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橋梁施工質量控制措施分析

2023-02-11 08:03:05 字數 1012 閱讀 2587

作者:肖明

**:《科技創新與應用》2023年第20期

摘要:隨著我國交通事業的發展,公路橋梁施工質量的控制也在不斷的加大。因而文章主要闡述了公路橋梁施工質量控制難點,並提出了加強和改善公路橋梁施工質量控制的措施方案。

關鍵詞:公路橋梁;施工質量控制;加強和改善;措施方案

當今時代經濟在不斷的發展,公路橋梁的施工技術也在不斷著上公升,由於公路橋梁施工所涉及的領域廣;施工過程複雜多變;質量技術要求嚴格,所以企業對公路橋梁施工質量的監督與控制的力度也變得越來越難,所以針對這一點就需要我們的企業人員不停地學習公路橋梁施工的知識以及積累實戰經驗,在複雜多變中尋求上進,讓人們對我們的工程質量做到放心滿意。

1 公路橋梁施工質量控制難點

1.1 公路橋梁質量控制的難度大

公路橋梁質量控制的難度大。工程的專業人員一定要具備工程建設紮實的專業知識,同時一定要充分掌握每種施工技術的特徵以及要在實踐基礎上得到充分的運用;第二,因為施工設計的規模之大,過程之難,所以我們的過程不能太簡單,如果劃分簡單的話,就會造成對質量和成本的控制不恰當,但如果劃分非常細的話,這將會加大各因素之間的協調控制難度。

1.2 公路橋梁施工人員專業素質水平低下

由於農民工的綜合素質較低,在施工安全意識和施工質量意識上思想淡薄,給公路橋梁工程質量的控制帶來了很多的困難。農民工對公路橋梁施工工藝和方法理解也十分困難,他們經常只是以類似的工程方法經驗進行施工,所以進行培訓和監督所需要的力度非常大。同時農民工還存在著很多的弊端,如分散性,流動性比較大,給工程帶來了很多的不確定情況,進而給管理也帶來了相當大的影響。

1.3 公路橋梁的施工進度趨於複雜化

公路橋梁的施工進度趨於複雜化,它受很多因素的影響,第一,公路橋梁工程進度會在天氣和水文等自然因素的影響,這是由於工程專案需要在野外工作,而且在施工過程上也有很多的影響,雖然在公路橋梁的施工進度的規劃過程中,企業經常會收集和整理以往的資料,但是由於天氣、水文等許多因素的不確定性較大,進而在公路橋梁人力和機器裝置的計畫上帶來了很多的困難。第二,施工裝置的影響,施工裝置和農民工的管理一樣都存在著控制上的難度,這就需要裝置進行部分上的租賃。

公路橋梁施工質量控制措施分析

路橋科技 年第 科技創新與應用 肖明 廣東中駿建設工程 廣東茂名 摘要 隨著我國交通事業的發展,公路橋梁施工質量的控制也在不斷的加大。因而文章主要闡述了公路橋梁施工質量控制難點,並提出了加強和改善公路橋梁施工質量控制的措施方案。關鍵詞 公路橋梁 施工質量控制 加強和改善 措施方案 當今時代經濟在不斷...

道路橋梁施工質量控制措施分析

作者 李士寧 建築與裝飾 2019年第12期 摘要本文主要以加強道路橋梁施工質量控制措施分析為重點進行闡述,結合當下道路橋梁施工現狀為依據,首先分析道路橋梁施工現狀,其次從建立施工質量監督機制 完善道路橋梁施工技術的管理方案 加強道路橋梁施工現場的管理幾個方面深入說明並 加強道路橋梁施工質量控制措施...

公路橋梁施工中混凝土質量控制措施

摘要 混凝土的質量管理對工程的質量起著尤為重要的作用,本文有針對性的闡述了公路橋梁施工中混凝土 的質量控制措施。關鍵詞 混凝土質量控制 一 前言 目前,在公路橋梁施工中普遍大量使用混凝土。混凝土質量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工程質量的好壞,影響到工程造價高低。因此對混凝土質量的控制極為重要。二 影響混凝土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