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施工措施

2023-02-11 04:45:02 字數 1344 閱讀 4333

4、夏季施工安全組織措施

4.1採用合理的勞動休息制度,適當調整作息時間,高處作業工人要縮短工作時間,保證工人休息和睡眠時間。

4.2改善職工的生活條件,專案部在現場準備遮陽棚、涼開水及降暑藥品,確保防暑降溫物品及裝置落到實處。

4.3對所有工人進行防署降溫知識的宣傳教育,確保使每乙個工人掌握中暑症狀和急救措施。

4.4夏季天氣較熱,施工人員的個人防護用品往往比較厚,部分工人為了圖涼快不佩戴防護用品,安全管理人員要做好宣傳教育工作,確保所有工人按照規範要求佩戴個人防護用品。

4.5對高溫作業人員進行就業前和入暑前的健康檢查,凡檢查不合格的,均不得在高溫條件下作業。

4.6積極與氣象部門聯絡,爭取掌握近乙個星期的天氣溫度情況,採取有針對性措施,盡量避免在高溫天氣進行大工作量施工。

4.7做好施工人員宿舍通風降溫措施,控制宿舍內的居住人數,確保施工人員有乙個良好的休息環境。加強宿舍衛生檢查管理,保證宿舍環境衛生,清除汙染源,防止傳染疾病傳播。

4.8夏季氣溫比較高,工人宿舍用電器比較多,加大安全隱患,專案部安全部門要經常組織定期、不定期檢查用電,防止私拉亂接,禁止使用大功率電器,確保宿舍用電安全。

4.9加強工地食堂管理,注意飲食衛生,嚴禁腐爛變質食品進入食堂。食堂炊事人員要進行嚴格的體檢和培訓。

5、夏季安全施工突發情況應急措施

5.1各專案隊成立夏季施工應急小組,專案隊長任組長,安全員、施工員和技術員任組員。有工人發生中暑的情況,應急小組立即安排車輛將中暑人員送入最近的醫院。

5.2專案部成立夏季施工督導組,專案經理任組長,安全經理、工程科長任組員。督導組採取定期、不定期的方式檢查各專案隊防暑降溫準備情況。

6、夏季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6.1混凝土工程

6.2.1混凝土澆築前對模板進行充分澆水濕潤,並確保模板表面沒有積水。

6.2.2混凝土澆築盡量避開白天最高氣溫的時間,利用夜間施工作業,一般宜在下午4點以後開始,第二天10點前結束混凝土澆築。

6.2.3混凝土配製時適當新增緩凝劑,延長混凝土初凝時間,有利於混凝土澆築施工。

6.2.4嚴格控制混凝土的塌落度,在混凝土運輸、澆築等過程中防止水分散發,入模前混凝土坍落度符合設計和規範要求。

6.2.5控制混凝土入模溫度,混凝土在拌制、運輸和澆築過程中採取遮蓋措

施,控制混凝土入模溫度。

6.2.6混凝土凝結後,對混凝土的外露部位,特別是屋面混凝土,都應用塑

料薄膜覆蓋,保持混凝土面濕潤,濕潤程度以薄膜內有凝結水為宜。

6.2.7混凝土側模拆除後,混凝土還在養護期的,要在表面覆蓋塑料薄膜進行養護。

6.2.8大體積混凝土施工由於散熱不通暢,要採取必要的散熱措施,使混凝

土表面溫度和外界溫度、混凝土內部最低溫度和最高溫度的差值不超過規範要求。

夏季雨季施工措施

夏季雨季施工及臨時用電 安全生產注意事項 山東金宇建設公司 2011年5月10日 夏季雨季施工及臨時用電安全生產注意事項 各專案 目前已逐漸進入夏季高溫多雨季節,為確保施工質量,加強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特制定夏季雨季施工及臨時用電安全生產注意事項。望各專案部認真做好相關工作,合理安排工期,確保安全生產...

01夏季施工措施

寧杭客運專線iii標 夏季混凝土施工措施 一 編制依據 1 浙江省湖州市氣象局的有關氣象資料。2 鐵路混凝土結構耐久性設計暫行規定鐵建設 2005 157號鐵路橋涵工程施工技術指南 tz213 2005 3 鐵建設 2005 160號 鐵路混凝土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補充標準。4 南京至杭州客運專線指導性...

工程夏季施工措施

夏季氣溫較高,且空氣濕度較大,固此夏季施工應以安全生產為主題,以 防暑降溫 為重點,只有抓好安全生產,才可確保工程質量。1 保健措施 1 對高溫作業人員進行就業前健康檢查,凡檢查不合格者,均不得在高溫條件下作業。2 炎熱時期應組織醫務人員深入工地進行巡迴和防治觀察。3 積極與當地氣象部門聯絡,盡量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