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煤層總回風大巷 回風立井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09:57:04 字數 1276 閱讀 5665

4、探透後,必須在回風大巷標明探透點及剩餘貫通距離,並於回風立井馬頭門標明貫通的中心位置。

5、在預計貫通點(回風立井) 瓦檢員每班檢測貫通點附近的瓦斯。

6、技術部必須在剩餘50公尺時向通風部、安全部、生產排程部、機電部、專案部、施工隊及相關分管礦領導下達書面貫通通知單。

7、掘進隊接到貫通通知單後,必須建立獨立進尺臺帳,精確掌握每班生產進尺,班班填清台帳,嚴格掌握貫通具體情況。安全部接到貫通通知單後,嚴格監督現場貫通施工的整個過程。

8、通風部接到貫通通知單後,必須及時做好調整風流的準備工作。

9、施工採用掘進機掘進,當貫通距離剩餘30公尺時,15號煤總回風巷掘進隊按礦技術部的要求進行鑽孔作業,以探明貫通兩側是否有測量誤差

10、距貫通點剩餘20公尺、10公尺、5公尺、2公尺時,施工隊必須向技術部、通風部提出書面貫通申請書。技術部、通風部接到申請後,必須及時簽字並註明「同意」或「不同意」繼續向前掘進,只有技術部、通風部全部在貫通申請書上簽署「同意」意見後施工隊方可繼續施工前掘。同時掘進隊必須將簽有技術部、通風部「同意」意見的貫通申請書交機電部、生產排程部、安全部、技術部、通風部和各分管領導各乙份。

11、 掘進隊負責每天掌握貫通距離,進度到貫通5公尺時,掘進隊必須及時進行支護,實行「割一迴圈、支護一迴圈」的作業方式進行安全貫通。

12、貫通前一天,掘進隊應在排程會上通知有關單位具體貫通時間並做好貫通準備防範工作,貫通指揮作業人員要提前到位。

13、貫通當班,技術部、通風部派副職以上幹部跟班;安全部派副職以上幹部現場監督;總工派專人到現場指揮貫通工作。

14、貫通當班,瓦檢員分別到總回風大巷、回風立井貫通點前後20公尺範圍檢查瓦斯濃度,只有貫通兩巷通風系統正常,貫通的兩巷內瓦斯濃度都在0.8%以下,向通風部匯報;安檢員檢查支護完好情況下,向排程部**匯報確認安全後,方可實施貫通。

15、貫通時先在工作面上方貫通乙個小口,觀察風流和淤泥積存情況,並停止回風立井區域性通風機,切斷電源, 立即按預定計畫測定風量及調整通風系統,風流穩定後,經檢查貫通區域風量滿足要求,有毒有害氣體不超限,積水和積於量不大,方可用掘進機擴大貫通斷面至設計斷面。

16、貫通時,如果最小空頂距前煤柱難留住塌透,視為正常作業。

17、貫通後,貫通點未支護前嚴禁任何人員通行。

18、貫通後必須將貫通點頂板交接處支護完好,wang片緊貼頂板,不出現wang兜,起錨不超高。

19、貫通後,通風部、施工隊做好有關貫通記錄備查。

20、施工過程中仍執行〈〈作業規程〉〉和相關安全措施規定。

21、附貫通前、後的通風系統及警戒站崗示意圖。

22、施工隊所有施工人員必須認真學習本措施,並嚴格按措施要求進行施工。

總回風大巷貫通措施

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總回風大巷22 導線點至20 導線點之間190m巷道,分別由徐州工隊 綜掘隊相向施工,截止5月8日,根據地測科測量結果兩隊掘進貫通距離剩餘20公尺。為確保安全順利貫通,特編制本措施。二 貫通施工要求 1 地測科 1 地測科及時複查中線與方位角。2 地測科在巷道貫通相距20m時...

新回風斜井與回風大巷貫通措施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201年月日 審批簽字欄 礦長年月日 總工程師年月日 生產副礦長年月日 安全副礦長年月日 機電副礦長年月日 礦長助理年月日 生產技術科年月日 通風安全科年月日 施工單位負責人 年月日 編制年月日 一 概況 新回風斜井基岩段長度140公尺,坡度為15.5度,寬3.2公尺,高3....

2110回風繞道與回風大巷貫通措施

煤業 回風繞道與回風大巷 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工作面名稱 回風繞道 施工地點 回風繞道 施工時間 2012 年7 月 持用單位 會審人員簽字 礦長2012年月日 總工2012年月日 生產副礦長2012年月日 機電副礦長2012年月日 安全副礦長2012年月日 排程主任2012年月日 機電科長20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