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溫五工區員工培訓管理規定

2023-02-11 06:54:02 字數 1252 閱讀 3005

為進一步推進鄯善**廠溫五**工區(以下簡稱工區)員工學習培訓工作科學化、制度化、規範化,培養造就高素質員工隊伍。特制定本規定。

一、本規定所稱員工學習培訓是指工區按照生產需要對員工進行的思想政治、職業道德、崗位職責、管理知識、業務知識、專業技術、操作技能的學習和培訓活動。

二、員工學習培訓工作應當遵循下列原則:員工學習培訓工作要增強針對性和實效性,要把是否有利於提高員工隊伍素質,是否有利於增強工區競爭能力,作為衡量培訓效果的標準,保證學習培訓工作的質量。學習培訓方式多樣化,培訓專案多型別,充分利用多種培訓資源和培訓手段,聯絡實際、突出重點、因材施教、學以致用。

三 、技能操作人員必須按照崗位應知應會和操作規程達標要求,定期進行適應性崗位教育培訓。

四、新增員工必須進行以安全生產、職業道德、規章制度、治安穩定、民族文化、企業文化等內容為主的入廠教育和以崗位基本知識與技能為主要內容的崗前培訓。合格後方能上崗。

五、轉換崗位的人員重新上崗前必須按新崗位要求進行轉崗培訓。

六、工區根據**廠培訓規劃和年度培訓計畫,結合工區的發展需要,制定本工區員工教育培訓規劃和年度培訓計畫,並負責具體實施本工區員工的教育培訓工作。具體工作由工區hse監督員負責落實。

七、「安全培訓日」活動時間安排到每週三15:15—16:45之間,每天1.

5小時,其中1 個小時用於學習培訓,0.5小時用來複習考核前一次學習內容。工區在崗人員必須準時參加,不得無故遲到、早退或曠課。

有事必須提前向工區領導請假。

八、「安全培訓日」活動培訓由hse監督員負責組織實施,培訓內容包括安全常識、應急預案、安全案例分析、裝置管理常識、形勢任務教育、各種檔案學習等。組織形式包括室內學習、現場操作演示講解等。

九、組織人員必須提前準備好當天學習內容,認真組織,確保培訓效果。參加培訓的人員必須做好學習筆記,工區不定時組織檢查並納入業績考核。學習培訓時間,由資料員(或hse監督員)做好考勤記錄,並在在記錄本上簽字確認。

十、在崗人員必須全部參加,每無故缺席1 次扣除安全考核分值5分;遲到或早退1 次扣2分。

十一、為了鼓勵員工利用休息時間參加業務培訓,特規定:工區員工在休息時間每主動參加1 次培訓, 月度安全考核分值加2分。

十二、負責現場培訓授課的人員要提前準備授課材料,保證授課效果。為了提高授課人員的積極性,在月度業績考核時每授課1 次安全分值加3分。

十三、工區一日一題培訓,按學習安排表順序組織當天的學習,如遇本人不在時順延,組織人要做好學習記錄,次日主任對學習內容進行檢查,每月28日前組織考試,考試成績按比例納入月度安全考核。

溫五**工區

2023年3月1日

員工培訓管理規定

新員工入司培訓通知單 同志 您好!歡迎您加盟永成物業!在您入司伊始,永成物業將為您提供一套完整的培訓服務,包括 崗前培訓 由崗位上級領導負責 崗上培訓 日常培訓 公司培訓 由公司人事行政部 專業管理部負責 使您能夠較快的溶入到永成這個團隊中,更好的開展工作。請您於月 27 日上午 9 00 攜帶好本...

員工培訓管理規定

員工培訓管理標準 1 目的 為了使員工的業務素質和技能滿足集團公司發展戰略和人力資源發展的需要,規範和促進集團公司培訓工作持續 系統地進行,以達到公司與員工共同發展的目的,特制訂本標準。2 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員工培訓的範圍和原則 形式和內容 培訓計畫的制訂和審批 培訓的實施 培訓效果的評估 培訓資料...

員工培訓管理規定

一 培訓目的 1 達成對公司文化 價值觀 發展戰略的認知和認同 2 掌握公司規章制度 崗位職責 工作要領,使新進員工盡快適應和能勝任本職工作 3 改進員工工作表現,強化責任意識 安全意識和質量意識,樹立效率原則 效益原則 4 提公升員工履行職責的能力和主人翁的責任感,端正工作態度,提高工作熱情,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