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電廠煙囪防腐安全措施 x

2023-02-11 05:36:03 字數 2222 閱讀 6765

1、電廠煙囪防腐施工的環境特點煙囪防腐施工的環境一般說來比較差,為了盡可能改善施工條件,保證施工人員的身體健康、施工安全和施工質量,應清楚施工環境,採取相應的措施、勞動保護措施,制定適合的施工方案。 在電廠區域內施工,特別要遵守防火、防爆、防毒的安全條例,遵守廠區的一切規章制度,嚴禁隨手觸動廠區的各種按鈕、閥門、不明物。不要隨便使用電廠區不明管線、吹掃、通風。

總之,施工環境千差萬別,防腐施工時應嚴格執行其相應措施,絕不可想當然,擅自做主。要做到不自傷,不傷人,不被他傷,保護環境等。 2、電廠煙囪防腐高處施工措施2.

1保證高空作業的腳手架、吊籃、平台、斜道、靠梯、跳板等設施的堅固和穩定。 2.2多層或高層施工時,必須按規定設定安全wang;在施工平台口、煙囪頂部、預留洞口處,必須安裝防護措施。

2.3嚴禁高空作業人員從高處拋投任何物料,嚴禁、監督進入現場人員必須佩戴安全帽,高空作業人員必須正確佩戴使用安全帶。 2.

4構件和材料施工吊裝時,吊具必須牢固,嚴禁吊臂下站人,並規定安全通道。 2.5不准在6級以上強風或暴雨等天高空作業。

3、煙囪內作業安全技術措施3.1噴砂作業區應布置操作監護人員,無關人員不得進入場地。 3.

2監護人員重點監護的專案有噴砂灌、噴砂高壓膠管、空壓機和噴砂作業區。 3.3噴砂工應穿戴好防護服、保護面罩、長袖手套,要保證噴砂操作者的供氣暢通,要有合適的氣壓和氣量並有專人監護。

3.4壓縮機和空氣儲罐要按壓力容器安全使用規定進行定期檢查,要保證安全裝置執行正常。 3.

5噴砂過程中要加強內外聯絡,規定專用聯絡訊號,相互取得一致方可作業。 3.6在施工作業區嚴禁明火和吸菸,應設定足夠的消防裝置。

4、防腐材料存放及安保措施4.1符合國家及地方法律、法規及廠家的特別要求,符合環保要求。4.

2防腐材料入庫存放應買方廠家指定專用倉庫或場地進行儲存。4.3確定安全重點部位,如材料庫房區域、防腐施工區域,電氣裝置區域實行重點監護。

4.4每天施工完畢後清掃現場,及時運出。4.

5防腐蝕用的原材料應生產廠家提供材料儲存、保管、運輸的特殊技術要求,入庫儲存要分類清點,分類存放。4.6危險品要存放安全,與施工現場有相當距離的專用倉庫儲存。

4.7儲存倉庫應通風、陰涼、乾燥。遠離明火和熱源,防止日光直射。

4.8各種物質分類單獨存放,並應與酸類、氧化劑等分庫存放。4.

9搬運過程應輕裝輕卸,不得撞擊、翻滾、傾倒,防止包裝容器損壞。4.10易燃、易爆材料存放間,採用防爆型電氣裝置,照明燈具選用防爆型。

4.11制定易燃化工品存放和廢料集中**處理制度,禁止易燃品隨意存放,禁止隨地丟棄易燃品,儲存時派專人負責。4.

12在庫房和備料間嚴禁煙火和動火,設定『嚴禁煙火』的警告牌,在施工現場周圍設定隔離區,醒目的隔離帶為標誌,同時懸掛防火警示牌,在隔離區內嚴禁焊接,切割和一切火種進入,本單位安全員嚴格監督,對違反者當場制止,並通知安全第一責任人,將違規者名單通報給其主管單位,並以書面形式上報上級安全責任人。4.13一切工具,原料按規定存放。

易燃品按規定存放,容器要加蓋,禁止用鐵製容器配製易燃化工品,運送時要走指定的路線,作廢的易燃品要在指定地點集中**處理,不得隨地丟棄,更不允許倒入地溝管道。5、腳手架作業安全措施(1)高處作業人員應佩戴好安全帶和安全帽。(2)對高處作業人員應進行定期醫務檢查,及時掌握其身體狀況,有高(低)血壓、弱視、聽覺不靈者不允許從事高處作業。

(3)搭設的腳手架最上層應形成階梯平台,並應敷滿跳板,要設定安全wang。(4)腳手杆立桿間隔為1850mm以下,第一步橫桿在2m以下,以上各步橫桿間隔為1800mm,雙排架寬在***x0mm以內,應在腳手架內外側設定45度的斜拉桿,最下層應掃地杆。(5)腳手架敷設的人行通道應保證400mm寬,應兩塊跳板組成,跳板的探頭應在小桿架處用8號鐵絲捆紮好,不允許有探頭活動跳板。

(6)為保證襯裡施工和保護好襯裡層,腳手架組裝和解體必須有施工方案和技術交底,施工時設專人監護,嚴格按拆裝程式辦事,腳手架驗收合格才可使用。(7)安全施工防範技術措施應符合國家和省(市)有關法規、規範和操作規程的要求a在使用前要檢查全部裝置,決不要採用受各種損傷或破壞的裝置,特別是鏽蝕的裝置。b經常檢查已裝好的腳手架,以確保其處於安全狀態。

c提供適當的腳手架支柱所用的平板,以用作基板。d安裝時要測量和調平腳手架。採用可調螺桿,而不要採用墊木塊的方法。

以調整不平穩的情況。不要硬行支撐,一直調平到腳手架能適當穩合為度。e固緊所有的支撐,不得爬越支撐。

f自放置的腳手架應防止於牽拉或其它原因而傾倒的情況。g不得在腳手架頂上加梯級或其它權宜的裝置來增加高度。h腳手架不得超負荷。

i應制定相關的防盜、防搶、防**等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並接受安全辦對所制定的安全制度、措施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

煙囪內防腐安全措施

批准 審定 審核 編寫 鍋爐隊本體班 2014.10 1煙囪防腐安全措施 序號措施內容 1 工作人員 1.1 工作負責人辦理工作票手續,工作人員必須事先認真學習本措施,每次開 工前檢查清除作業上方的異物,檢查使用的腳手架 吊籃 護欄牢固應無 變形 磨損 開裂等機械損傷現象,收工前核對人員數量無誤,清...

整理煤矸石電廠檢修安全措施 x

為了保證機組檢修順利進行,確保人身和裝置安全,我們要認真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工作方針,嚴格執行 安全工作規程 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克服麻痺思想,做到三不傷害,特制定本次大修安全措施。一 大修安全目標 1 無違章 2 無輕傷 3 無裝置未遂 4 開機一次成功 二 大修安全措施 1 每天班前會班長...

煙囪安全措施

4 垂直運輸裝置通過防護棚時,防護棚所留洞口周圍應設定圍欄和擋板,其高度應不小於800mm 5 當利用平台 灰鬥底板代替防護棚時,在其板麵上應採取緩衝措施。11 現場垂直運輸機械的布置應符合下列要求 1 垂直運輸用的捲揚機,應布置在危險警戒區以外,並盡量設在能與塔架上 下通視良好的地方 2 當採用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