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空氣重汙染應急救援預案

2023-02-11 06:54:05 字數 1484 閱讀 8263

泉西商務中心房地產開發專案工程

空氣汙染應急預案

編制審核

審批通州建總集團****

二〇一七年三月

泉西商務中心房地產開發專案工程

空氣汙染應急預案

為進一步落實《濟南市空氣汙染防治條例》、《濟南市房屋拆除揚塵汙染防治暫行規定》、《濟南市建設工程揚塵汙染防治暫行規定》《濟南市重汙染天氣應急預案》要求,有效應對重汙染天氣,保護施工人員及職工身體健康,特制定本預案。

一、 成立應急領導小組

專案成立空氣重汙染應急領導小組

組長: 孫風華

副組長:朱劍、唐建峰

成員:江建明、黃棟、張巨集均、袁軍、楊衛東、季世傑、顧國

專案應急24小時值班**:155********

二、職責分工

三、 空氣重汙染預警響應分級

重汙染包括重度汙染和嚴重汙染,根據環境保護部《環境空氣質素指數aqi技術規定》的分級方法,空氣質素指數(aqi)在201-300之間為重度汙染,空氣質素指數(aqi)在300以上時為嚴重汙染。依據空氣質素預報,同時綜合考慮空氣汙染程度和持續時間,按照持續汙染提公升乙個響應級別的原則,將空氣重汙染分為四個預警響應級別,由輕到重順序依次為預警四級、預警**、預警二級、預警一級,分別用藍、黃、橙、紅顏色標示,預警一級(紅色)為最高端別:

預警四級(藍色):**未來1天出現重度汙染;

預警**(黃色):**未來1天出現嚴重汙染或者持續3天出現重度汙染;

預警二級(橙色):**未來持續3天交替出現重度汙染或嚴重汙染;

預警一級(紅色):**未來持續3天出現嚴重汙染。

四、 應急響應流程

專案部定期對專案管理人員、勞務隊管理人員及各施工班組進行對重汙染天氣的危害、預防措施及各種注意事項的教育。並對當空氣重汙染來臨時,根據汙染等級的不同,對專案部採取的不同應急措施進行交底。

(一)預警資訊獲取

專案部專人負責及時通過電視、廣播、手機、市環保監測中心**等途徑獲取全市空氣重度汙染預警、應急資訊。

(二)預警資訊的傳遞

安質環保部負責**全市空氣汙染應急等級資訊,各職能部室按分工負責空氣重度汙染預案措施實施。

(3)應急措施的啟動

專案部安全組負責人通過市環保監測中心**等途徑獲得全市空氣重度汙染預警、應急的響應資訊後,及時向專案管理人員及各分包單位通過微信群、qq群下發指令及**通知,由各分包單位向下屬班組及工人下發通知。張貼預警警示牌、啟動應急預案。有關負責人根據各項限制性、強制性措施的分工組織應急措施的實施。

(4)過程檢查控制

專案部落實主體責任,加大對施工現場、生產經營場所空氣汙染排放的檢查。檢查工作按照分項(控制措施)、分割槽(生產施工環保責任區域)執行,發促現缺陷及時督落實整改。預案落實情況報專案部空氣重汙染應急小組組長。

(五)應急狀態的結束

安全組從**部門、上級單位或**獲取預警解除資訊後在1小時內通知專案各部門人員,由空氣重汙染應急領導小組組長宣布解除預警,恢復正常生產經營,並將資訊傳達到所屬分包單位及工人。

五、空氣重汙染公司應急措施及責任分工

施工現場應急救援預案

高鹼棉廠建設工程 建設單位 監理單位 施工單位 二0一四年十一月 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一 概述 1 施工現場概況 本工程為大慶市巨集達玻璃纖維製品製造 新建的高鹼棉廠建設工程,此工程包含配電室 倉庫 宿舍 食堂 生產車間,總建築面積為17343平方公尺,其中配電室 倉庫建築面積為228.25平方公尺 ...

施工現場應急救援預案

新興綜合物流園工程 編制單位 深圳市建築工程股份 目錄一 應急救援預案建立的目的與原則 3 一 應急救援預案建立的目的 3 二 應急救援預案建立的原則 3 二 編制依據和適用範圍 3 一 編制依據 3 二 適用範圍 4 三 基本概況 4 一 工程基本概況及周邊環境情況描述 4 二 施工現場配備救援器...

施工現場應急救援預案

中實 璽樾府 內蒙古融泰建設 2019年3月20日 1 總則 1.1編制目的 為加強對安全事故的防範,並對可能引起安全事故因素進行分析,減少事故發生的可能性和危害程度,及時 高效 有序地組織開展事故發生後的搶險救災處置工作,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 降低事故損失,編制本預案。1.2適用範圍 本預案為發生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