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具體防雷電施工措施 x

2023-02-11 09:42:03 字數 825 閱讀 7972

1.雨季施工到來之前,施工現場應做的準備和檢查

(1)結合現場裝置區域的地理地勢,確定排水方向,找出坡度,挖設臨時排水通道。現場高地邊沿要設截水溝。

(2)現場施工道路要高出地面,並要在路邊設定排水溝,排水溝坡度宜大於3‰。

(3)坑槽外側地面處應圍以土堤或開挖排水溝,防止地面水流入。

(4)各類腳手架基礎、井架基礎及大型模板堆放場地應進一步平墊壓實並修整排水系統,保證安全施工。

(5)現場暫設要進行檢查、維修、加固,確保不漏、不沉、不倒,安全可靠。

(6)各類暫設應清除雜物,保證通風,防止自燃引**災。

(7)每日注意收聽、收看當地天氣預報,做好防風雨、防雷爆工作。根據天氣情況合理安排施工生產,尤其是土建施工、高空作業、吊裝和用電作業等應高度重視。

2.鋼材及焊接

(1)鋼材進場存放時應設墊木,防止淤泥汙染及鏽蝕。

(2)鋼筋綁紮前應清除雜質。

(3)焊條、焊劑易受潮,應按要求烘乾後使用。

(4)焊接應確保在無雨水的情況下施工。

3.運輸、吊裝

(1) 雷雨天及視線不良的霧天應停止一切起重吊裝作業。

(2) 雷雨天氣必須作業時應設定避雷措施,用電裝置必須重新檢查確認接地良好,有效。

(3) 加強對建、構築物、裝置、起重桅杆、塔吊、塔架等基礎的沉降觀測,定期記錄觀測結果,必要時採取加固措施。

(4) 雨季吊裝運輸作業時應特別注意路面情況,必要時道路上要鋪設道木或鋼板以防沉降,並應經常檢查梯子、跳板等處的防滑措施。

(5) 輪胎式吊車吊裝作業前應認真處理站立處地面,確保堅實。

(6) 桅杆、龍門架基礎及錨點周圍8m範圍內不得存有積水,雨後應立即檢查。

預防雷電措施

6.雷災發生時應及時向市防雷所上報情況,以便及時處理,避免再次雷擊。三 計算機裝置雷擊電磁脈衝的防護 1.大樓中機房位置的選擇,由雷電流的 集膚效應 可知,雷電流幾乎全部集中在外牆,而室內的磁場強度在電流流經的柱子附近最大,所以計算機房應放在建築物的中間位置,而且還要避開大樓外側作為引下線的柱子。2...

地面防雷電措施

1 礦井實行雙迴路供電,地面裝置配置配電房和倒閘裝置,確保井下正常供風和供電。2 雨季期間安排專人值班,發現停電立即通知井下人員撤出。3 一旦發現地面供電系統停電後,立即組織人員查詢原因並及時處理。4 由值班負責人和供電部門取得聯絡,了解供電時間的長短和原因,立即做出決定礦井是否停產,並組織井下工作...

整理煤礦防雷電安全技術措施 x

根據柳政辦發 20xx 32號檔案精神,結合趙家莊煤礦實際情況為了杜絕於雷電而引發的事故,保障礦井的安全生產,經礦委會研究決定,特制定此安全技術措施 一 雷雲的形成和雷電發展 雷電是大氣中自然放電現象,一般叫閃電,它的形狀分為線狀 帶狀 片狀和球狀。按空間位置可分為雷雲之間和雷雲對大地之間兩類。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