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集中軌道巷使用角磨機的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0:15:03 字數 1319 閱讀 4194

根據我礦現階段的總體安排部署與實際情況,需用角磨機對懸掛在集中軌道巷的排水管、壓風管、供水管進行除鏽。為了此次施工期間的安全做到萬無一失,特制定本措施。

一、施工地點:

集中軌道巷

二、施工時間:

20xx年6月4日-6月20日

三、施工隊組:皮帶隊

四、施工監管:

施工負責人:皮帶隊隊長、(副隊長或班組長)

安全監管人員:跟班安全員

通風瓦斯監管人員:通風科當班瓦斯員

五、施工前必須具備的條件:

1、施工前要向安全科、通風科匯報,並請示排程室。

2、安全科在施工地點配專職安全員,通風科在施工地點配專職瓦檢工。

3、施工現場必須配有灑水管和配備2個以上完好有效的滅火器和盛有0.4m3的砂箱及鐵鍬。

4、施工前,將作業地點灑水一遍,保證地面潮濕。

5、作業地點的風流中瓦斯濃度不得超過0.5%,瓦檢員在檢查作業地點前後20公尺範圍內瓦斯濃度不超過0.5%。

6、施工人員(包括施工單位人員)入井必須嚴格遵守入井相關規定。

六、施工工藝

1、角磨機:打磨除鏽。

七、角磨機安全技術措施

1、角磨機作業地點為集中軌道巷。

2、本措施施工前必須組織施工人員貫徹學習。

3、角磨機下井前必須保證完好、可靠,在運輸過程中對裝置要輕拿輕放,接角磨機電源嚴格執行《停送電操作規程》中的相關規定。

4、施工前施工負責人、安全員、瓦檢員共同檢查無問題後方可作業。

5、施工前, 取得電工操作證人員將角磨機接好。

6、在角磨機工作地點20公尺範圍內巷道內不准有易燃易爆物品和各種雜物,角磨機作業地點必須配備2個以上完好有效的滅火器,盛有0.4m? 砂子的砂箱及鐵鍬,並專人負責在施工前對現場頂、幫、底進行一次充分的灑水工作。

角磨機施工所用的設施和工具要認真檢查,如有漏電現象不得使用。

7、角磨機作業地點的風流中瓦斯濃度不得超過0.5%,瓦檢員在檢查作業地點前後20公尺範圍內(包括巷道頂端)無瓦斯積存時,方可進行作業。

8、操作人員在使用角磨機除鏽時,要佩戴眼鏡,防止角磨機除鏽飛濺起的雜物傷著眼睛。

9、操作人員在使用角磨機除鏽時,要佩戴手套,防止角磨機除鏽飛濺起的雜物傷著手。

10、安全員、瓦檢員必須跟班作業,嚴禁中途離開。

11、施工中如遇突然停風,應立即停止工作,撤出人員。

12、所有施工人員必須「遵守行人不行車、行車不行人」。

13、施工完畢後,清理現場並在現場再灑一次水,並專人在工作地點檢查1小時,發現異狀立即處理。

未提之處按《煤礦安全規程》及公司相關操作規程規定執行。

山西馬軍峪曙光煤業****

20xx年6月日

井下使用角磨機安全措施

1 塗裝車間易燃易爆危險場所使用大量電氣裝置 如照明器具 電動機 開關及配線板等 若選用不當或損壞後未及時維修,或在結構上防爆等級考慮不充分,沒有解決電氣系統的整體防爆問題等。2 在靜電塗裝作業時不遵守操作規程容易產生放電火花,可能造成塗料火災事故和溶劑蒸氣與空氣混合氣體的 3 廢漆 漆霧 塗料和溶...

角磨機的使用注意事項

角磨機安全使用說明 1.使用前,要確認工具所接電源電壓必須符合銘牌的規定值。接通電源時,工具開關應是於 斷開 位置。3.操作使用前,應認真檢查砂輪是否符合規定使用的增強纖維樹脂砂輪,其安全線速度不得小於80m s。該砂轉的外徑不得超過所用工具規定的最大規格。同時應用木槌輕敲砂輪時不應有破碎聲。若所用...

角磨機的使用注意事項

角磨機安全日常維護 1.使用前,要確認工具所接電源電壓必須符合銘牌的規定值。2.接通電源時,工具開關應是於 斷開 位置。3.操作使用前,應認真檢查砂輪是否符合規定使用的增強纖維樹脂砂輪,其安全線速度不得小於80m s。該砂轉的外徑不得超過所用工具規定的最大規格。同時應用木槌輕敲砂輪時不應有破碎聲。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