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裝置裝卸及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6:42:06 字數 779 閱讀 9780

1)工作前應對起重、搬運工具(絞車、葫蘆、滑車、繩索、卡具、剎車、控制器等)進行仔細檢查,符合要求方能工作。

2)起吊、搬運應有專人統一指揮和明確的訊號,並應有具體的安全措施。

3)起吊前應檢查物件重量,不得超負荷起吊。起吊與下落物件,必須平穩地垂直上公升和下降,必要時,應在物件上繫以牢固的溜繩,防止物件搖擺或旋轉。

4)起吊物體必須綁牢,吊鉤掛在適當的位置上,以保持起吊後均衡平穩,起吊電桿、構架等長大笨重物件時,必須吊在指定的起吊點上。

5)起吊物品的易損部分(如瓷套管等),宜卸下單獨起吊,起吊時不得承受外力,並應以軟物墊好,以防碰壞,所吊物件若有稜角或光滑部分,在稜角或滑面與繩索相接觸處應以軟物墊好,防止繩索受傷或打滑。

6)起吊200kg以上的笨重物件,離地面約loo姍時需稍停頓,檢查各部受力情況,確認安全後方可繼續起吊。

7)起吊作業時,吊臂下及起吊物件1.5倍距離範圍內不得有人,不准有人站在物件上公升降。

8)人力裝卸。搬運笨重物件時,必須確認物件的重心,防止傾倒。對上重下輕的裝置必須綁紮牢固。『

9)使用滾桿時,撥動滾桿必須用鐵鎚敲打,不得用手直接撥動。

10)電桿等物件裝載在車輛上應**牢固,墊平塞穩,防止滑動傷人。用汽車裝運電纜時,隨車裝卸人員不得站立或坐在電纜盤滾動方向之前、後,電纜盤不應平放,卸車時不應直接從車上滾下。

11)運送器材的隨車人員必須坐穩扶牢,不得坐在堆放較高的物件上,以防物件滑動碰傷人員。車輛未停穩時,不得上、下車輛,不得裝卸或傳遞物件。

12)從車上卸下器材時應輕拿輕放,不得隨意拋扔。對裝卸瓷件、水泥電桿等易碎、易裂物件更應特別注意。

電氣裝置絕緣遙測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時間 2011年7月至2011年8月日 二 施工地點 井上 井下各變電所 各配電點及電氣裝置所在地點 三 施工任務 電氣裝置絕緣遙測試驗,檢查其安全效能。四 安全負責人施工負責人並在工作票上註明 五 手指口述確認內容 一 施工前確認 1 確認參加工作人員精神狀態,身體健康 2 確認施工地點頂...

井下檢修電氣裝置安全技術措施

工作地點 井下各變電所 配電點 施工單位 機運工區 編制人 孟憲師 區長 邵軍 編制日期 2012年 3 月12日 執行日期 年月日 本安全措施已於2012年月日在進行了會審,同意本規程所編寫的內容,並要求施工單位在現場施工中嚴格按要求檢修,若現場條件發生變化時,要及時編寫補充措施,並提出如下審批意...

檢修煤礦電氣裝置安全技術措施

冶上煤業井下11皮帶運輸巷 二部皮帶頭饋電停電安全技術措施 機電部2014年4月17日 檢修井下低壓電氣裝置 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隱患整改的需要,礦上安排對井下低壓電氣裝置進行檢修工作,為確保施工安全和保證工程質量,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1 施工地點 2 施工內容 檢修低壓開關和裝置 3 施工時間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