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主幹線高壓開關綜合保護裝置公升級改造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9:54:05 字數 1622 閱讀 3934

具體時間以礦安排時間為準.三、施工組織及職責1、施工負責人:何擁軍

[換行]施工負責人職責:負責整個施工的指揮、協調,保證施工安全順利進行,監督廠方人員安裝質量達到技術完好標準。2、施工人員:

廠家技術人員機電一隊井下維護電工施工人員職責:在施工負責人的指導下,嚴格遵守電工作業規程,嚴格按照技術措施施工。四、準備工作1、提前將綜合保護器、所需的電纜準備齊全。

2、現場施工所用的工器具提前準備到位。3、現場操作高低壓電氣裝置的工器具、絕緣用具、短路接地線等提前準備到位,確認狀況完好。五、施工方法1、施工人員到達現場後,檢查準備的工器具及材料齊全完畢且系統負荷滿足改造條件後,施工負責人與排程室聯絡,徵得同意後方可施工。

2、更換變電所進線開關綜合保護時,採用逐段改造的方法進行,變電所值班人員先將聯絡開關合閘送電,並檢查確認聯絡開關合閘正常有電流,將更換迴路的進線開關分閘,拉出隔離小車拉出,並掛高壓危險牌。3、在高壓開關腔外對進線開關綜合保護裝置進行更換改造。4、改造完畢後,由負責人和廠家技術人員一併檢查,確認綜合保護裝置安裝穩固、接線準確、緊固可靠。

確認無問題後,按照要求重新調整定值,合閘試執行。5、執行正常後,分斷聯絡開關,恢復分列執行,待改造開關正常執行30分鐘後,合聯絡開關,對另一段母線進線開關按相同方法進行綜合保護裝置的更換改造,改造完畢試執行正常後,將聯絡開關分閘,恢復變電所雙迴路分列執行狀態。6、對下級變電所饋出線開關改造時,提前通知下級變電所值班人員,將變電所內聯絡開關合閘,下級變電所操作並檢查確認聯絡開關合閘完畢(聯絡開關有電流)後通知改造變電所可以對其兩迴路饋出線分別進行停電改造,待兩迴路全部改造完畢並合閘後,通知該變電所檢查兩迴路進線開關均有電流後分斷聯絡開關,恢復分列執行狀態。

7、改造完畢後,必須投運一小時無異常後改造人員方可離開現場。六、安全技術措施1、參與施工人員必須是熟練電工,能夠掌握高壓開關櫃的技術效能及安全注意事項。2、所有參與施工人員在施工前不准喝酒,施工期間不得幹與本職無關的工作。

3、施工負責人在施工前對所有工器具、電氣儀表、保護用品等認真檢查,確保安全、可靠。4、此次公升級改造原則上在每天的檢修時間段進行,改造期間涉及有送停電的操作必須按照規定提前辦理停送電聯絡票,設計高壓開關的均要辦理操作票和工作票。5、施工期間施工負責人必須現場統一指揮,施工人員必須聽從施工負責人統一指揮,不得擅自行動。

6、所有停送電工作必須專人聯絡,必須一人操作、一人監護。7、施工負責人必須確保每乙個施工人員都明確開關櫃的帶電部位和不帶電部

[換行]位。8、在電氣線路、電氣裝置未經驗明確實無電前,一律視為有電,在未採取妥善安全措施前,嚴禁用手觸控帶電體和可能帶電的部位。9、操作高壓電氣裝置時,必須戴合格的絕緣手套,並穿電工絕緣靴進行操作,操作過程要嚴格按照一人操作,一人監護工作制度執行,在停電後的開關上,掛上「有人工作,禁止合閘」的停電警示牌。

10、施工期間,施工負責人認真核實施工所用物品,防止遺留在開關腔體內。11、改造新的綜合保護裝置時必須小心,不得損壞,且佈線美觀、捆紮牢固,接線緊固、正確。12、改造期間應嚴密監視執行迴路的負荷情況,發現電流超過過載定值的0.

75時應及時匯報機電科、排程室及改造人員,必要時應中斷改造恢復雙迴路正常供電。13、改造期間要做好值班及維護人員的培訓工作,要求具備基本操作及應急處置能力,並合理存放相關備件,確保改造期間的供電安全。14、單迴路執行期間嚴格按照《井上下6kv變電所單迴路執行安全技術措施》執行。

15、未盡事宜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相關規定執行。

2019屆高三總複習 中學歷史主幹線索大全

高三歷史線索統籌整理 1 我國封建社會的階段特徵一覽 2 秦漢民族關係簡表 四族均有發展 多種手段並用 交流十分頻繁 邊疆鞏固拓展.3 兩漢對外交往的政治,經濟,文化交往的主要史實。4 秦漢文化的主要成就。統一多樣結合 中外交流頻繁 水平世界前列 氣勢恢巨集.5 隋唐制度的革新,背景,內容和意義。6...

高壓主幹線路全停工作線路第一種票 1

江西省電力公司高壓線路第一種工作票 甲 上栗供電公司線路工區編號上慄變20120500 1.工作負責人 監護人 蔣班組檢修班 2.工作班人員 不包括工作負責人 張 劉 馬 李 柳 楊 共陸人。3.工作的線路或裝置雙重名稱 多迴路應註明雙重稱號 10kv上栗 2線全線 4.工作任務 5.計畫工作時間自...

高瓦斯礦井井下攝像管理制度

攝像機 照相機屬非防爆產品,在某些特點情況下 如宣傳需要 需在井下進行攝像或照相作業,為確保井下攝像 照相期間安全進行,特制定本制度 1 在井下進行照相或攝像作業,必須編制作業安全技術措施,由並由礦總工程師進行批准。2 照相或錄影工作人員在下井前,要認真檢查所用器材和裝置,嚴禁出現裝置線路連線不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