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安全 腳手架上施工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8:12:05 字數 419 閱讀 2202

腳手架上施工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a.腳手架搭設完成,必須由專案安全部牽頭組織專案相關部門驗收合格後方可使用。任何人未經專案總工程師、專案安全總監同意,不得任意拆除腳手架部件。

b.嚴格控制施工荷載,腳手板不得集中堆料,施工荷載不得大於2kn/m?,並能確保懸挑腳手架有較大的安全儲備。

c.外牆裝飾施工時,不允許出現多層作業現象,同時作業層數不得超過二層。

d.定期檢查腳手架,發現問題和隱患,在施工作業前,必須採取維修加固,以達到堅固穩定,確保施工安全。

e.腳手架使用中,必須定期檢查桿件的設定和連線,連牆件、支撐、門洞等的構造是否符合要求;扣件螺栓是否鬆動;安全防護措施是否符合要求;.腳手架堆物是否超載。

f.在腳手架的使用過程中,必須做好日常維護、保養工作,必須設專人定期檢查鋼管、扣件、腳手架及安全網的使用情況,遇有問題及時解決。

腳手架上作業安全措施

14 腳手架搭設前應清除障礙物 平整場地 夯實基土 做好排水,應符合腳手架專項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方案 和技術措施交底的要求,基礎驗收合格後,放線定位。15 支搭腳手架作業前應對杆 扣件及其配件進行檢查,包括桿件及其配件是否存在焊口開裂 嚴重鏽蝕 扭曲變形情況,配件是否齊全,符合要求後方可使用。16 ...

建築安全 腳手架工程安全施工措施

腳手架工程安全施工措施 1 基礎 裙樓腳手架放在地下室頂板上。塔樓外架採用附著式整體提公升架,從四層開始使用。2 材質 a 鋼管 角鐵 扣件 螺栓的質量應符合規範要求 b 不准使用鏽蝕 彎癟 滑牙和有裂縫的金屬桿件 c 不准使用枯脆 單徑 破損散邊的竹片底笆 d 不准使用鏽蝕鐵絲作拉結和綁紮輔料。3...

建築安全 腳手架驗收檢查制度

為確保工人在施工過程中所提供的安全操作場所,各類腳手架必須按操作規程和技術規範進行搭設,並加強對腳手架的管理,特制定制度 一 腳手架的基礎夯實填平驗收制度 1.腳手架承壓部位的回填土必須夯實,寬度為2m以上,並有良好的排水措施 2.整體腳手架基礎必須澆砼,立桿埋深300n或在立桿下置墊塊,並綁掃地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