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組中的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08:15:03 字數 787 閱讀 2230

(一) 安全文明施工目標:

創廊坊市文明安全工地。

為提高現場管理水平,確保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本工程確立創廊坊市文明安全工地管理目標。採取切實措施,使施工現場管理井然有序,標準、規範。工地整潔衛生、圍擋嚴密,各種防護措施明確到位。

施工現場設定企業統一標準的圍擋、大門形式,在大門內側設定企業統一格式的平面布置圖、施工標誌牌、安全制度板、消防保衛制度板、環境保護制度板、文明施工制度板,施工現場道路進行硬化處理。按照平面布置設立臨建設施。施工現場材料、成品、半成品嚴格按平面布置圖堆放,並做到碼放整齊美觀,保證場區整潔。

施工現場設排水坡,運輸道路平整、堅實、暢通。

明確劃分施工區和生活區,並實行責任區分工負責制,確保施工現場整潔、環境優美。

(二)施工安全:

建立以專案經理為領導的安全生產管理體系,明確各級人員的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分級搞好安全宣傳、安全交底、安全教育、安全檢查工作,做到思想、組織、措施三落實。

運用安全系統工程方法,開展安全預想活動,提高全體職工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施工人員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好安全帽,特殊工種要做到持證上崗,進場新工人(包括民工)必須進行安全教育。

施工機械不得帶病運轉,安全裝置齊全有效。各種機械必須遵照安全操作規程進行操作,垂直運輸工具的安裝、使用必須嚴格按機械管理部門的技術方案進行施工。

分項工程施工前必須結合現場做好書面的安全技術交底,並將安全技術措施交底到每個操作者。

嚴格按規定支設安全網。雙排腳手架外立面掛豎網,底層支設水平兜網,操作層下加隨層網。

在進行高空作業時,必須按規定繫好安全帶,安全帶應高掛低用。

火焊安全技術措施 x

坑木場領鐵板需要進行火焊,為確保安全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負責人 閆安俊施工日期 2011.9.30 施工焊工 李元生施工地點 坑木場 施工電工 向士文 安全注意事項 1.作業前將作業地點周圍浮煤浮矸或其它雜物全部清理乾淨。2.作業地點必須有噴霧灑水管路,並在作業前和作業中隨時噴灑作業地點,保...

停產安全技術措施 x

根據我礦工作安排,初步定為2014年12月28日早班至2014年12月31日夜班對北翼皮帶和主皮帶進行檢修,由於無法運煤,因此全礦所有採掘工作面在此期間停止生產。為了確保停產期間及恢復生產時,各項工作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本措施如下。一 停產範圍 全礦井採 掘進工作面 選煤廠及其運輸系統 猴車正常執行...

起吊安全技術措施 x

水源井水幫浦起吊安全技術措施 一 編制說明 地面水源井管路 水幫浦起吊期間為保證人員安全及工程按期完成並驗收合格,特製此定安全技術措施。二 編制依據 吊車安全規程 煤礦安全規程 煤礦安全管理制度 三 工程概況 為了卻保水源井正常供水,需起吊水源井水幫浦,根據礦方安排由我隊負責起吊水源井水幫浦。水幫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