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崗電廠鍋爐水壓試驗規定及安全技術措

2023-02-11 05:33:06 字數 830 閱讀 1251

一、 水壓試驗目的

1)鍋爐水壓試驗分為工作壓力試驗和超壓試驗兩種。

2)對大小修後或受熱面洩漏檢修後的鍋爐,應進行額定工作壓力的水壓試驗。

3)鍋爐超壓試驗在水冷壁、過熱器、省煤器、再熱器等承壓部件安裝完畢後進行或經過兩次大修後進行。但具備下列情況之一時,也應進行超壓試驗:

(a)鍋爐水冷壁、過熱器、省煤器、再熱器等承壓部件嚴重損壞或大面積更換受熱面後。

(b)鍋爐停運一年以上,再次準備投入執行時。

(c)鍋爐嚴重缺水後水冷壁、過熱器等受熱面大面積變形時。

(d)根據執行實際情況,對裝置的安全可靠性有懷疑時。

4)鍋爐超水壓試驗一般每兩個大修週期(8--10年)一次,但也可以根據裝置實際狀況具體進行調整。

二、水壓試驗壓力及範圍

1)一次水汽系統工作壓力試驗:31.7mpa

2)一次水汽系統超壓試驗: 34.87mpa

3)一次汽系統水壓試驗範圍:分離器、省煤器、水冷壁、過熱器及有關管道閥門,即自給水幫浦出口至汽機高壓主汽閥、高壓旁路閥前。包含其餘的附屬管路:

吹灰管路、取樣管路、排汙管路、加藥管路、一、二級減溫水管路至相應的一次門。

4)二次汽系統工作壓力試驗: 4.71mpa

5)二次汽系統超壓試驗: 7.1mpa

6)二次汽系統水壓試驗範圍:再熱器系統及管道閥門,自冷段再熱器進口管道水壓用堵閥到熱段再熱器出口管道水壓用堵板前。包含受壓部件附屬的排空管、疏水管至相應的二次門。

三、汽水系統水壓試驗時水容積:

一次汽系統:省煤器 (包括啟動系統) 98m3,水冷壁 51 m3,汽水分離器及儲水箱28 m3,過熱器 145 m3,總共約330 m3;

AQC鍋爐水壓試驗安裝技術安全質量交底記錄表J09

施工技術 安全 質量交底記錄表 工程名稱 年月日aqc鍋爐水壓試驗作業指導書審批單位 參加交底單位及人員 作業指導書編制 交底日期交底地點交底人 交底及主要內容 一 概述 t d熟料生產線9000kw餘熱發電工程機電裝置安裝工程 爐,1臺。二 主要工程量 餘熱發電安裝工程aqc餘熱鍋 1 aqc餘熱...

鍋爐燃油系統水壓試驗及吹掃措施

作業指導書控制頁 注 班組工程師負責每專案上交一本已執行完成的 並經過完善有完整簽名的作業指導書。重要工序過程監控表 作業指導書 技術措施 修改意見徵集表 簽名 日期 目錄1 編制依據4 2 工程概況及工程量4 2.1概述4 2.2專案特點4 2.3施工範圍概述4 3 施工條件及準備4 3.1施工條...

除氧器及有關汽水管道水壓試驗技術措施

作業指導書控制頁 注 班長負責每專案上交一本已執行完成的 並經過完善有完整簽名的作業指導書。重要工序過程監控表 作業指導書 技術措施 修改意見徵集表 簽名 日期 目錄1 編制依據 1 2 工程概況及施工範圍 1 2.1工程概況 1 2.2施工範圍 具體參見後附系統圖 1 3 施工作業人員配備及人員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