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面刷幫抹角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04:57:02 字數 922 閱讀 8194

一、概況

根據11033回風順槽鋪設軌道設計,在11033回風順槽入口拐角處必須抹角、刷幫才能滿足軌道鋪設要求;把切眼上出口原絞車基礎剎掉加深,切眼上段30公尺範內的木垛撤掉後重新架棚。為了抹角刷幫作絞車基礎架棚施工作業的安全順利進行,特編寫此安全技術措施貫徹執行。

二、施工準備

1、準備風鎬2臺、手鎬6把、鏟子6把、斷線鉗2把、斧頭2把、手鋸2把、長釺一根,φ160×2500mm的圓木8棵,支護材料運到施工地點不影響行人行車的寬闊地段碼放整齊。準備20m一寸的壓風軟管2根帶運到施工地點搭接好。

2、施工前,由地測隊根據技術部的放線通知要求畫出巷道腰線、軌道中心線和巷道中心線,施工單位嚴格按設計要求和地測隊所畫的中腰線進行施工。

三、施工方法及技術要求

1、在進行抹角刷幫前先用斷線鉗剪掉錨網,再用長釺敲掉活矸危石後再施工。

2、採用風鎬手鎬進行抹角刷幫掘絞車基礎;如用風鎬抹角剎不掉時,採用放震動炮爆松後再用風鎬剎掉,裝藥放炮必須實行打淺眼,少裝藥,放小炮的方法進行施工。炮眼深度為1公尺,每個炮眼所裝藥卷不超過1節。

3、抹角後巷道頂板及刷幫頂板採用φ20×2500㎜的螺紋鋼樹脂錨桿配合鋼筋網進行支護,錨桿間排距為800㎜×800㎜,錨桿外露為30~50㎜,錨桿角度在75°-90°之間,錨桿托盤緊貼岩面;幫上採用φ43×2000㎜的管縫式錨桿配合鋼筋網進行支護,錨桿間排距為800㎜×800㎜,所掛錨網必須搭接牢固且扭接完好。

5、採用圓木點柱進行臨時支護,柱距為800mm。

6、幫上岩性差,容易片幫時,採用錨桿掛網包邊,錨桿間排距為800-1000mm,錨桿托板為200×200mm,錨桿與幫的夾角為75°-90°。

7、抹角刷幫範圍及位置為:抹角、刷幫位置在11013回巷入口拐彎處,刷幫範圍:頂角兩邊長分別為3m,角頂點最厚為1.

5m,逐步抹成圓角,頂、底板距離2.4m;刷幫範圍為:0.

5m×30m,頂、底板距離2.2m。

1601工作面開幫架棚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水城縣大田煤礦1601綜採面 人工開幫架棚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大田煤礦綜採隊 日期 2014年4月30日 貫徹簽字表 1601綜採工作面人工開幫架棚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由於1601綜採工作面20 35 支架頂部頂板破碎,使用原有的措施無法保證正常推進,為確保綜採工作面維護期間的安全,經研究決定...

掘進工作面預防冒頂片幫安全技術措施

檸條塔礦業公司井下爆破安全技術措施 批准 總工程師 審核 副總工程師 安全管理部 機電管理部 生產技術部 生產運營公司 編制單位 生產運營公司 編制人 編制時間 2013年1月5日 掘進工作面預防冒頂及片幫安全技術措施 為保證掘進工作面安全生產,防止冒頂 片幫事故的發生,特編制如下安全技術措施。1 ...

150605工作面風巷開幫安全技術措施

4 當開幫處煤體鬆軟易片 頂板破碎時,必須採用密集撞楔法進行超前臨時支護,防止片冒,必要時梁子改為直徑不小於200mm的圓木。5 開幫長度控制在10m以內,以減少頂板暴露面積和時間。施工中短掘短架,掘一棚 架一棚,夠一架託棚距離,必須打託棚加固。6 開幫架棚嚴禁空幫空頂,空幫空頂處要用半圓木 板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