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通道砌碹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0:03:05 字數 974 閱讀 6779

一、概況:

正大煤礦原人行通道在防爆門右側且安全距離不夠達不到設計要求,根據設計方案將人行通道改在防爆門左側,為此。經礦研究決定:施工人行通道,從a6號導線點處開啟原砌碹邊牆施工。

為確保砌碹期間的安全,特編制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二、工程要求

砌碹後的斷面為半圓拱,淨牆高1.0m,巷高2.0m,寬2.4m,牆體厚度0.4,基礎深度不少於200mm。100#水泥砂漿配毛石砌碹。

三、安全措施

1、砌碹支護工必須經過專門培訓、考試合格、方可上崗。

2、砌碹支護後的淨斷面必須保證寬2.4m,高2.0m。

3、施工時必須由外向裡逐漸進行,嚴禁分段施工。

4、基礎槽應挖到實底,嚴禁將牆砌在活矸、活石上。

5、砌碹用砂漿配合比必須符合要求。砌築,砂漿要均勻飽滿,無干灰瞎縫,嚴禁幹壘。

6、嚴禁使用腐朽、變形、折損的碹胎及模板。

7、架設碹胎工作,應由碹頭向裡依次進行,第一架碹應穩在老碹下,兩碹胎間距不應小於1m,相鄰碹胎之間必須用拉桿連線,嚴禁將碹胎直接穩定在工作平台上。

8、**碹胎的是時間,應符合有關規定。**碹胎必須使用長柄工具,嚴禁使用動力機械**。

9、除碹胎、模板應由外向裡依次進行,並禁止有人在拆碹胎附近逗留。回胎人員站在安全一側並預先清理好退路。回胎後,將粘在碹壁上的懸板、模板全部拆掉。

拆下來的碹胎、碹板、撐木等,應及時清理,撥掉鐵釘,並堆放整齊。

10、先從外往裡把安全通道的碹接到總回風巷碹體處連線好,在人行通道中建好正反向風門,再開啟人行通道與總回風巷的隔牆,隔牆開啟後立即封閉原人行通道出口。

11、打隔牆時對面嚴禁有人員通過或逗留。

12、在打隔牆前,必須在人行通道往南20m處設定一道擋矸設施,用三根小頭不小於12cn的木料斜撐在頂底板之間作為支柱,再用厚度不小於50mm的木板密閉式釘在支柱上,其高度不得低於1.5m。

13、執行現場交**制度,上班施工人員要把班中存在的問題及處理措施以及下班應注意的事項在現場交接清楚後方能下班。

副水倉砌碹安全技術措施

雄山振義煤業有限責任公司 煤倉繞道砌築碹出砂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副水倉 施工規格 2.8m 3.2m 施工負責人 許迎響 工程量 30m 開 竣工時間 2012年9月25日 2012年10月15日 一 安全措施 1.必須做到安全第一,保證質量。2.計畫所需的材料,並通知有關人員將材料裝車。裝運材...

道砌碹工程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3000大巷二級巷道砌碹工程施工安全技術措 施3000大巷二級巷道部分地段由於高度不足,年久失修,給運輸行人帶來不便,為徹底改變這種現狀,決定對該地段重新砌碹。一 工程質量要求 1 該項工程位於二級機頭往下120公尺 170公尺處,建設長度約為50公尺。2 拆除原木棚支護,再進行砌碹。3 新建巷道淨...

南大巷砌碹巷維修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總工 生產部 安檢科 機電 施工隊長 編制人 金在鑫2011年9月13日 南大巷口砌碹巷維修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南大巷由於服務年限較長,兩幫側壓較大,造成南大巷口6公尺範圍內,左手幫變形,影響礦井正常運輸 行人 通風 等日常安全檢查工作,經公司研究決定,對該地段進行整修。為保證施工安全 順利進行,特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