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樓裝飾 裝修工程施工工程施工方法和技術措施

2023-02-11 08:48:02 字數 3731 閱讀 9076

2016全新精品資料-全新公文范文-全程指導寫作 –獨家原創1 / 19

住宅樓裝飾、裝修工程施工方法和技術措施提要:、

住宅樓裝飾、裝修工程施工方法和技術措施

住宅樓裝飾、裝修工程施工方法和技術措施提要:抹灰工程本工程結構施工期間牆體模板使用大鋼模板,頂板模板(包括陽台模板)使用竹膠板

來自 住宅樓裝飾、裝修工程施工方法和技術措施

[1裝飾、裝修工程施工的總體構想

1.本工程設計為選單式裝修。本部分按簡單裝修做法中所包含的主要分項工程加以描述,其他詳見裝修工程施工方案。

2.為做到盡快插入裝修施工,結構驗收將分階段進行。

3.裝修期間我們將組織專業化的施工隊伍進行施工。一些分項工程如塑鋼門窗、外牆塗料、屋頂金屬架及鐵藝欄杆、花崗石飾面等以包工包料形式進行分包。

4.裝修施工遵循先上後下,先外後內的施工順序。

5.裝修施工時為保證工程質量和裝飾效果,我們將採用"樣板制",按設計圖紙做法做出樣板層,請建設、監理、設計單位共同確認後再大面積展開。

6.裝修期間的垂直運輸由結構施工期間裝設的外用電梯解決,外簷裝修使用組裝式吊籃架。

7.房間裝修施工工序放線→穿套管→牆面修整→天棚刮膩子→安電氣管、線、盒→木作油漆→裝置、開關安裝→牆面刮膩子→水泥地面施工。

8.衛生間裝修施工工序放線→水電管線→牆、地面孔洞修整→地面防水→防水保護層。

[2室內輕隔牆本工程室內輕隔牆為陶粒混凝土空心砌塊和陶粒混凝土預製隔牆板。

1.砌築前應先行撂底,不夠整個砌塊的,使用半頭砌塊,不足半頭砌塊處可補砌燒結普通磚;第二層第一塊為半頭砌塊,以後皆為整砌塊;砌塊按孔洞豎向立砌,孔洞開口朝下,便於坐灰找平,同時要注意上下層之間錯縫砌築。

2.砌築前要先鋪砂漿,首層鋪漿厚度不小於20mm,以上各層水平縫厚度為10~12mm;垂直縫寬度為12~15mm,操作中隨砌隨將舌頭灰刮淨,使用的砂漿不得過夜。

3.砌牆時要單面掛線,一定要做到"上跟線,下跟稜,左右要對平",每層都要穿線看平,牆面要隨時用靠尺板校平,以減少表面抹灰厚度。

4.質量要求:砌塊需橫平豎直、砂漿飽滿,水平灰縫不小於10mm,不大於12mm,垂直灰縫應限制在15mm以內。上、下砌塊不應有通縫。

[3細石混凝土地面工藝流程

彈50cm水平線→基層處理→灑水濕潤→抹灰餅→衝筋→澆築細石混凝土→抹面層压光→養護。

1.找標高、彈面層水平線,根據牆面上已有的+50cm水平標高線,測量出地面面層的水平線,彈在四周牆面上,並要與房間以外的樓道、樓梯平台、踏步的標高相呼應,貫通一致。

2.基層處理:先將灰塵清掃乾淨,然後將粘在基層上的漿皮鏟掉,最後用清水將基層沖洗乾淨。

3.灑水濕潤:在抹面層前一天對基層表面進行灑水濕潤。

4.抹灰餅:根據已彈出的面層水平標高線,橫豎拉線,用與豆石混凝土相同配合比的拌和料抹灰餅,橫豎間距,灰餅上標高為面層標高。

5.衝筋:面積較大的房間為保證房間地面平整度,要做衝筋,以做好的灰餅為標準抹條形標筋,用刮尺刮平,作為澆築細石混凝土面層厚度的控制標準。

6.刷素水泥漿結合層:在鋪設細石混凝土面層以前,在已濕潤的基層上刷一道1∶~(水泥∶水)的素水泥漿,不要刷的面積過大,要隨刷隨鋪細石混,避免時間過長,水泥漿風乾導致面層空鼓。

7.澆築細石混凝土:細石混凝土面層的強度應按設計要求做試配。

8.抹面層、压光:將攪拌好的細石混凝土鋪抹到地面基層上,按操作規程要求進行三遍抹壓,把所有抹紋壓平压光,達到面層表面密實光潔。

9.養護:面層抹壓24h後,進行澆水養護,每天不少於2次,養護7d。

[4抹灰工程

本工程結構施工期間牆體模板使用大鋼模板,頂板模板(包括陽台模板)使用竹膠板,施工過程中我們將進行嚴格的質量控制,可以達到不抹灰的標準。抹灰部位集中在陶粒混凝土空心砌塊牆體。本條施工方法主要針對該部分抹灰。

1.施工準備

(1)施工前應先檢查門窗框位置是否正確,並事先檢查塑鋼窗的防護膜是否完好。

(2)在抹牆面以前做好地面。

(3)抹灰前把孔洞封堵好。

(4)預埋鐵件做好防腐、防鏽處理。

(5)搭好抹灰操作用高凳。

(6)抹灰前將牆清掃乾淨,並澆水濕潤。

(7)冬期施工要保證室內溫度在5℃以上方可進行施工。不得在負溫度和凍結的牆上抹灰。

2.施工工藝流程

基層處理→找規矩、貼灰餅→衝筋→護角→抹窗台板→抹底灰→罩面灰→抹踢腳→陰陽角處理→驗收。

3.施工操作要點

(1)基層處理

首先將凸出的混凝土剔平。如果牆面很光滑,需要用摻膠或介面劑的水泥砂漿進行甩毛。其布點要均勻,且不得漏甩。待其達到較高的強度,用手掰不動時,即可進行下道工序施工。

(2)垂直、套方、找規矩、貼灰餅根據基層表面平整垂直情況,用線墜、方尺、拉通線等方法貼灰餅。先在高處做上灰餅,踢腳板上口做下灰餅。用托線板找正垂直,下灰餅也作為踢腳板依據,水平距離約為,採用1∶3水泥砂漿作成5cm見方的灰餅。

(3)衝筋根據灰餅高度,用水泥砂漿衝筋,根數應根據房間的高度決定,筋寬5cm左右。

(4)做護角根據灰餅和衝筋首先應把門窗口角和牆面、陽角抹出水泥護角,用1∶2水泥砂漿打底,待砂漿稍乾後用素水泥膏抹成小圓角。在陰角兩邊50mm以外位置,以40°斜角將多餘砂漿切除、清淨。護角高度不低於2m,每側寬度不小於50mm。

(5)抹底灰在抹灰前一天把牆澆透,在牆面濕潤的情況下刷摻膠素水泥漿一道,隨刷隨打底,底灰採用1∶3水泥砂漿打底,厚度11~13mm,應分層分遍與衝筋抹平,用大槓刮平找直,木抹子搓平搓毛。

(6)抹罩面灰底層灰抹好第二天,將牆面濕潤後,可進行罩面。罩面灰採用1∶水泥砂漿。厚度為5mm,抹時先薄薄地刮一道使其與底層灰抓牢。緊跟抹第二遍,用大槓刮平找直,用鐵抹子壓實压光,

(7)水泥踢腳板刷摻膠素水泥漿一道,緊跟抹12mm厚1∶3水泥砂漿,表面用木抹子搓毛。面層用6~10厚1∶水泥砂漿压光。凸出抹灰牆面2~4mm.

要保證出牆厚度一致,上口平直、光滑。

4.技術保證措施

(1)抹灰所用材料的品種質量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現行材料標準的規定。

(2)住宅樓裝飾、裝修工程施工方法和技術措施提要:抹灰工程本工程結構施工期間牆體模板使用大鋼模板,頂板模板(包括陽台模板)使用竹膠板

來自現場搬運東西,不要碰壞口角和牆面、抹灰用工具不要靠放在牆上、嚴禁蹬踩窗台板。

(3)抹灰層凝結硬化前應防止快乾、水沖、撞擊、震動、和擠壓,以保證灰層有足夠強度。

(4)要保護好地面、地漏、禁止在地面拌灰。

[5門窗工程

防火分割槽處隔離門、樓梯間門及管道間門均為防火門,防火門帶火警起閉裝置;戶門全部為防盜門內附木門;陽台門為塑鋼門;大樓外門為不鏽鋼全玻門;另有部分防爆門、鋁合金門等。

外窗全部為塑鋼窗,裝3mm厚無色玻璃,配不鏽鋼窗紗。

外門窗與洞口間縫隙用聚酯發泡保溫劑灌注。

1.施工工藝流程

(1)防火門、防盜門工藝流程:

進場門框、扇修整→劃門位置及標高線→運門框、扇→立門框→木楔臨時固定→按水平線符合安裝標高,按中線復合安裝位置→焊接堵洞→養護→裝門扇及五金配件→(刷油漆)→驗收。

(2)塑鋼門窗施工工藝流程

門窗框、扇及配件加工→彈線找規矩→洞口處理→安裝連線件及檢查→塑鋼門窗外觀檢查→塑鋼門窗運至施工地點→塑鋼門窗安裝→門窗四周嵌縫→安裝五金配件→清理→驗收。

2.施工注意事項

(1)防火門、四防門選用北京市消防局(北京市公安局)認證的產品,必須有出廠合格證、耐火檢查報告的相關資料。

(2)塑鋼門窗具備出廠合格證、材料檢驗報告、氣密性檢驗報告、防水效能檢驗報告等相關資料。

(3)把好進場成品驗收關,對加工尺寸偏差過大、翹曲變形超標、焊接質量不合格產品堅決予以退場。

(4)四防門為成品門,無需刷漆,現場儲存、運輸及安裝過程中注意成品保護,焊接時不要燒壞門面烤漆。

住宅樓工程施工方案

2.2現場情況 根據現場施工部署安排,現場設定兩個加工廠,由於現場大開挖,可利用場地十分有限,計畫基礎階段加工廠設定在24 樓東側,作為24 和26 樓地下結構模板加工場所 待地下車庫封頂後,設定在車庫頂板上。附圖 施工現場模板堆放平面布置圖 2.3相關圖紙 2.3.1 24 樓平面布置圖 2.3....

住宅樓工程施工電梯安裝方案

目錄一 簡述 1 二 施工電梯構造 1 1 基礎 1 2 外籠 2 3 吊籠 2 4 標準節 3 5 附牆架 3 7 驅動裝置 5 8 安全限速器 6 9 電器裝置 6 10 對重裝置 7 三 安裝與拆卸 8 1 基本要求 8 2.2 施工電梯基礎 8 2.3 外籠及吊籠安裝 9 2.4 電纜及電氣...

住宅樓靜壓樁基工程施工方案

職工住宅樓靜壓樁基工程 施工方案會簽 一 編制依據 一 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標準 1 工程測量規範 gb50026 93 2 建築樁基技術規範 jgj94 94 3 建築基樁檢測技術規範 jgj106 2003 4 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 jgj18 2003 5 砼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