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採工作面退錨施工措施

2023-02-11 10:15:03 字數 821 閱讀 1658

山西三元煤業股份****

編制單位:生產科

二〇一五年元月九日

簽字欄綜採工作面退錨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我礦綜採工作面的風、運兩巷的支護方式均為錨網索支護,在工作面推採過程中,由於錨網索支護效果影響,兩巷頂板在工作面推進後不易冒落,極易導致工作面頂板壓力增大或瓦斯集聚。為確保採空區頂板隨工作面推進及時垮落,減小面後懸頂面積,防止頂板事故及採空區瓦斯集聚的發生,結合風、運兩巷採用錨網索支護的實際,特制定綜採工作面風運兩巷隨工作面推進的退錨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工作面風、運兩巷超前支護形式

1、運輸順槽超前支護形式

採用4.0公尺л型鋼梁,一樑兩柱進行支護,單體株距0.6±0.

1m,л型鋼梁的兩端距梁頭100mm處進行支設。超前支護距離為20公尺,單體柱型號為dw-42初撐力不小於11.5mpa。

端頭支護形式採用3架zfg5600/20/33過渡架及3架4.5mл型鋼梁邁步式抬棚管理頂板。邁步抬棚式具體情況為:

一根緊靠過渡架並架在後溜機頭上,一樑三柱式管理(減速器前面兩根單體柱,後溜老塘側一根單體柱)。第2根л型鋼架在前溜機頭上,一樑三柱式管理(三角區一根單體柱,靠前溜減速器老塘側兩根單體柱)。第3根л型鋼架在第1根與第2根л型鋼梁之間。

л型鋼棚全部在老塘側回撤。

2、回風順槽超前支護形式

採用ztf16800/22/42型超前支護支架進行支護,每排2架,共7架,每架6355mm,架中心距2100mm,單獨一架放置端尾最後一組過渡架側,維護機尾頂板,保證頂板空頂間距不大於500mm。

二、工作面退錨範圍

1、隨工作面推進需回撤的運巷頂、幫支護,以端頭支架頂樑前端為基準,每次退錨距離不得超過2m。

綜採工作面末採打錨桿

2 設計思路 現代煤巷錨桿理論認為,層狀岩體內維護煤層巷道應充分考慮到圍岩應力,圍岩強度及賦存狀態對巷道穩定性的影響,特別是水平應力對巷道頂板的離層 剪下等破壞作用十分明顯,復合頂板條件下這種破壞形式更加明顯。支護與圍岩相互作用的理論研究成果證明,支護強度是控制巷道圍岩劇烈變形的關鍵因素。頂板的離層...

2209綜採工作面撤面措施

編號 zc1 2011 5 3 山西龍礦盤道煤業 2209綜採面撤面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地點 2209綜採面 施工單位 綜採隊 編制日期 2011年5月3日 編審人員簽字欄 編制人年月日 審核人年月日 施工單位年月日 技術科年月日 通防科年月日 機電科年月日 安監處年月日 副總年月日 總工程師年月日 ...

綜採工作面裝置檢修措施

綜採工作面裝置檢修工作安全技術措施 第一部分裝置檢修一般規定 1 工作面所有崗位操作人員必須經過培訓,取得作業資格證後方可上崗。2 各工種必須熟悉裝置的結構 效能 工作原理 技術特徵 傳動系統 液壓系統等,會熟練操作,會一般維護保養和故障處理。3 所有作業人員作業前必須進行危險源辨識,熟知本崗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