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斜井運輸安裝臨時風門的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9:27:04 字數 1042 閱讀 8316

目前,礦井處於礦建二期工程,根據縣局批覆的2023年施工計畫,現井下安排四個頭掘進(回風立井施工除外),原有的依靠副斜井採用串聯車提公升,已不能滿足井下的施工運輸,為此,經公司黨政聯席會議研究決定,主斜井安裝主皮帶,利用主斜井擔負煤炭提公升任務,利用副斜井進行排矸、放料輔助運輸,由於利用措施井回風,主斜井既擔負提公升任務,又兼做進風井,因此,主斜井需安設四道風門(待通風系統形成後,立即拆除臨時風門)為確保礦建二期安全施工。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安裝皮帶前,各進回風井的風量分配

主斜井135m3/min 副斜井2131m3/min

措施井287m3/min 回風井2780m3/min

2、安裝皮帶後,各進回風井的風量分配

主斜井131m3/min 副斜井2131m3/min

措施井282m3/min 回風井2780m3/min

3、主斜井的四道風門,必須裝設開停感測器,並實現聯鎖。

4、每天安排專人對主斜井運輸及四道風門進行巡迴檢查,發現隱患,立即上報,排程室接到上報情況後,應立即通知測風員,對該處進行測風,並組織人員進行及時修復。

5、如風門損壞嚴重,風量變化較大時,排程應立即對15#井下施工地點做出調整,杜絕無風、微風、迴圈風作業,待風門修復後,測風員測風後,再行安排15#井下施工。

6、監控值機員應加強對風門感測器的監管,發現異常,應及時通知排程,排程應立即安排專人對風門進行處理,並將檢查處理結果上報,安監部應組織分析,並將分析處理結果,予以公布。

7、對故意破壞通風設施的嚴格按照礦制定的「二十條安全紅線」予以處理。

8、嚴格按照礦制定的測風制度執行,如有風量變化時,通風部應立即查詢原因,並及時處理。

9、加強混合風流處的瓦斯檢查,發現異常及時上報,並採取措施進行處理。

10、其他未盡事宜嚴格按《煤礦安全規程》執行。

11、待15#通風系統形成後,應立即撤除四道風門,並進行測風、調風。確保系統正常。

附通風系統示意圖

通風部二0一三年三月二十九日

皇后煤業安全技術措施審批卡

山西煤炭運銷集團

盂縣恆泰皇后煤業****

2023年3月

主斜井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為適應我礦的安全生產,保障主斜井提公升以及井下運輸線路暢通無阻,使採掘生產正常進行,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一 加強斜坡提公升管理 1 建立健全切實可行的崗位責任制等規章制度,建立各種必須的記錄簿,加強原始資料的收集整理。2 凡絞車司機必須經培訓 考試合格,並發給合格證,方可持證上崗操作。3 訊號工...

主斜井管路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恆興煤業主斜井主排水管路安裝安全 技術措施 二零一三年十月三日 主斜井主排水管路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總工程師 排程室 生產科 地測科 安全科 機電科 審核 編制 主斜井主排水管路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根據礦務會精神,安排對恆興煤業主斜井2趟6寸主排水管路進行安裝,保證礦井正常排水,為保證安裝期間...

主斜井大型裝置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為規範大型裝置運輸操作標準,確保安全順利運輸大型裝置,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二 組織措施 運輸時間 施工負責人 楊月虎安全負責人 翟保龍 三 安全技術措施 1 大型裝置從地面運輸至華泓主斜井井底由運輸隊負責,安裝隊負責裝車,綜合隊安排專職司機。2 大型裝置在井口裝車時,必須在平板車上放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