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15煤層運輸巷斷面高度不足的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09:48:07 字數 934 閱讀 3908

20xx年01月22日,,監察時發現礦井+1600m15#煤層運輸巷區域性斷面高度不足,原有斷面為梯形工字鋼支護高度:小於1.8m不能滿足行人安全、通風可靠、機車輸出等要求,所以需要擴刷。

+1600m15#煤層運輸巷在擴刷的過程中的安全十分重要,若不能安全、妥善的處理將會帶來較大的安全隱患;為了確保維護作業安全,特做以下處理措施:

一、擴刷地點:+1600m15#煤層運輸巷

二、勞動組織:

1、專案負責人:鮮開邦(礦長)

2、安全負責人:劉志章(安全副礦長)

3、施工負責人:每班班長

4、現場安全責任人:跟班班長、瓦斯檢查工、跟班礦長

5、施工人員:每班作業人員

每班工種及人員數量

每班工種及人員數量

帶班礦長

安全管理人員

安全檢查工

電工瓦斯檢查工

整改職工

每班合計

人數111116

7備註:帶班礦長、安全管理人員、安全檢查工、電工負責全礦井檢查

三、擴刷要求

1、滿足行人安全、運輸及通風可靠。

2、要求斷面高度達到1.8m以上。

四、爆破

(1)爆破作業前,班組長必須將瓦斯感測器移到安全地點放好,放炮後,待炮煙散盡,視物清楚進行安全檢查後,再將其移到規定位置,按規定掛好。

(2)工作面進行爆破作業時,必須認真執行「一炮三檢」和「三人連鎖放炮」制度。

「三人連鎖放炮」制度。具體操作細則如下:

① 放炮前,放炮員拿警戒牌,班組長拿放炮命令牌,到+1600m水平進口、+1600m15號煤層回風巷及回風上山三處做好放炮警戒,安瓦員拿放炮牌。

② 進行放炮作業時,放炮員裝好藥後,將警戒牌交給班組長。

③ 班組長拿到警戒牌後,到放炮地點檢查頂板、支護和消塵情況,確認達到放炮要求,親自將警戒人員送到警戒地點後,將自己拿的放炮命令牌交給安瓦員。

11015運輸巷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11015工作面運輸巷 前段35公尺,斜巷60公尺 95公尺間距,因地質變化,巷道成低窪現狀,加上停產時間長,受壓變形嚴重,現有斷面不足5平方公尺 巷中鋪設有17型刮板運輸機 給通風帶來有嚴重影響 為安全起見,對這段工字鋼巷道進行提房維修,擴大巷道斷面面積,減少通風和運輸裝置阻力,特制定此...

1111運輸巷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鎮雄縣銅廠河煤礦 1111聯絡巷施工安全 技術措施 編制 羅雲清 總工程師 陳萬輝 礦長 劉志遠 2015年4月22日 措施會審情況 皮帶運輸上山與軌道運輸上山 1111運輸巷 聯絡巷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技改工程設計要求,在軌道上山第七聯絡巷往裡130m處開口以1800方位施工一條聯絡巷與皮帶上山...

11101運輸巷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國投登封教學三礦 編制單位 生產科 施工單位 掘進隊 編制時間 2009年8月2日 審批意見 生產技術科 1 嚴格把設警戒。及時控制頂板。2 調風期間,嚴禁進行生產作業。簽名 蘇瑞鋒時間 2009年8月2日 技術負責人 按措施嚴格執行。簽名 高愛民時間 2009年8月2日 11101運輸巷截止8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