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築給排水工程施工要點與解決措施

2023-02-11 07:09:04 字數 891 閱讀 3795

作者:劉明

**:《中國房地產業·中旬》2023年第11期

摘要:近些年來,隨著我國城市化程序的不斷加快,城市建築行業呈現出快速發展的態勢。而在建築領域中,給排水工程不僅關係到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的好壞,更影響到未來建築使用者的長久使用和生活,需要給予足夠的重視。

本文擬對城市建築給排水工程的施工要點進行研究,並分析**相應的解決措施,以期為加強和改進給排水工程建設提供有價值的參考。

關鍵詞:城市建築給排水工程;施工要點;解決措施

近些年,隨著我國城市化建設的不斷加快,建築工程取得了顯著的發展,而建築的質量和安全也越來越受到廣泛的關注和重視。給排水工程作為建築工程的主要環節之一,不僅關係到建築給排水的工程質量,也對建築的功能性和實用性有著重要的影響。因此,有必要對城市建築給排水工程的施工要點進行研究,科學合理地開展施工設計與實施,從而有效降低人力、物力、財產的消耗,提公升建築工程的整體質量。

一、建築給排水工程的常見問題

(一)建設單位重視不夠

在建築工程中,給排水工程的分量相對不大,對建築物整體的影響也不明顯,因而容易被建設單位所忽視。有的建設單位在施工過程中,甚至沒有安排專人對給排水工程進行現場監管,而是交由其他施工人員代為監管,導致監管質量不高,留下許多建築質量和安全隱患。特別是在建築整體施工前需要預留下管道和孔的位置,以便於給排水工程的順利實施,而一些施工單位忽視預留工作,導致在給排水施工中麻煩不斷,進而影響施工進度和質量。

(二)施工人員素質不高

在我國,建築給排水工程起步較晚,不僅施工單位,**部門也很少予以關注,導致施工培訓缺乏專業化的管理和定向的培訓。許多從業的施工人員,沒有系統地學習掌握給排水工程的相關知識與技能,只能通過長期的施工和其他施工人員的「傳、幫、帶」,來獲取給排水施工的技術。因此,施工圖紙的設計方案難以被施工人員落實到位,甚至可能會對給排水設施進行肆意整改,導致工程存在安全隱患。

建築給排水工程施工方案

本工程生活給水管道採用ppr給水管,熱熔連線 排水管道採用硬聚氯乙烯塑料管,粘膠介面。2 材料要求 ppr給水管 upvc及其管件的質量要求及檢驗嚴格按照有關規定執行,重點檢查管材 管件的產品合格證和使用說明書,是否有明顯標誌標明生產廠家的名稱及生產日期 數量 檢驗代號等。管材 管件應存放在通風良好...

探析建築給排水工程施工管理

摘要 根據本人從事多年的給排水施工管理工作經驗,針對建築給排水工程施工過程中存在的一些通病進行分析,並且提出了相應的解決方案。關鍵詞 建築給排水施工管理 分析 中圖分類號 tu71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一 前言 建築給排水工程作為房屋內部公用裝置尤為重要,建築室內外給排水系統的大部分管道是敷設...

建築給排水工程施工方案

工程名稱 滙景豪園 二期 39 46棟 49 50棟 工程地點 東莞市常平鎮還珠瀝村太和路。建設單位 東莞市凱聯物業發展 設計單位 廣東華方建築設計 監理單位 廣州築正工程建設管理 施工單位 廣東永盛建築工程 本工程總建築面積93158.34平方公尺,由39 46棟 49 50棟組成 其中49棟為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