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措施

2023-02-11 08:00:04 字數 1213 閱讀 5745

森林火災是一種破壞性極大的自然災害,一旦發生火災,不僅使多年造林、護林的成果被毀,嚴重破壞生態環境,造成巨大經濟損失,而且會影響社會穩定,給社會、生產、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帶來危害。

我風電場地處山區工作環境均為林區,加之山高林密草木叢生,極易發生火災。為了維護社會穩定,促進經濟發展,保證施工生產正常進行,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我風場始終貫徹「預防為主、積極消滅」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針,廣泛深入的開展宣傳教育工作,提高全員防火意識,把森林防火工作抓實、抓好,並制定以下防火措施:

1、森防期間,風電場明確防火第一責任人。且第一責任人及主管領導盡量不外出,集中精力抓防火。有特殊情況外出,要向上級報告同意後外出,森林防火任務落實到人頭,真正做到嚴抓不懈。

2、搞好宣傳教育,進一步提高全體工作人員的森林防火自覺性。要堅持不懈的開展森林防火教育,使全體職工認識到森林火災的危害性和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使廣大員工思想上樹立起一道防火線,做到防患於未然。

宣傳教育工作實行重點宣傳與面上宣傳,流動宣傳與典型宣傳相結合,力求做到形式、內容和效果的統一。定期召開森林防火會議。工作中,要集中力量,打造森防宣傳的深度和廣度。

3、強化貨源管理,嚴格控制野外用火。

從社會環境看,我風場地周邊有部分村落,進入林區放牧、耕種、砍柴、採集林副產品人員較多,不懂森防知識,在野外隨意吸菸弄火,給入山管理和火源管理帶來很大困難。我們始終保持清醒頭腦,認真查詢可能出現問題和存在的漏洞,打好防火這一仗。

(1)、周密布置,堅持把住火源頭。

風場成立專門防火巡邏小組,加風電機組分布區域內的巡護密度,堅持把住火源入山關。防火小組要加大巡視力度,對於重點地段,施工現場做到嚴防死守,確保萬無一失。

(2)、嚴肅紀律,嚴格管理

風場組織召開《森林法》學習專項會議加強教育。加大對於違章違法用火的查處力度,做到見火就查、違章就辦,嚴把生產性用火,嚴格執行審批制度,嚴禁私自野外用火取暖、燒荒,嚴密火源管理措施,加大管理力度。

4、搞好基礎設施建設,高度戒備,快速反應,堅持實行重兵撲救

根據森林防火形勢的需要,風場加大森防投入,拿出專項自己對通訊裝置和撲火裝置進行更換和補充,撲火工具實現了機具化,保證聯絡通暢,反映及時,並加強撲火隊的森火演練,做到指揮系統責任明確,分工明確,物質準備充分,人員精幹,在充分利用好現有裝置的同時挖掘潛力,發揮更大作用。防火小組時刻處於高度戒備狀態,一有火情,立即奔向火場。

防火工作任務艱鉅,責任重大。共同努力,我們一定能夠取得森林防火工作的全面勝利。

welcome to

download !!!

森林防火措施

森另火災是一種破壞性極大的自然災害,一旦發生火災,不僅使多年造林 護林的成果被毀,嚴重破壞生態環境,造成巨大經濟損失,而且會影響社會穩定,給社會 生產 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帶來危害。我專案地處 施工線路全長?公里,施工環境均為林區,加之山高林密草木叢生,極易發生火災。為了維護社會穩定,促進經濟發展,保...

森林防火專項措施

1.1嚴格執行 消防條例 貫徹 預防為主 防消結合 的方針,建立 健全職工生活 生產場所安全用火制度。1.2施工現場應劃分用火作業區,易燃 易爆材料和生活區,各種臨時建築和材料堆放要符合防火要求。1.3電器裝置和化學危險品,必須符合安全技術規範和操作規程,嚴格防火措施,確保安全施工。1.4發動和依靠...

五措施做好森林防火

鎮 五個強化 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安全工作 一是強化領導,健全責任制度。鎮黨委 召開專門會議進行秋冬季森林防火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成立了鎮護林防火辦公室。要求鎮安監站具體負責,各村支書 主任親自抓,村分管幹部具體抓,從思想上高度重視,分工明確 責任到人,形成了全面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的氛圍。二是強化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