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執行電氣誤操作應對措施

2023-02-11 09:39:05 字數 453 閱讀 8835

3、水幫浦電氣控制迴路故障停水:值班人員應先關閉電源後,開啟市政平地供水閥門供水,同時報工程負責人(物業主管/主任)組織搶修,並報物業部(物業前台)。

4、市政管線故障停水:值班人員應及時報工程負責人(物業主管/主任),並聯絡自來水公司,詢問故障原因,恢復供水時間,同時報物業部(物業前台)。

有蓄水池(箱)設施的可根據蓄水量及市政恢復供水時間等因素實行定時供水,以保障業戶生活。

5、水幫浦房水浸應急處理:

(1)視進水情況,如進水量大,則關閉機房執行裝置,並關閉電源開關。

(2)立即通知工程部主管(物業主管/主任),同時報物業部(物業前台)。

(3)堵住漏水水源,關閉漏水相關閥門。

(4)封堵水源同時應立即排水。

(5)排乾水後,應立即對浸水裝置設施進行除濕(烘烤)處理。

(6)確認浸水已消除,各機電裝置的絕緣電阻符合要求後,開始試執行,如無異常則可投入執行。

探析變電執行電氣誤操作事故原因及防範措施

作者 趙志剛蘇鵬 環球市場 2017年第23期 摘要 變電執行過程中電氣誤操作主要包括誤拉合斷路器 帶接地線合閘等,事故原因具有多樣性和複雜性,均違反了變電執行過程中的正常操作步驟。就電力供配電執行的實際情況來看,變電執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是影響供配電服務質量的重要因素,一旦出現變電誤操作的情況,不僅...

電氣防誤操作措施

8 雷雨天氣及夜間原則上不進行220kv和500kv的倒閘操作。9 裝設接地線或合地刀前必須驗電。裝拆接地線 拉合接地刀閘後必須由操作人立即填寫臺帳登記,並由監護人和主操分別審核簽名,嚴禁代簽。且主操 副操應在值班記錄 安全措施設定情況 欄作好記錄交 裝置恢復送電前必須核實所有接地線已拆除 地刀已斷...

防止電氣誤操作事故措施

為了進一步加強黑泉水庫水力發電廠安全生產工作,嚴格落實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根據國家電網公司 二十五項反違章措施 內容要求和黑泉水庫水力發電廠實際情況,制定防止發生電氣誤操作事故措施。一 嚴格執行操作票 工作票制度,並使兩票制度標準化,管理規範化,按照電廠下發的 執行程規 工作票管理制度 操作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