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煤倉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0:18:02 字數 901 閱讀 6859

因煤倉內部雜物卡阻,影響煤流、矸石的運送,需對主井煤倉進行清理,為確保施工安全,特制定以下安全施工技術措施: 一、施工方案先清煤倉口周圍浮煤,再在煤倉口上方的橫樑上懸掛滑輪吊掛人員從上向下清理,將倉壁清理後再向下清理。清挖工作要確保質量,所有雜物必須清理乾淨,不留死角。

二、人員安排現場施工有施工單位主要領導親自帶隊、當班班長做好安全監督管理工作。 三、施工前準備工作 1、 施工前煤倉口上下附近所有電器裝置必須停電,並派專人看管。並懸掛有人施工,禁止送電字樣指示牌,否則嚴禁進行投煤工作。

2、施工前,先檢查使用繩索、滑輪、安全帶、保險繩等工具,確保工具的齊全。 3、 清理前必須放空煤倉內的積煤,瓦檢員先檢查瓦斯濃度,當瓦斯濃度小於1%時方可施工。 4、 清理前,將煤倉放煤口附近的雜物清理乾淨,並檢查煤倉附近有無異物,如有不安全隱患,應先進行處理好後,方可進行清理。

四、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1、 為防止煤倉內下部內未釋放完的瓦斯積聚,凡清理人員必須攜帶瓦斯便攜儀,並有專門的瓦檢員進行不定時的瓦斯檢查。 2、施工時,人員必須繫好安全帶,確保施工安全。 3、工作人員下倉前,必須詳細安全帶、保險繩、滑輪,是否有損傷,是否完好、合格、帶卡是否能夠卡嚴卡實,正確使用工具,若有問題,必須立即更換。

4、施工過程中煤倉上口必須安排一名專職人員佩戴好保險帶進行把口警戒和監視上下人員繩子運**況,不得與煤倉入口四周摩擦,跟班班長嚴格檢查落實到位。 5、拉繩人員必須精力集中確保安全,不得閒侃嬉鬧。 6、 清理開始和結束必須向排程匯報。

7、加強現場跟班,施工隊負責人及跟班領導必須對清理工作進行現場檢查,及時排除發現的隱患。 8、 施工時,主井第一部皮帶機應處於閉鎖狀態,只有清理工作停止或結束後方可開啟,恢復運輸。 9、 清理結束後,巷道內所有工具、物料必須清點,如數收回,不准遺漏。

五、總結凡不按照技術措施執行,出現違章違紀事故的,由事故本人負責。併聯責監督檢查人員。本措施長期執行有效。

煤倉清理安全技術措施

山西黃土坡鑫運煤業 煤倉清理雜物安全 措施2015 3 10 煤倉清理雜物安全措施 因煤倉內有廢舊雜物影響放煤,計畫將其全部處理。為確保安全作業,特制定安全措施如下。一 概況 煤倉內雜物有廢尼龍袋 廢錨桿 廢木段等雜物堵在煤倉下部,嚴重影響放煤。二 施工方法 1 用一根直徑8mm的鋼絲繩,在鋼絲繩上...

煤倉清理安全技術措施

大頭羊煤業有限責任公司一礦 2015年月日 4100煤倉清理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加強煤倉安全管理工作,經礦領導研究決定由礦維修隊對4100煤倉進行清理,以保證存煤量和滿足清理巷道浮煤的需求,為保證煤倉清理的安全,特制訂煤倉清理專項安全技術措施。一 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1 施工前,所有作業人員必須經過安全...

清理煤倉安全技術措施

進入煤倉清理倉壁的安全技術措施 1 施工前,煤倉留滿貨,分多次定量放貨,人員拴好安全帶和保險繩從煤倉上口進入,由上向下依次清理粘在倉壁上的煤泥,檢查倉壁碹體,發現問題及時匯報,進入煤倉作業人員不得超過兩人,一人作業時,另一人觀察倉壁情況。2 提前安裝風機 接好風筒,風筒口距煤倉內施工人員的工作地點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