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建築電氣安裝工程中存在的問題及防治措施

2023-02-11 09:54:04 字數 947 閱讀 4100

1、汽輪機衝轉前必須檢查大軸偏心度<0.076mm,大軸晃動值不超過原始值的0.02 mm。

汽輪機大修後啟動時,必須用千分表在每個軸承擋油環上測量主軸的跳動量<0.0254mm。

2、汽缸上下缸溫差(指調端高壓缸上下部排汽區;中壓缸上下兩端排汽區)>42℃汽輪機組禁止啟動。主汽閥入口溫度至少具有56℃的過熱度。

3、機組冷、熱態啟動應按「啟動時主蒸汽引數」、「冷態啟動轉子加熱規程」、「熱態啟動推薦值」圖表曲線進行。

4、在任何情況下,汽輪機第一級蒸汽溫度不允許比第一級金屬溫度低56℃或高111℃。

5、熱態啟動時,應先送汽封後抽真空,汽封送汽前必須充分疏水,確認管道無水後才可向汽封送汽。

6、汽封供汽必須具有14℃以上的過熱度,低壓供汽封汽溫度控制在121~177℃之間。

7、機組未盤車前禁止向汽封供汽。

8、當高、中壓汽封供汽溫度小於150℃或汽封供汽溫度與調端高壓缸端壁溫差小於85℃時,檢查汽封噴水應關閉。

9、在機組啟動過程中,按「汽輪機轉速保持推薦值」「冷態轉子加熱規程」 「熱態啟動推薦值」曲線進行暖機,暖機時間由中壓缸進汽溫度達到260℃時開始計算。

10、在機組啟動過程中,要有專人監視汽輪機組各軸瓦振動,汽輪的軸振動應在0.125mm以下,通過臨界轉速時,軸承振動超過0.1mm或相對軸振動值超過0.

254mm時立即打閘停機。嚴禁強行通過臨界轉速或降速暖機。

11、機組執行過程中軸承振動不超過0.03mm或相對軸振動不超過0.08mm,超過時應設法消除,當相對軸振動大於0.

254mm應立即打閘停機;當軸承振動變化±0.015mm或相對軸振動變化±0.05mm時,應查明原因設法消除,當軸承振動突然增加0.

05mm,應立即打閘停機。

12、按《集控執行規程》,當發現有汽輪機水衝擊現象時,立即打閘停機。

13、所有高、低加、除氧器水位保護應投入執行且定期試驗,發現加熱器洩漏時,應立即停止加熱器執行並將抽汽逆止門關閉。

論建築電氣安裝工程中存在的問題及防治措施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電氣安裝工程的質量直接影響著建築工程質量的好壞。企業對電氣裝置的需求也不斷加大,隨之,也提高了對電氣工程安裝的要求 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也相應提高了民用建築中電氣安裝工程的水平。本文主要簡單闡述了電氣安裝工程中常見的技術問題和管理問題,同時,分析了建築工程在電氣安裝工程遇...

鋼結構安裝工程中存在的問題

關鍵詞 鋼結構 吊裝 焊接 施工問題 隨著城市建設的不斷發展,建築高度的不斷增加,對底層建築的支撐力要求也越來越大。對於工廠車間而言,需要工廠車間能夠快速的竣工,並具有較大的利用空間。這些要求不斷促使人們改進新的施工方案,鋼結構施工以其具有跨度大,鋼結構的強度大,承載能力較強,可利用的空間大,施工周...

住宅建築電氣安裝工程管理

摘要 電氣工程師首先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建築工程的施工包括土建 裝修 給排水 暖通 電氣安裝等。在施工中,若某一專業只考慮本專業或工種的進度,勢必影響其他工種施工,同時本專業也很難搞好。在建築基礎施工階段,建築電氣安裝應做好接地裝置及接地引線 防雷裝置引下線等工作 在建築主體施工階段,應做好配管 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