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吊防碰撞措施

2023-02-11 09:48:05 字數 560 閱讀 4179

由於我們使用的相互兩台塔吊之間中心距<50m,存在互相碰撞危險,特制定如下及撞措施:

1、塔吊在公升降時,兩台塔吊嚴禁公升降在同一水平面,應產生至少乙個標準節高差。

2、前臂端應經常檢查防撞燈是否完好,夜間施工時燈光照明充足,以利駕駛員視覺觀察,不產生盲區。

3、盡量避免兩台塔吊在交叉區同時施工。

4、在交叉區施工時,應由乙個地面指揮員,同時排程兩台塔吊駕駛員。

5、在交叉區施工時,駕駛員應將所吊物體變幅在交叉區外,待所吊物體到指定地點後,才可變幅水平距離。

6、在交叉區施工時,兩台塔吊應相互逆時針旋轉,避免兩台交叉。

7、在交叉區施工時,兩台塔吊所吊物體鋼絲繩應收緊,避免上面一台塔吊鋼絲繩碰撞下面一台前臂。

8、在交叉區施工時,應避開兩台塔吊同時吊裝長料物體。

9、在交叉區工作時,只允許一台塔吊在交叉區內,待一台塔吊離開交叉區內,另一台塔吊方可進入交叉區內。

10、在交叉區作業時,夜晚禁止兩台塔吊在交叉區內同時作業。

11、在交叉區作業時,嚴禁無人指揮和統一協調。

12、在交叉區作業時,遇有**以上大風時,應停止吊大模板作業。

塔吊防碰撞措施

由於本工程從地下室施工至裝修施工,均設定三颱塔吊,具體相對位置關係見平面圖。1.1根據塔機基礎定位圖,本工程1 塔機與2 塔機的中心距為83.6m,2 塔機與3 塔機的中心距為66.3m,3 塔機與1 塔機的中心距為98.7m。三颱塔機型號均為qtz63 5510 臂長55公尺,最大安裝自由高度均為...

塔吊防碰撞措施

九瓏灣 廣視花園b區二期工程塔吊 與外塔防 碰撞措施 福建省吳航建築工程 二0一0年 九瓏灣 廣視花園b區二期工程 一 概況 九瓏灣 廣視花園b區r1 r6 r7 r8 樓工程位於合肥包河區包河大道與繁華大道交口東南。結構型式為鋼筋混凝土框架剪力牆結構。為保證工程結構施工材料的垂直運輸,結合工程總進...

塔吊防碰撞措施

同心家園五期四標段工程塔吊 作業防碰 撞方案編制 審核審批 南昌市第二建築工程公司 年月日塔吊作業防碰撞方案 一 工程概述 同心家園五期包括e1棟 e2棟 c棟 a5棟 幼兒園 物業管理中心,位於三亞市海螺村,總建築面積52289.39 e1棟建築面積 19833.05 建築高度 95.50公尺,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