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樓工程確保安全文明施工的技術組織措施

2023-02-11 07:06:01 字數 1122 閱讀 8037

1安全管理組織以系統安全的思想為基礎,從專案整體出發,把管理放在事故預防的整體效應上,實行全員\全過程\全方位的安全管理,徹底消除各種事故和疾病隱患,嚴格控制各種職業健康安全風險,最大限度的減少生產事故和勞動疾病的發生,使專案達到最佳的安全狀態.

工程開工以後,組成以專案經理-施工員、專職安全員-各施工班組安全員進行管理的安全管理系統,各付其責。

現場組建以專案經理為第一責任人的防火領導小組和義務消防隊員、班組防火員。層層簽訂消防責任書,把消防責任書落實到重點防火班組、工作崗位。建立安全生產責任制,專案經理是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其它人員規定相應安全責任.

工地絡如下:

組織保證體系

成立安全生產委員會

成立專職安全管理部門、人員到位

崗位管理制度

制度保證體系系

措施管理制度

安全生產技術保證體系

保證體系

投入保證體系系

日常檢查制度

安全技術措施編制審批

安全技術措施實施管理安全技術措施的總結評價

建立能保證投入要求的工作程式、制度,確保資金上支援

資訊保證體系系

安全資訊及安全狀況的分析處

理、改進及安全檔案管理

2專職安全管理人員

本工程專職安全員楊啟超擔任:在專案經理的領導下,認真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負責新進工地人員安全教育工作,參加驗收工作及整改複查,掌握安全動態,當好專案經理的參謀,負責日常的安全資料整理和各項工作。

安全員證附後。

3特殊作業人員

本工程特殊作業人員特種作業範圍包括:

1電工作業;

2起重機械作業;

3金屬焊接氣割)作業;

4機動車輛駕駛;鏟車、裝載機、挖掘機、推土機、翻斗車、自卸汽車等。

5建築登高架設作業;

6符合特種作業定義的其他作業,如捲揚機司機、施工公升降機司機。本工程特殊作業人員必須持證上崗,持證率必須做到100%,特殊作業人員名單附後。特種作業人員應具備的條件特種作業人員必須具備以下基本條件:

年齡滿十八周歲;身體健康,無妨礙從事相應特種作業的疾病和生理缺陷;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具備相應特種作業的安全技術知識和技能,經安全技術理論和實際操作培訓考核後,成績合格,並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證》;符合相應特種作業特點需要的其他條件。

確保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的技術組織措施

一 本工地確保達到安全文明工地要求。二 現場所有材料堆放處及臨時道路全部用細石砼硬化。三 作好現場排水,確保雨後不積水,運輸暢通。四 按建設部標準,同時結合工地實際要求及周圍環境情況,現場設定食堂 整潔宿舍 水沖廁所等,以保障職工工作和生活條件。五 按總平面圖規範布置材料堆放 電器安放 線路架設等。...

確保安全施工的技術組織措施

一 裝飾施工安全防護措施 l 各級領導及施工人員要從思想上提高認識,對全體參加操作人員進行安全生產教育,並對各部位採取有效的安全措施,堵塞各種安全漏洞,向參加操作的人員做好書面安全交底。2 所有安全措施及架子,任何人不得隨意拆改,並有專人負責,變更方案必須經主任工程師審批後再變更。3 無安全防護的施...

確保安全施工的技術組織措施

1 認真貫徹 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嚴格執國 家 地方及企業安全技術規範 規章 制度。杜絕重傷 死亡事故,輕傷事故頻率不得大於0.8 2 建立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與各施工隊伍簽定安全生產責任書。3 認真做好進場安全教育及進場後的經常性的安全教育及安全生產宣傳工作。4 建立落實安全技術交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