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方工程冬期施工技術措施

2023-02-11 05:00:04 字數 673 閱讀 4658

土方工程冬期施工技術措施,具體包括哪些內容呢?

正式進入冬施,現場進行場地回填平整工作。對其冬期施工質量的保證作如下要求:

1填方前清除基底上的冰雪和保溫材料,填方邊坡表層1m以內,不得採用含有凍土塊的土填築。

2回填用土應過50mm篩孔,做到隨篩、隨拌、隨夯、隨蓋,當氣溫低於-10℃時,將作業面上的棉被簾增加到兩層。

3對基槽及地面工程範圍內的回填土,不得採用凍土塊或受凍的粘土做回填土料,對其它溝槽部位的回填土,凍土塊含量不得超過回填總體積的15%,且凍土塊的粒徑應小於15cm,凍土塊應分布均勻,逐層壓實。

4結構施工外牆全部採用外防外貼法做防水,底板先採用單面支模澆築混凝土,外貼法第一步做防水至底板導向牆高度後,粘防水保護層,外回填2:8灰土,對拌合灰土的土質中不得含有機雜質、雨雪塊及凍土塊,人工夯實嚴格控制分層厚度。

5回填宜連續進行並應夯實,以免地基土或已填的土受凍,大面積填方時,要組織平行流水作業或採取其它有效的保溫防凍措施。對當天回填的灰土面層採用覆蓋阻燃棉簾被保溫,防止過夜面層凍漲,第二日回填前如前凍結部位必須挖除後重新回填。人工夯實時,每層鋪土厚度不超過20cm,夯實厚度為10~15cm.

6冬期施工室外平均氣溫在-5℃以上時,填方高度不受限制,平均氣溫在-5~-10℃時填方高度不宜超過4.5m,平均氣溫在-11~-15℃時填方高度不宜超過3.5m,平均氣溫在-16~-20℃時填方高度不宜超過2.

冬期施工技術措施

陝西建工第十一建設集團 2014年冬期施工技術措施 為加強冬期施工管理工作,確保施工工程的質量和安全生產,根據 建築工程冬期施工規程 jgj t104 2011有關規定 簡稱冬施規程 結合我集團公司實際情況,特制定2014年冬期施工技術措施。一 一般性規定 一 根據當地多年氣象資料統計,當室外日平均...

冬期施工技術措施

2010年冬期施工技術措施 根據 鋼筋砼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204 92 和 建築工程冬期施工規程 jgj104 97 的規定,室外日平均氣溫連續五天穩定低於5。c時,即進入冬期施工,為了在冬期施工期間,保證施工質量和使施工生產正常進行,現制定以下冬期施工技術措施。一 主要施工區域氣候特徵及...

冬期施工技術措施

1 工程概況 2 冬期施工的起止時間 2 3 冬期施工準備 2 3.1施工組織 計畫準備 2 3.2技術 質量準備 3 3.3生活 生產準備 3 4 各分部分項施工技術措施 3 4.1鋼筋工程 3 4.2混凝土工程 4 4.3砌築工程 8 4.5管道安裝工程 8 5 越冬維護施工措施 8 5.1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