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房屋建築施工質量管理的問題及措施的分析

2023-02-11 05:57:05 字數 825 閱讀 1704

作者:鄒建平

**:《建築建材裝飾》2023年第02期

摘要:近年來,隨著我國經濟建設的蓬勃發展,建築行業也得到了長足的進步,但是在飛速發展的同時,隨之而來的各類建築工程質量問題也是層出不窮,質量問題越來越成為我們建築行業在工程建設中不可忽略的因素。本文主要從房屋建築工程中施工質量所控制的範圍、施工過程存在的質量問題和現代建築工程施工質量的管理措施三大方面的內容進行了科學的分析和論述。

關鍵詞:房屋建築;施工質量管理;管理措施

前言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和城市化程序的加快,在現代中房建工程受到人們更多的重視,在整個房建工程施工中,對工程的施工管理有著重要的作用,因此為了保證房建工程的質量,就需要在施工過程中加強對工程的管理,並且針對其中存在的問題進行科學的分析,並採取有效的措施,重點做好工程施工中各個階段的管理,保證房建工程的質量,也為我國經濟的平穩健康發展做出乙份貢獻。

1房屋建築工程中施工質量所控制的範圍

1.1合理設定施工工序的控制節點。控制節點主要是指基於保證工序質量的條件下,做好各個關鍵環節、重點區域等方面的質量控制工作,有利於後期在加強質量管理方面提供較好的控制基礎。

1.2對於施工活動條件方面的質量要實施主動控制。施工的活動條件涵蓋了施工中所需要的各個因素,主要囊括了施工環境、施工方式、施工裝置、施工材料以及施工人員等。

為了保證每一道施工工序的效率和質量,前提條件是嚴格控制施工中的各個因素,確保各個因素的品質達到合格條件或者適於投入施工條件,有效遏制施工中因各因素問題而出現的異常情況。

1.3嚴格控制施工過程總中工藝規程。保證工程施工質量的基礎和前提條件是,在實際施工過程中必須嚴格遵照施工操作規範和工藝標準進行,該規範和標準是整個工程中的關鍵法律依據,不可輕易改變或者逾越。

房屋建築施工質量管理

摘要 本文通過論述房屋建築施工質量管理的意義和目前存在的問題,從多個角度提出了強化房屋建築施工質量管理的措施。關鍵詞 房屋建築 質量 管理 1引言房屋建築施工專案質量管理是圍繞房屋建築施工專案質量方面進行的指揮 協調 控制等一系列活動。質量管理的目的是確保房屋建築施工專案按照規定的要求圓滿地完成,並...

房屋建築施工質量管理探析

摘要 本文概述了房屋建築工程質量的意義和原則,並 了工程質量的管理措施,建築行業是我國重要經濟增長行業,工程質量管理是房屋建築中的重要環節。加強對施工質量的分析 對確保房屋建築有著重要意義。本文將從房屋建築施工現存的質量問題 常見的質量問題等幾個方面進行分析。關鍵詞 房屋 建築 施工 質量 一 前言...

加強房屋建築施工質量管理

2重視採購工作,保證原材料的質量 工程材料的質量直接影響到房建工程的質量,如果沒有高品質的原材料,就不可能建造出優質工程。從材料計畫的編制 採購到進場後的驗收 複檢等,每個環節都要進行嚴格規定和控制。專案部必須嚴格按採購程式的要求執行,最好從指定的合格物資 廠商名冊中選擇廠家進行採購,並做好進貨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