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性較大分部分項工程的預防措施

2023-02-11 10:21:02 字數 2348 閱讀 1809

施工作業安全管理缺陷的管理方案

公司重大危害因素及其控制計畫清單

未達到**配電.兩級保護的管理方案

焊渣引燃引起明火的管理方案

不正確使用吊索具的管理方案

吊裝指揮訊號不明的管理方案

焊接作業違反規定的管理方案

重大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等有關規定及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保障國家財產和人民生命安全,預制定本預案。

第二條本預案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本著教育與生產相結合的原則,立足於自救、互救,以自我保護、自我生存為基點,在非常情況下實施有效的救援。

第三條重大事故應急救援系統由公司應急救援領導小組、應急救援辦公室、公司屬各單位共同組成。

第四條本預記錄本應急救援中的成員均享有緊急情況下請求救援的權利,同時也有就近救援的義務。

第五條重大事故應急救援,分為**救援,第一級,自救。發生重大事故後,首先自行實施搶救,同時將事故基本情況逐級報告。發生交通事故,在搶救的同時要保護現場。

由交警部門處理勘察。第二級,實施就近求援。發生重大事故後,向附近公司屬單位發生請求救援訊號,附近單位接到救援通知後,立即組織搶救。

第**,公司實施救援。發生重大事故後,實施自我救援困難,附近又無求援單位,由公司派專人前行事故地點進行救援。

第二章應包救援機械成員及職責

第六條公司應急救援領導小組成員:

組長:王紀剛

副組長:謝彥忠鮑海良

成員:麻炳會朱愛素勵楊陳世明張鋒奚將來

第七條應急救援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辦公地點在公司質量安全科,科長兼辦公室主任,其日常工作由辦公室完成。

第八條應急救援辦公室:辦公室人員由質量安全科工作人員組成。

第九條應急救援辦公室主要職責:

一、負責重大事故的逐級上報以及上傳下達,並負責事故救援預案的實施。

二、辦公室接到重大事故報告後,立即向領導小組組長報告(組長不在向事組長報告)。報告的主要內容有:發生事故的時間、地點、**人數、事故原因及自救情況。

同時將事故的基本情況向領導小組其他成員報告。

三、聽從領導小組的隨時調遣,隨時投入救援工作,實施救援方案。

四、按照領導小組的指標,及時趕往事發現場或及時與事發單位聯絡,並指導事故單位做好事故搶救工作。

第三章事故的分類及救援措施

第十條事故的分類是指公司各單位建築施工、交通事故、火災等事故、煤耗煙中毒等事故。

第十一條救援措施

一、凡一次事故中發生死亡3人以上重大事故,在24小時之內報告公司應急救援辦公室。

二、應急救援辦公室接到報告後,立即報告領導小組組長、副組長及其他成員,同時按規定上報上級領導。辦公室工作人員立即進入各自工作崗位。

三、通訊聯絡保證全天候服務,及時與公司、事故單位、事故現場保持聯絡,及時將搶救情況反饋到公司救援領導小組。

四、實施現場救援工作,首先實行自救,並及時向附近單位發生求救訊號。應急救援系統中任何乙個單位接到報險訊號後,應根據就近救援的原則,迅速組織救援力量前往事發地點。

五、一次事故中發生死亡3人以上(含3人)的重大事故,領導小組組長或副組長要親自到現場進行指揮搶險工作。

六、一次事故中發生3人以上的交通事故,全部責任由我方承擔的,領導小組組長或副組長,委託小組成中賦予現場協助事故及當地交警部門進行事故的調查處理。事故責任在50%以下的事故,事故單位第一責任人,親自到現場搶救並協助當地交警部門進行事故的調查處理。

第四章施工作業安全管理

第十二條作業人員進入工地前,專案負責人必須召開全體人員安全生產會議,分析不安全因素,講明注意事項,嚴格遵守操作規程,並做好「**安全教育」和「安全技術交底」工作。

第十三條各作業班組分散作業前,必須進行班前教育,認真做好個人防護,必須嚴格遵守《建築安全操作規範》。

第十四條所有危險口的使用、儲存單位,不管其生產經營規模大小,均應配備與生產經營活動相適應的應急救援器材和裝置。

第十五條職工兼職的應急救援人員,應當進行專門的應急救援培訓,具備相應的應急救援知識,適應應急救援工作的需要,熟練掌握應急救援器材和裝置的使用。

第十六條對於配備的所有應急救援器材和裝置要進行經常性的維修和保養,按要求及時廢棄和更新,保證情急救援器材和裝置的正常運轉。

第五章附則

第十七條本預案下列用語的含義

一、「應急救援」是指發生重大事故,為了搶救事故遇險作業人員而採聚擾不同下地正常工作程式的緊急救援行動。

二、「遇險」是指建築施工、交通事故、火災等因不可抗拒因素造成生命危險或發生重大事故,靠自己能力難以擺脫困境,需要外界援助。

三、「就近救援義務」指凡是應急救援系統中的成員,當接到本區域或臨近區域的求救訊號或局應急救援領導小組的指令後,必須無條件立即前往救援。

㈡危險性較大分部分項工程施工應急預案

危險性較大分部分項工程預案

ii防監控措施和應急救援預案 安全資料 施工單位 玉山縣建築公司 工程名稱 玉山日景東區1 2 3 5 6 樓 2007年7 月10 日 安全生產事故應急求援小組人員聯絡 值班 危險性較大分部分項工程 預防監控措施和應急救援預案 根據本工程特點,以及施工現場危害因素識別,對以下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

危險性較大分部分項工程管理

一 術語 危險性較大分部分項工程 建築工程在施工過程中存在的 可能導致作業人員群死群傷或造成重大不良社會影響的分部分項工程。危險性較大分部分項工程重大危險源 本章所說的重大危險源是指危險性較大分部分項工程實施過程中危險的施工部位或工藝 工法 工序等環節。二 危險性較大分部分項工程安全管理基本規定 危...

危險性較大分部分項工程管理情況

深基坑工程 武漢市第九醫院新建住院大樓為地上十二層,地下一層,總建築面積22274.9 其中地下室面積1600 的公共醫療建築。基坑開挖深度6.9 7.9m。擬建建築物 0.000相當於絕對標高21.7m,基坑開挖深度6.9 7.9m。場地地質情況複雜,其中深埋為4.9 8.3m之間的第三層土淤泥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