9煤軌道上山起底安全措施

2023-02-11 10:36:04 字數 1001 閱讀 7268

總工程師:

生產副總:

機電副總:

安全副總:

開掘副總:

技術部:

地測部:

安監處:

生產部:

通風區:

機電部掘進隊:

編寫: 郭鑫琳

掘進隊2010-11-19

軌道上山起底安全措施

為滿足我礦無極繩絞車的運輸要求,根據技術部安排,由我隊對軌道上山進行拉底,為確保施工時的安全特編寫此措施:

一、施工位置:軌道上山與9101軌道巷交叉點d點前3.2公尺開始至軌道上山頂部,施工長度共計32公尺。

二、施工技術要求

1、拉底寬3.2公尺,從交叉點抬棚梁開始往裡13公尺平推,然後以9度的上坡起底。

2、拉底後,巷道軌面高不小於2.1公尺。

3、施工時,嚴格按照由外向裡,逐段進行的原則。

4、將起底處超高部分掛網補打錨桿。

三、安全措施

1、由地測部放好起底腰線。

2、準備好所需工具和必要的材料等。

3、施工前,先檢查巷道原有支護,及時排除頂板上可能存在的活矸活渣,確保人員安全。

4、起底時要有專人指揮。

5、施工時,巷道嚴禁其他無關人員逗留。

6、施工採用風鎬或手鎬操作或爆炮作業。

7、用風鎬或手鎬操作時,要根據腰線,兩人合力鑽眼,掌握好深度,保證鋪軌的高度。

8、採用爆炮作業時,要根據起底深度打眼,執行「淺打眼,少裝藥,放小炮」制度,每眼裝藥不超過100克,炮泥必須封填密實。

9、放炮時,要嚴格執行一炮三檢、三人連鎖放炮製,並在可能通往放炮地點的前後通道上設定警戒,警戒距離為直線100公尺,拐彎75公尺,嚴禁任何人進入警戒區。

10、放炮時,要掩護好巷道周圍的電纜等電氣裝置。

11、對起底的矸石,耙鬥機裝入噸車運出坑。

12、在裝車時,要將車輛擋好,以免車輛跑下傷人。

13、在斜巷運輸中嚴格執行「行人不行車,行車不行人」制度。

14、所有施工人員嚴格執行煤礦三大規程,嚴禁違章作業。

軌道上山下段揭煤措施

鄭煤集團一一井 技術科 2009年8月25日 軌道上山下段揭煤安全措施 一 工程概況 據資料顯示,截止8月25日八點班,軌道上山下段預計再向前掘進20公尺左右,將自巷道頂板揭露煤層,預計煤層厚度為1 5m,區域性地點有可能會達到5以上。煤層中 會有瓦斯,因此特編制以下揭煤安全技術措施。二 揭煤安全措...

軌道上山探放水安全技術措施

貴州浙商礦業集團 修文縣穀堡鄉大營煤礦 探放水安全技術措施 探水地點 一採區軌道上山掘進工作面 礦長 總工程師 安全礦長 生產礦長 機電礦長 編制 蔡其亭 編制日期 二o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第一章編制依據和目的 大營煤礦為正在建設的21萬噸 年的礦井,根據礦井 開採方案設計 的要求布置一採區軌道上...

21軌道上山揭三煤防止煤與瓦斯突出的安全技術措施 1

黔西南州興仁縣振興煤礦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專案 21軌道上山揭三煤 防治煤與瓦斯突出的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通風科 編制人 權計芳 通風科長 熊根林 總工 包林森 二00九年六月五日 21軌道上山揭三煤防治煤與瓦斯突出的安全技術措施 振興煤礦三煤為二疊系龍潭組上段,屬於上組煤,無地質資料記載,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