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漿施工保護電纜等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9:51:03 字數 1226 閱讀 2566

為加強與完善在噴漿施工過程中,對施工段風水管路、風筒、電纜保護,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一、電纜保護以及吊掛方法:

1、使用風鎬刷大提前挖臨時溝,溝規格:200mm×200m

臨時溝到噴漿處的距離不得小於30m。

2、將電纜從電纜鉤上解下,使用舊風筒布或編織袋包裹後放入溝內,然後使用皮帶覆蓋。風筒包裹長度不低於20m(噴漿處前後10m範圍內),覆蓋皮帶長度不小於風筒包裹長度,溝被覆蓋控制在皮帶中線下部。

3、當噴漿作業完成後,及時**清理回彈料,做到人走清場,不得延後處理。

4、當噴漿面向前推進超過10m時,解除皮帶覆蓋和風筒包裹或編織袋,重新吊掛電纜,充填溝。以此迴圈作業吊掛要求如下:

(1)高、低壓電力電纜敷設在巷道同一側時,高壓與低壓電纜之間的距離控制在50mm-100mm之間。

(2)通訊電纜和訊號電纜與電力電纜分掛巷道兩側,若受條件所限,在巷道內應敷設在電力電纜上方0.1m以上的地方。

(3)電纜不應懸掛在風水管上,不得遭受水淋,電纜上嚴禁懸掛任何物件。若電纜與壓風供水管在巷道同一側敷設,必須敷設在管路上方,控制在0.3m以上的距離。

(4)水平巷道懸掛的電纜應有適當的弛度,懸掛高度,電纜懸掛點間距控制在3m左右。

(5)不得損害電纜設定注有編號、用途、電壓和截面的標誌牌。

(6)電氣聲光訊號裝置以及按鈕開關,不得損害應標明裝置的種類和用途等

二、風水管路保護以及吊掛方法:

1、噴漿之前,對風水管提前10m進行保護,使用舊風筒包裹並使用麻繩幫扎牢固。

2、當噴漿作業完成後,及時**清理回彈料,不得延後處理,風筒布上擠壓的噴漿料厚度不得超過3mm。

3、當噴漿面向前推進超過10m時,解除皮帶覆蓋和風筒包裹。

三、風筒保護以及吊掛方法:

1、噴漿之前,對風筒提前10m進行保護,將風筒解下放置於地板上,使用舊風筒包裹並使用麻繩幫扎牢固,凡是靠近皮帶架的風筒做雙層保護。

2、當噴漿作業完成後,及時**清理回彈料,不得延後處理,風筒布上擠壓的噴漿料厚度不得超過3mm。

3、當噴漿面向前推進超過10m時,解除皮帶覆蓋和風筒包裹,重新吊掛風筒,風筒吊掛必須整平、直,做到逢環必掛,不得漏風。

4、施工時依次迴圈作業,保護風筒完好,風筒吊掛必須按照質量標準化作業。

四、專案部管理人員,嚴格按照帶班制度進行帶班加強現場管理。

五、凡是對現場保護不力的班組以及個人,嚴格按照專案部處罰制度以及礦方規定進行考核處理。

六、其他未盡事項均按照《煤礦安全規程》以及礦方相關規定執行。

噴漿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東集中膠帶大巷 拉緊硐室 現已由紅夏方掘出,按照籌建處的要求由我方進行噴漿。工程量41.63m,巷道坡度為40,斷面設計為拱型斷面,實際掘進中巷道規格超出了設計。實際情況將由籌建處 監理公司 施工單位來定。為荒寬 荒高 5390mm 7700mm,拱半徑2695mm,噴漿厚度120mm...

噴漿安全技術措施

1 砌碹段及砌牆蓬蓋板段不噴,其它巷道噴漿。2 施工前,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及時撬淨幫頂活矸活石。3 根據設計要求對巷道進行檢查,不合格或達不到設計要求的地方必須進行處理。4 處理工作結束後,清理噴射場地內的矸石等雜物,接好風水管路,輸料管要平直,不得有急彎,接頭必須嚴緊不得漏風,嚴禁將非抗靜電塑...

噴漿安全技術措施

一 擴修地點及範圍 二 施工工藝及技術要求 1 清水沖洗巷幫後,首先進行嚴格的敲幫問頂,將活背板去掉重新背設嚴密後再噴射50 100mm厚的砂漿。2 噴漿用料比例為 灰 沙子 1 2.5,速凝劑的摻合量為水泥的3 4 水灰比為0.45。3 噴漿時噴頭應垂直受噴麵,噴頭距受噴麵不得大於1.5m,噴頭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