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建築防火安全措施

2023-02-11 08:00:02 字數 1043 閱讀 4068

工程名稱現代醫學相關技術學院(廣東路校區),總計309日曆天地理位置天津市河西區廣東路1號建築面積6478.68平方公尺建築層數地上五層,地下一層簷口高度22.6公尺質量目標天津市「海河杯」文施目標天津市文明工地

二、消防部署為了貫徹****生產法律及有關條例,創造安全的施工環境,我們依照國家有關消防條例,實現該工程施工現場消防管理的科學化、規範化,本著「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要求及方便施工,便於維修、管理和經濟合理的原則,編制消防防火安全措施。結合工程具體特點及地理位置等因素,充分認識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實提高消防保護意識。精心組織,嚴密部署。

注意防火安全,按照國家消防規定,在建築施工現場配備符合規範的消防設施,並保持完好的備用狀態、貯存、使用易燃、易爆化學物品或材料時,執行國家有關安全管理規定,並採取相應的消防措施。各類消防設施配備合理:辦公區及生活區部位配備種類合適的滅火器具;施工生產現場的木工加工區、鋼筋加工區各配備一具滅火器具,材料倉庫配備一具滅火器具,腳手架每層配備滅火器,施工現場設定有足夠揚程的高壓水幫浦。

動火操作須符合規範。三、防火安全措施1、成立消防安全領導小組,組建義務消防隊領導小組組長:丁延凱副組長:

邱呂輝田會濤成員:趙天國閆曉慶劉奉偉聶現林董海生崔勇2、強化總分包的消防保衛管理本工程由總承包單位對施工現場的消防安全實行統一管理,總承包與分包單位簽訂消防保衛工作責任書,責任書中明確總分包單位的消防安全責任,分包單位負責分包範圍內施工現場的消防安全,並接受總承包單位的統一領導和監督管理。3、消防責任的明確劃分和落實(1)施工現場消防負責人的職責1組織宣傳、執行消防法規、規章和防火、防爆技術規範,組織制定和審查施工現場的防火安全方案和措施。

2落實各級消防責任制。3組織消防安全檢查,糾正違章行為,研究消除火險隱患的措施。4協助消防監督機關調查處理火災事故。

(2)消防成員的職責:1協助防火負責人制定施工現場防火安全方案和措施並督促落實。2糾正違反消防法規、規章的行為,並向防火負責人報告,提出對違章人員的處理意見。

3對重大火險隱患及時提出消除措施的建議,填發《火險隱患通知單》,並報消防監督機關備案4配備、管理消防器材,建立防火檔案。5組織義務消防隊的業務學習和訓練。6組織撲救火災,保護火災現場。

建築防火消防安全制度

一 建立防火安全制度 二 嚴格控制火源 1 施工現場建立集中吸菸區。2 嚴格執行動火審批制度。3 嚴禁亂拉亂接電源電器,嚴防電器線路引 災。4 嚴格執行 十不燒 的規定。三 按防火平面布置圖,落實消防器材,掛設防火標誌。四 木工加工場及支模板的電鋸旁必須每班清掃木屑 刨花,運到地面指定地點堆放。五 ...

防火安全措施

為有效地貫徹落實 預防為主 防消結合 的方針,保障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保障正常的生產 生活秩序,而制定本措施。1 全體工作人員必須認真學習消防安全知識,學會消防器材的保管使用及一旦發生火災後的逃生方法,接受消防演習。2 健全防火組織,堅持24小時值班制度,並做到門衛值班與現場巡視相結合。3 辦公室布...

防火安全措施

一 地面防火 1 木料場 矸石山 電氣焊作業及其場所距離進風不得小於80公尺。木料場距離鍋爐房不得小於50公尺。2 永久並架和井口房 以井口為中心的周圍建築,必須用不燃性材料建築。3 礦井必須設地面消防水池,且水池必須經常保持不少於200立方公尺的水量。4 進風井口應裝設防火鐵門,防水鐵門必須嚴密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