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機械裝置檢修中的常見問題以及措施分析

2023-02-11 05:36:04 字數 826 閱讀 4846

作者:林豹

**:《中國化工**·中旬刊》2023年第07期

摘要:化工產業是我國經濟發展的重要產業之一,也是我國重工業內容。伴隨著高新技術不斷的在化工行業的使用,如今化工產業已經成為衡量乙個國家或地區經濟綜合實力的重要標桿。

在化工企業生產執行中,離不開化工裝置與機械。準確把握化工機械裝置在生產過程中的狀態,提高化工裝置與機械的高效化,減少故障,對化工企業的執行具有重要的作用。本文將根據我國化工裝置使用的具體情況,結合相應的技術裝置,針對若干化工裝置的常見檢修問題進行分析與研究。

關鍵詞:化工裝置;常見問題;解決措施

化工產業是我國經濟發展的重要產業之一,也是我國重工業內容。伴隨著高新技術不斷的在化工行業的使用,如今化工產業已經成為衡量乙個國家或地區經濟綜合實力的重要標桿。針對化工裝置的檢修問題進行分析,對我國化工行業的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與價值。

1 化工機械裝置檢修中存在的問題

1.1 控制儀表故障

化工機械裝置控制儀表故障一般有2類:①溫度變送器訊號故障;②流量計不在零點,所測量數值不準確。後者是檢修中最為常見的問題。

以流量計為例,導致其出現故障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外掛程式鬆脫、電子器件燒毀等。此時,如果不及時採取針對性的檢修措施予以處置,極易導致化工正常生產秩序被打亂,甚至中斷,進而導致企業蒙受不必要的損失。

1.2 化工機械溫度變送器問題

在化工裝置之中,溫度變送器是乙個最為常見的零部件,簡單來說,溫度變送器的作用就是將溫度變成一種輸出資料,這樣可以根據這個資料對於其他化工裝置進行控制與操作。溫度變送器的常見問題就是沒有資料輸出,這就說明該裝置出現了問題,需要進行故障排查,之後再根據故障原因進行裝置的修理與更換。

1.3 機械密封洩漏

石油化工機械裝置安裝施工常見問題及措施

摘要 該文以施工程式為主線,總結了石油化工行業中,機械裝置安裝施工的常見問題,提出了相應的措施和注意事項。關鍵詞 機械裝置安裝施工問題措施 中圖分類號 te682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674 098x 2013 02 b 0075 01 石油化工行業中,典型的機械裝置包括 動裝置 幫浦和壓縮...

化工機械裝置的常見故障及維修管理

通過上文我們已經知道化工裝置執行故障按照發生時間的不同分為裝置安裝和投入生產試執行的初級階段,持續穩定執行和生產的中期階段以及最終接近裝置使用壽命的連續執行和生產的後期階段等三部分,下圖是化工裝置執行壽命的簡圖 通過上圖來簡單分析一下不同階段故障所具有的不同特徵,首先從初期階段來講因為該階段屬於裝置...

影響化工機械裝置表面粗糙度的因素分析

摘要 在化工機械裝置的應用中,化工裝置表面粗糙會給其應用帶來一定的影響,不利於機械的應用,本文通過對影響化工裝置表面粗糙度的各種因素進行分析,並制定出了相應的改善措施,希望能夠有效的改善這些因素對化工機械表面粗糙度的影響,以促進機械應用的順利進行。關鍵詞 化工機械粗糙度影響因素 影響化工機械表面粗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