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面機巷過轉彎處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4:54:07 字數 671 閱讀 6102

截止2日早班止,工作面煤壁推至距轉彎處交點33m,橋轉機頭距轉彎處的交點只有10.5m,由於受轉彎裝置的影響,橋轉不能再向前移動,現必須採取措施通過轉彎處。經礦領導討論決定,現通過移橋轉、接溜槽、擴刷機巷來推過轉彎處,為保證過轉彎處的施工安全特編制以下的施工安全技術措施,希望施工隊嚴格按此措施執行:

一、施工步驟

1、橋轉暫且不移,工作面正常推進,橋轉機尾上方打好密集頂子以保護機尾不被矸石掩埋。

2、待工作面推至煤炭不能裝入橋轉後,工作面停止推進並關好煤壁,然後拆掉裝彎裝置並將平巷皮帶機尾移至機巷第二段直線內。

3、再整體推移橋轉,此時橋轉可向前移動5m,移完橋轉後機頭距平巷機尾只有5.5m。

4、再用800mm寬的溜槽作為過渡裝置把橋轉與皮帶機尾連線起來。

5、工作面正常進行推進,推至工作面煤炭不能裝入橋轉後再移橋轉,整體將橋轉向前移5.5m後,此時橋轉與皮帶機尾能正常的搭接。

6、工作面再正常進行推進,推進5m後,工作面停止推進並關好煤幫。

7、對機巷轉彎處斷面擴大起點的下幫和橋轉機尾處進行擴刷,擴刷完成後再將第二段皮帶整體向下幫偏移,並將皮帶尾向前移動2m,最後整體調整橋轉機身的方向,使得橋轉機頭與皮帶機尾搭接,橋轉機尾緊挨機巷上幫。

二、施工的安全技術措施

1、工作面在停採時必須

2、機尾密集支柱

3、接溜槽

3、移橋轉

機掘工作面過空巷支護安全技術措施

東周窯礦12 層 2盤區軌道巷過空巷 支護補充安全技術措施 工作面名稱 2盤區軌道機掘巷 編制人 施工負責人 總工程師 批准日期 2010年 5月日 執行日期 2010年 5月日 一 概述 402軌道巷現已掘進277公尺,工作面掘進範圍內存在木代井小窯破壞區,根據揭露的情況分析,402巷周圍分布有小...

工作面過老巷安全技術措施

專案名稱 1221工作面過老巷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武慶興 技術主管 趙瑞祥 區長施工單位 綜採區 時間 2011年10月31日 專案名稱 1221工作面過老巷安全技術措施 審批單位 審批人員 審批時間 技術部 生產部 安全部 通風部 總工程師 審批意見 1221工作面過老巷安全施工措施 一 概述 1...

回採工作面過空巷安全技術措施

單位 汾西縣砂坪煤業 工程名稱 1108回採工作面過空巷 安全技術措施 礦長排程室 總工程師生產科 安全礦長安全科 生產礦長通風科 機電礦長機電科 通風副總編制 回採隊長 年月日1108回採工作面過空巷 安全技術措施 1108回採工作面機尾段共計兩處空巷,其中第一處空巷已揭露 與工作面方向垂直 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