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安全出口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9:48:06 字數 703 閱讀 3987

自「9.28」正昇透水事故以後,我礦按照上級檔案指示精神立即進行停工停建,通過三個月的大整頓、大排查活動,我礦具備了復工的條件,為確保礦井早日實現聯合試運轉,我礦近期組織了施工隊伍進行了副立井井筒改造。舊主立井仍擔任礦井矸石的提公升任務,舊副立井擔任礦井回風任務,主斜井目前為礦井的唯一安全出口。

正中煤業目前處於基建期間,特制定安全出口的安全技術措施:

1、定期對正中煤業安全出口和避災路線檢查維護,確保暢通。

2、礦機電科每週組織有關單位對絞車裝置的安全保護裝置檢查試驗一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運搬隊每天對主斜井的提公升安全保護裝置檢查試驗一次。

4、近期加大組織礦井災害預防方面的演習,熟悉避災路線。由安監處負責監督各巷道岔路口及避災路線上設定路標及安全標誌牌,防止人員走入岐途。

5、主斜井每天工人上下班期間進禁止下料,嚴格遵守「行人不行車,行車不行人」的規定。

6、在每條巷道的出口、尾口均設立安全出口等標誌牌。

7、礦井一旦發生事故,作業人員應按照一下各避災線路撤離:

發生水災時:01材巷、01運巷、01聯巷→回風巷、回風石門→井底車場東→主斜井連線段→主斜井。

運輸石門、軌道石門→軌道下山→井底車場東→主斜井連線段→主斜井。

發生火災、瓦斯、煤塵**: 01材巷、01運巷、01聯巷→軌道巷→回風暗斜井→井底車場東→主斜井連線段→主斜井。

運輸石門、軌道石門→軌道下山→井底車場東→主斜井連線段→主斜井。

安全出口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 或專項技術措施報審表 工程名稱 山西潞安集團古城礦井桃園回風井第 zm 13 10 32 號 山西潞安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古城煤礦桃園回風立井 復工 安全 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中煤礦山建設集團二十九工程處 單位負責人賈寶強 技術負責人王印 編制人吳義強 編制日期 古城煤礦建設管理處...

風井安全出口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風井安全出口通道施工安全 技術措施 二零一三年三月十二日 措施審批 貫徹學習簽字欄 巫山縣泰興源礦業有限責任公司泰興源煤礦 風井安全出口通道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2013年1月31日,重慶煤礦安全監察局和重慶市煤炭工業管理局組織有關專家成立現場驗收組,對我礦新建工程安全設施及條件竣工進行了現場審查驗收,...

風井安全出口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013年1月31日,重慶煤礦安全監察局和重慶市煤炭工業管理局組織有關專家成立現場驗收組,對我礦新建工程安全設施及條件竣工進行了現場審查驗收,指出我礦目前主要存在二十條安全隱患和問題,其中第二條為 430m風井補充人行通道。負壓感測器應安設在引風道內 並責令我礦嚴格按照驗收組的綜合意見和有關煤礦安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