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段掘進補充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9:06:03 字數 1046 閱讀 5236

一、技術規格及工程量

1﹑該巷道在十台刮板道開門掘進,與22602下刮板道貫通,總工程量為60餘公尺。

2、巷道斷面:

①淨斷面:上寬1.7m±50㎜ 下寬2.4 m±50㎜ 高1.7m±50㎜

②毛斷面:上寬2.1 m 下寬2.7 m 高1.9 m

③棚距:0.6 m±50㎜

3、支護方法:樑子用長2 m 、直徑不少於18㎝的圓木,腿子用長2 m、直徑不少於16㎝的圓木,用樑子與腿子配合成梯形支護,支架扎腳78?,梁腿間採用親口銜接,用邊塊三角點抬雙邊櫨,五貫齊全,用茅柴雜柴關好頂板和胸子。

二、頂板管理措施

1、開門前必須抬好開門櫨,加固開門處附近支護。

2、堅持敲邦問頂制度,每次開工前必須清除頂邦松矸。

3、及時支護、支架緊跟工作面,及時抬好邊櫨,嚴禁空頂作業。

4、支架必須架正、架牢,迎山有力,空頂處用老木子接頂。

5、頂板破碎時,適當加密棚子,棚距在0.5 m左右。

6、工作面往前掘進時,要經常檢查後面的頂板情況,及時更換斷梁折腿,維修時遵守「先補後拆、由外向裡、逐架進行」的原則。

三、通風瓦斯管理

1、堅持「三不作業」制度,即無風微風不作業、不檢查瓦斯不作業、瓦斯超限不作業。

2、嚴禁破壞通風設施,瓦檢員要對所轄範圍內的通風設施和牌闆加強檢查和維護,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風筒吊掛做到「兩靠一直、轉變平滑」及時修補風筒破口,風筒出口距工作面不得大於5 m,確保工作面有足夠的新鮮風量。

4、風機啟動前必須檢查局扇附近10 m內瓦斯濃度,只有在瓦斯濃度低於0.5%時方可啟動,嚴禁打迴圈風,工作面風流瓦斯濃度達1%時,必須停止作業;達到1.5%時,必須停工、斷電、撤人並進行處理;電動機及其附近20m內瓦斯濃度達到1.

5%時,必須停止運轉,切斷電源撤出人員進行處理,並向排程室和工區領導匯報。

5、當作業人員不在工作面時,嚴禁將風筒拆脫,只對作業點吹風。

6、堅持使用風電、瓦斯電閉鎖裝置。

7、臨時停工的地點,不得停風,否則必須切斷電源、設定柵欄、掛好「禁止入內」的警示牌,禁止人員入內,並向工區匯報,如果恢復施工,必須事先按措施排放瓦斯。

22602下段掘進補充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五工區生產股 編制人 羅文斌 生產股長 張興源 05 3 9 安監股長 黃國棟 05 3 9 生產主住 肖義和 05 3 10 安全主任 唐水林 05 3 9 技術主任 徐路生 05 3 9 一 技術規格及工程量 1 該巷道在十台刮板道開門掘進,與22602下刮板道貫通,總工程量為60餘公...

2502配巷掘進補充安全技術措施

2502配巷繼續按1502配巷96 49 的方位掘進,工程量120m。為二採區三條大巷掘進 回風 運輸,和將來掘進2502工作面回風 運輸順槽做準備。為此特制定補充安全技術措施 一 2502配巷巷道規格 二 巷道支護形式 1 臨時支護 臨時支護採用 108無縫鋼管,長度不小於3公尺,數量2根,每根前...

二採區回風下山掘進補充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提高二採區回風下山工效,經礦部安全生產會議決定,對二採區回風下山採用,鋪設菱形金屬網加單體液壓支柱配 型梁超前支護。一 超前距離不超過30公尺。二 支護材料 1 菱形鐵絲網 長 寬6000mm 1050mm,網格50mm 50mm。聯網絲採用14 鐵絲。2 3.5公尺單體液壓支護 3 3.3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