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邊 臨口安全防護措施

2023-02-11 05:39:03 字數 941 閱讀 7270

一、臨口安全防護措施臨口是建築施工中的樓梯口、預留口、通道口、電梯井口,它是容易發生事故的部位,由此做好四口的安全防護工作是保證施工安全的乙個重要環節。本專案重點防護部位是: 1、電梯井口:

在電梯井口設防護欄或固定柵門與工具式柵門,門柵網格的間距不應大於15cm,高度不低於1.5m。並在電梯井內每隔兩層(不大於10公尺)設定一道安全平網。

平網固定牢靠耐重力衝擊 ,網內應無雜物。網與井壁間隙不大於10cm。當防護高度超過乙個標準層時,不得採用腳手板等硬質材料做水平防護。

2、預留口: 1)按照《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 規定,對孔洞口都要進行防護。 2)較小的洞口可臨時砌死或用定型蓋板蓋嚴;較大的洞口可採用穿於混凝土板內的鋼筋構成防護網,上面鋪滿腳手板;邊長在1.

5m以上的洞口,張掛安全平網並在四周設防護欄杆。 3)在施工現場中根據洞口大小及作業條件,形成定型化,不允許由作業人員隨意找材料蓋上的臨時做法,防止由於不嚴密不牢固而存在事故隱患。 二、臨邊安全防護措施 1、《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規定,施工現場中,工作面邊、沿無防護設施或圍護設施高度低於80cm時,都要按規定搭設臨邊防護欄杆。

2、有以下情況必須設定防護欄杆:尚未裝欄板的平台周邊、樓層邊都必須設定防護欄杆。 三、臨邊防護應符合下列要求:

臨邊防護欄杆要由欄杆立柱和上下兩道橫桿組成,欄杆選材應滿足力學條件外,其規格尺寸和連線方式還應符合構造的要求,應緊固而不動搖,能夠承受突然衝擊,阻擋人員在可能狀態下的**和防止物料的墜落,還要有耐久性。 1、上桿離地高度為1.2m,下桿離地高度為0.

5~0.6m,坡度大於1:2.

2的屋面,防護欄杆高應是1.5m,並加掛安全立網。橫桿長度大於2m,必須加設欄杆立柱。

2、欄杆柱的固定及其與橫桿的連線,整體構造應使防護欄杆在上杆任何處,能經受任何方向的1000n外力。在欄杆所處位置有人群擁擠或物件碰撞等可能的地方應加密立柱間距。 3、防護欄杆必須自上而下用安全網封閉,並繫牢固,不許漏綁和有漏洞。

四口 五臨邊安全防護措施

四口 指樓梯口 電梯井口 預留洞口 安全通道口。1 樓梯應用 48 3.5的鋼管或木桿雙層防護欄杆,隨結構的外型搭設立杆和斜桿,上層桿距地面的高度為1.2m,下層桿距地面的高度為0.18m,立桿搭設高度應牢固和穩定。2 邊長在1.5m以上的洞口,必須設定以扣件扣接鋼管而成的網路,並在其上滿鋪竹芭或腳...

臨邊洞口安全防護措施

鼎正景園 一.工程概況 鼎正景園工程1 2 樓,地下室二層,1 2 樓之間裙樓四層,住宅樓地上三十三層。現場存在眾多臨邊 洞口,臨邊 洞口的防護是否完善 到位 符合要求直接關係到整個工程的施工安全。為統一臨邊 洞口防護的具體做法 材料及質量要求 驗收及管理,特制訂本措施。二 編制依據 1 建築施工安...

臨邊 洞口安全防護措施

一.工程概況 二 編制依據 1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 2011 2 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jgj80 91 3 公司相關管理規定 三 臨邊防護 1 基坑周邊 樓層周邊 屋面周邊 陽台周邊 卸料平台周邊 各種垂直運輸接料平台及施工電梯與樓層處進出平台兩側,均應設定高度1200 鋼管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