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安全保護措施和要求

2023-02-11 08:36:05 字數 700 閱讀 7144

1、模板支撐和拆卸時的懸空作業,須遵守下列規定:

①支模應按規定的作業程式進行,模板未固定前不得進行下一道工序。嚴禁在連線件和支撐件上攀登上下,並嚴禁在上下同一垂直面上裝、拆模板。

②支設高度在3m以上的柱模板,四周應設斜撐,並應設立操作平台。低於3m的可使用馬凳操作。

③支設懸挑形式的模板時,應有穩固的立足點。支設臨空構築物模板時,應搭設支架或腳手架。模板上有預留洞時,應在安裝後將洞蓋沒。混凝土板上拆模後形成的臨邊或洞口應按安全措施處理。

④混凝土澆築離地2m以上框架、過梁時,應設操作平台,不得直接站在模板或支撐件上操作。

⑤模板拆除嚴禁直接從高空拋下。

⑥「三邊、四口」處必須搭設防護欄杆,電梯井內應每隔兩層並最多隔10m設一道安全網。

⑦模板吊運時,必須設專人現場指揮,統一安排。

2、腳手架工程

① 腳手架必須按設計要求的尺寸進行搭設

②相鄰立桿接頭位置要錯開布置在不同步距內。上下大橫桿接點位置要錯開在不同的立桿縱距內。

③及時將腳手架內外拉結,確保搭設過程中的安全。

④校正立桿垂直和橫桿水平,腳手架搭設完,經驗收符合要求後方可投入使用。

⑤ 腳手架的拆除須經專案工程師同意,由專人指揮,高空拆除人員必須繫好安全帶,嚴禁將鋼管直接拋下,拆除腳手架必須及時清理,迅速外運,運輸整理時嚴禁拆除作業。

⑥建立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到班組及個人,由安全員跟蹤檢查,發現隱患及時糾正。

安全保護措施

開發區西區冬旭路跨京津塘高速橋梁工程 1 成立以專案經理為組長,專案總工程師為副組長的安全生產領導小組,下設安全監察科,由專職安檢工程師組成,具體負責本工程的全部安全監察和管理工作。各施工隊設專職安檢員,各工班設兼職安檢員。2 安全監察科每旬組織一次安全檢查,專案總工程師每月組織一次安全檢查,召開一...

安全保護措施

一 確保施工安全的措施 一 安全生產目標和要點 1 安全生產目標 本工程安全監控目標是 實現三無 即無重大 事故 無中毒 無倒塌 一般輕傷事故率控制在1 以內。2 安全防範要點 根據本工程特點,安全防範要點有以下三個方面 1 挖方施工的安全防護 2 爆破施工的安全防護 3 機械作業的安全防護 二 安...

工程半成品和成品保護措施

做好成品保護工作,能節約投資,減少浪費,否則會加大成本,影響工期,因此,加強成品保護意義重大。一 成品保護通用措施 1 合理安排施工順序,避免工序間的損傷和汙染,凡下道工序對上道工序會產生損傷和汙染的,必須先採取有效的保護措施,否則,不允許進入下道工序施工。2 在基層班組設成品保護員,負責成品 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