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單體除錯試驗技術措施

2023-02-11 08:21:05 字數 1016 閱讀 4118

資訊科技的發展和網路的普及應用,使人們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網際網路技術以其所具有的高速性、開放性和便捷性等優勢,迅速的滲透到各個工業與民用的領域。在建築行業,以「透明建築配電」理念為指導的電能管理方案也應運而生,以其為基礎發展的智慧型電力監控系統在電氣節能方面取得了顯著的應用效果。

智慧型電力監控系統的概述

智慧型電力監控系統主要採用分層與分布式的結構設計,以間隔單元進行劃分,實行模組化的設計,將整個監控系統分為現場監控、通訊管理與系統管理三層結構。系統可以整合電網的所有智慧型裝置(如中壓綜合保護繼電器、0系電力引數測量儀、功率因數控制器和電力線路監控儀等)採集相關的資料。各種智慧型裝置以匯流排連線和內建web功能的乙太網進行傳輸控制協議和網際協議的轉換,從而實現和乙太網連線的目的,進而完成電力系統中相關資訊的管理和交換。

通過分析乙太網的控制系統與現場匯流排的控制系統的網路特性,以及二者在程式設計效能、對裝置型別的要求和最大傳輸距離等方面的優劣,很容易就可以發現,100mbps的modbus傳輸控制協議/網際協議解決方案其效能優越。

實時智慧型電力監控系統執行引數(如開關狀態、報警訊號、故障狀態與位置、電壓電流等實時變化引數等)、事件和波形記錄等資料,並將其傳輸至電力監控中心,管理人員可以實現遙控管理,並全面了解電智慧型電力監控系統執行狀況,進而對電力負荷、電能消耗和電能質量等各種資料進行分析,迅速地對故障位置與故障原因做出合理判斷。對於較難判斷的執行故障,管理人員可以通過傳輸的波形記錄進行分析。而執行的實時資料是以html的檔案格式進行儲存以網頁的方式現實,因此使用者可以通過瀏覽web網頁獲取其執行時的實時資料。

智慧型電力監控系統在電氣節能中的應用措施

電氣節能是建築智慧型管理中重要的內容,而電器裝置的執行消耗也是建築住戶主要的支出之一。因此,注重電氣裝置執行的高效率和低能耗,既是節約能源的必要途徑,也是控制電氣裝置的執行費用,降低住使用者支出的實際需求。智慧型電力監控系統可以對電氣裝置的執行狀態進行有效的監測,從而提高管理的效率與系統供電的可靠性,為減少住戶的電能花費、降低管理單位的裝置投資與裝置執行消耗提供準確的資訊與基礎性資料。

智慧型電力監控系統在電氣節能中的應用主要體現在如下幾個方面。

發電機大修前試驗安全技術措施

批准 審定 審核 編寫 年月日目錄 1.編制目的 2 2.編制依據 2 3.發電機技術引數 2 4.試驗應具備的條件和應做的技術準備 2 5.組織措施 3 6.所需的試驗儀器 工器具及安全要求 4 7.試驗專案 5 8.裝置試驗 5 9.安全控制措施及要求 13 10.應提交的技術資料 15 附錄試...

井下使用發電機安全技術措施

新能礦業王家塔煤礦 編制人 邵少輝 區隊長 翟文華 施工單位 通風隊 編制日期 2011年7月26日 會審記錄 井下發電機使用安全技術措施 一 編制目的 發電機是一種運轉機械,為保證使用和施工安全,特制定本措施。二 操作前的準備 1.發電機使用前操作人員應熟悉掌握所操作發電機的結構 效能 工作原理等...

發電機反事故技術措施

根據1978年至1981年四年期間發電機本體事故的不完全統計,全國6000千瓦及以上的發電機損壞事故為177台次,年平均事故率為2.7台次 百台,比1975年 1977年間的事故率下降了1.23台次 百台。事故率下降原因,主要是各單位認真執行了發電機執行規程和1979年制訂的反事故技術措施,又針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