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廉政風險點及防控措施

2023-02-11 06:57:02 字數 926 閱讀 1365

海南**報業集團財務人員韓璐涉及崗位廉政風險點及防控措施

韓璐崗位職責:

韓璐負責的企業:

一、 崗位及負責的企業存在的廉政風險點:

1、業務流程風險內容及形式

如果對原始憑證審核不嚴格,出現原始憑證不真實、不合法風險;記賬憑證未審核,記賬資訊錯誤,造成報表資料不準確風險;預算編製不全面、不合理,對收入、支出估計不合理風險;如果未按照部門預算編製**採購計畫,未按規定進行**採購,未按規定入賬等,造成資產流失風險。

2、制度機制風險內容及形式

容易出現會計制度執法不嚴格和出現廉政意識不強的風險。

3、外部環境風險內容及形式

工作中,有受上級或領導壓力造成不能嚴格執行財務制度的風險。

1、可能發生利用職務之便人情徵收、編制人情預算、撥人情款等風險。

2、在公務活動中,接受饋贈或宴請,可能產生違反法紀規定的不廉潔行為;對親屬及身邊的工作人員管理不夠嚴格,可能出現不廉潔行為,造成不良後果。

3、對財務收支等重大資金使用等沒有及時提出建議和意見,存在監督不到位的風險。

4、結對資金的調控不合理,資金的撥付審批不嚴,不按程式審批撥付資金,可能導致財政資金的誤用、挪用。

5、對分管的企業在制度建設上要求不高,管理不到位的風險。

二、防控措施:

1、不斷更新和掌握新的財政法規知識,增強自己的業務能力,提高自己的處理問題的應變能力。

2、加強財政資金管理制度建設,完善內部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做到廉潔奉公,清正廉潔。

3、強化責任意識,時刻警醒自己,防範作風上的風險;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按規章制度和規定程式辦事;自覺遵守《廉政從政準則》等有關廉政制度,清正廉潔。

4、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加強財政專案、資金管理機制的建設,嚴格程式和依法依規,落實好和執行好各項管理制度。

5、認真執行好《廉政從政準則》等有關廉政制度,做到廉潔從政。

計畫經營部廉政風險點及防控措施

風險點 風險等級二級 1 在對外招標和承包及選擇施工隊伍上不公開 公平 公正招標或不集體決策 2 在生產過程中,不講質量,偷工減料 3 在工程計量上弄虛作假 以少報多 4 不按專案完成的實際工程量辦理結算資料 5 在與民工隊伍結算時,不堅持實事求是原則,不如實核對單據,手續不完備 6 工程分包時,分...

汙染控制科廉政風險點分析及防控措施

一 部門職責 監督管理全市大氣 雜訊 光 惡臭的汙染防治 組織實施排汙許可證管理 負責工業廢氣治理設施閒置 拆除 審批,指導鎮區做好工業廢水治理設施閒置 拆除 及轉移的審批管理 負責省 市重點汙染源監督管理 大氣汙染防治相關工作。表一 職權目錄一覽表 二 權力執行流程圖 為低風險等級,為中風險等級,...

崗位廉政風險點防控表

所屬部門 無錫市倉下中學校長室填表日期 2008年9月5日備註 1 本表一式四份,乙份公示,乙份存檔,乙份自留,乙份9月15日前報局紀委 2 填寫時一崗一表,如有需要,可另附頁。所屬部門 無錫市倉下中學校長室填表日期 2008年9月15日備註 1 本表一式三份,乙份公示,乙份存檔,乙份自留 2 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