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外保溫防火安全施工監理的工作方法及措施 x

2023-02-11 07:57:06 字數 665 閱讀 2321

3.4、逃生方法及路線。

二、保溫材料進場及堆放的監理方法及措施

1、保溫材料和配套材料進場時應按《民用建築外保溫系統及外牆裝飾防火暫行規定》(公通字【2009】46號)及gb50411-2007《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3.2.2條執行,其進場保溫材料必須有材料燃燒效能等級及阻燃處理檢驗報告。

2、進入施工現場的可燃保溫材料,應按以同一廠家生產、同一規格產品、同一批次進場,每500m3用量為一批,不足500m3亦為一批,每批隨機抽取3塊樣品對其燃燒性進行見證取樣複驗,檢驗結果應符合現行規範、規定的要求,不符合要要求的嚴禁使用。

3、可燃保溫材料宜在出廠前塗覆防火介面層。防火介面層應為水泥基質材料,帶防火介面層的可燃保溫材料的效能除應滿足規定介面劑效能外,還應有阻斷電焊作業等火花對保溫層攻擊的能力。

4、可燃保溫材料現場存放條件應符合防火安全要求和材料存放要求,遠離可燃物及火源,並配有足夠的消防滅火裝置。

4.1、保溫材料進場後,應遠離火源。露天存放時,應採用不燃材料完全覆蓋。

4.2、可燃保溫材料存放現場嚴禁吸菸並應有顯著標識。

4.3、燃保溫材料存放現場周圍10m不得有明火作業,並應有禁火標識。

4.4、可燃保溫材料存放現場及加工製作場地不得堆放易燃、易爆等危險物品。

4.5、可燃保溫材料場所應按每50m2配備種類適應的滅火器、砂箱或其他滅火工具。

外牆外保溫防火安全施工監理的工作方法及措施

一 施工準備階段的監理方法及措施 1 審查施工單位的編制的專項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單位應根據外保溫系統和保溫材料特點編制施工方案,方案中應具有相應的防火安全技術措施和施工現場火災事故應急預案。1.1 施工單位應編制施工現場消防安全管理方案至少應包括以下內容 1.1.1 重大火災危險源辨識 1.1.2 ...

外牆外保溫安全施工方案

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1 工程名稱 二 安全管理制度 1 凡進入施工現場作業人員必須年滿18周歲,經體格檢查合格後方可進行作業。2 對進場的工人進行 安全教育 並做安全技術交底填寫相關安全資料。3 不准酒後上班,不准帶病上班,頭晚沒有睡覺第二天不准上班。4 上班前必須戴好安全帽,上架前必須佩戴安全...

外牆外保溫施工方案

表c。011工程技術檔案報審表 方案施工單位 吉林新魯班建設工程集團 編制 審核 審批 2013年 9月21日 目錄一 編制依據 二 工程概況 三 系統安全論證 四 工藝做法 五 施工準備 六 質量標準和質量控制 七 部分節點處理 1.編制依據 1.1德惠市2013年 暖房子 工程節能改造第二期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