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如何做好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工作的思考

2023-02-11 04:54:03 字數 763 閱讀 9372

施工現場管理就是運用科學的管理思想和手段,確保專案施工能夠順利進行,節約成本、提高施工效率和質量,使施工專案可以優質高效地完成。本文分析了我國建築工程施工現場質量管理存在的問題,**了做好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的措施。

關鍵詞: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措施

建築施工企業系列標準的貫徹控制,要求施工企業把質量管理的重點放在施工現場,突出施工現場質量控制,建立質量保證體系。考核建築施工企業的第一系統目標,即質量、安全、成本、工期四大指標的落腳點也都是在施工現場。施工現場露天高空作業多,多工種聯合作業,人員流動大,是事故隱患多發地段,加強施工現場管理能有效降低事故發生率,加強工程操作的系統性推行。

另外,在施工現場的改善人、物、場所的結合狀態,減少或消除施工現場的無效勞動,能減少施工材料的消耗,為施工企業節支增收。工期的拖延或趕工都會直接影響到施工的質量、安全和成本因素。加強施工現場管理,提高合同履行率,能確立企業信譽,保證企業效益。

施工現場管理是施工企業各項管理水平的綜合反映,是整個施工企業管理的基礎,只有加強施工現場管理,才能確保工程質量、節約施工成本、縮短工期,提高建築企業在市場中的競爭力, 對建築企業生存和發展起著重要作用。

一、我國建築工程施工現場質量管理存在的問題近年來,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建築行業也取得了突飛猛進的成就。我國的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的質量管理工作也在各級**工程質量的監督部門的重視下,經過開展各種形式的質量管理活動,開設各種培訓課程,促使工程質量取得了較大的成效。但是,由於建築業的飛速發展,**的監督力度已經出現了脫節現象,加之施工企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的欠缺,造成了施工現場的質量管理出現了一些問題。

如何做好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

作者 谷春 建築與文化 2013年第06期 摘要 施工企業的現場管理是工程管理中的核心任務,對施工現場進行科學合理的管控不僅能夠提高施工質量,也可以提高企業的市場競爭力和盈利能力,就現階段而言,我國建築工程的施工現場管理還存在一些問題,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著企業的發展,本文主要 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

如何做好建築施工現場管理

關鍵詞 建築施工質量管理 建築工程質量創優是推動建築業工程質量進步的基本舉措和戰略思想,對建築工程質量的提高起到了極大的推動作用。隨著近年來建築工程市場競爭愈演愈烈,施工企業為了在市場競爭中能夠生存 發展,為了實現工程專案的總目標確保工程質量,縮短建設工期降低工程造價,必須對工程專案進行全過程的目標...

如何做好建築工程施工專案管理

作者 王明勇 今日湖北 下旬刊 2014年第03期 摘要長久以來,建築產業是我國國民經濟發展到支柱,更是關係到國計民生的基礎性產業。所謂建築工程專案管理,是泛指在我國工程建設施工工程中,將固定資產投資轉化為顯示生產力的一系枚舉措。專案管理工作的好壞,也會直接影響工程建設的質量以及經濟效益獲取 事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