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施工質量措施

2023-02-11 04:42:02 字數 2694 閱讀 2217

根據該工程的施工進度計畫,可能要在雨季進行施工,為使工程能夠順利進行,制定下列雨期措施:

13.1焊接時允許的最低環境溫度:

a類i級鋼:-10℃;

a類ii、iii級鋼、b類i級鋼:-0℃;

b類ii、iii級鋼:5℃;

c類不作規定。

13.2焊接場所應採取防潮、防雨、防雪、防寒、防風等措施,搭設防風設施時,要求防風布繃緊。

13.3在特殊情況下的焊前預熱要求:

(1)在-0℃及以下低溫下,壁厚<6mm的耐熱鋼管子、管件和壁厚>34mm的板件焊接時,預熱值按規定提高30~50℃。

(2)在-10℃及以下低溫下,壁厚<6mm的耐熱鋼管子及壁厚>15mm的碳素鋼管焊接時應適當預熱。

13.4當天點焊的焊口必須當天焊完。

13.5壁厚≥6mm的低合金鋼及大厚度的板件在負溫下焊接時,預熱溫度按規定提高20℃~ 50℃。

14 冬季施工安全措施

14.1一般管理要求

14.1.1冬季施工期間。焊接施工隊定期進行每週一次的冬季安全施工專項檢查。

14.1.2冬季施工專案的作業指導書中,必須有針對該項目的冬季施工安全措施。

14.1.3進入冬季施工,對有條件進行封閉的作業場所,應對其屋頂、門窗及孔洞及早進行封閉。

14.2大風、大霧、雨雪、低溫結冰天氣安全措施。

14.2.1大風(風力大於六級)、大霧(能見度小於20公尺)、雨雪天氣嚴禁露天高空作業。

14.2.2放置於露天腳手架上的載荷,應比正常氣候條件下適當降低,避免因積雪而造成腳手架過載。

14.2.3遇有六級以上大風或大雪、大霧、冷雨等惡劣天氣時,必須停止露天高處作業。

應組織有關人員對腳手架、扶梯、欄杆、纜風繩等所有防護設施進行全面檢查。發現有傾斜、變形、鬆動等現象,必須及時修理、加固,經複檢驗收後,方可重新使用。

14.3防滑跌安全措施

14.3.1對腳手架、跳板和走道,應及時清除積水、霜雪,並採取防滑措施(如鋪設草墊)。

14.3.2鋼架上的高空作業,結冰、結霜後應有相應的防滑措施,通道欄杆應完善。

14.3.3在現場施工區域清除積水、霜雪,防止結冰。

14.4防凍安全措施

14.4.1嚴禁使用明火取暖,並保證通風良好;如遇氬氣瓶、氬氣皮管結凍,只可用40℃以下的溫水解凍,嚴禁用火烤。

14.4.2對消防器具應定期進行全面檢查,對消防設施應做好保溫防凍措施。

14.5冬季用電安全措施

14.5.1對施工、生活用電定期進行全面檢查,加強用電管理,確保供電裝置、線路的正常執行。

14.5.2施工配電盤必需裝設漏電保護器,臨時電源只能從漏電保護器後接引。

14.5.3加強電動工具管理,嚴防電動工具受潮,雨雪天氣使用的電動工具,必須符合相應防護等級的安全技術要求。

14.5.4防止冬季電取暖觸電和引發火災。

14.6夜間加班安全措施

14.6.1盡量避免夜間高處作業,如確需進行,必須配備足夠的照明,並有防寒、防滑措施。

14.6.2寒冷天氣高處作業,除應做好防寒、防凍、防滑措施外,作業人員必須配備禦寒勞動保護用品。

14.6.3冬季夜晚施工照明應充足,高處作業使用的電梯應處於良好狀態。

14.6.4孔、洞必須及時鋪設牢固的蓋板、安全網或設定圍欄(繩)。

14.7冬季防火安全措施

14.7.1加強動火管理、及時清除火源周圍的易燃物,動火區布置一定數量的滅火器。

14.7.2禁止在密閉容器內進行焊、割工作,如確需進行,必需辦理安全施工作業票,採取必要的通風措施,並設專人監護。

14.7.3禁止在密閉容器、房間內避寒、取暖,避寒、取暖設施必需保證通風良好。

14.7.4嚴禁使用焊、割炬取暖、照明,嚴禁使用氧、乙炔管道作接地線。

15. 冬季施工環境管理和職業健康

15.1環境管理

15.2職業健康安全管理

16 雨季施工措施

16.1.1在場施工人員注意收聽天氣預報,並保證現場有足夠的覆蓋材料。

16.1.2桁架加工場地鋼管等原材料應進行覆蓋。

16.1.3組織機構的成員要經常檢查雨施方案的落實情況,各個部門責任落實到人,發現問題及時解決處理。

16.1.4現場所有機械棚要搭設嚴密,防止漏雨;機電裝置要採取防雨、防淹措施;漏電接地保護裝置應靈敏有效,定期檢查。

16.1.5電焊機、配電箱等機電設施要有防雨措施。

16.1.6施工現場的機電裝置做好零線及漏電斷電保護裝置。

施工臨時用電所用電纜和電線要埋地敷設,其絕緣保護層經常檢查是否破損漏電,在雨期到來之間,應對塔式起重機的接地避雷裝置進行檢查,使之符合規定要求。

16.1.7雨後要對電器設施進行全面檢查,防止觸電事故發生。

17 工程質量回訪和保修制度

17.1推行《交驗工程服務承諾書》,實施《交驗工程服務承諾管理辦法》。

17.2施工竣工交付使用時,向業主遞交《建築工程質量保修書》配發《建築工程質量通知書》。

17.3按不同階段執行回訪保修。

17.3.1在工程交驗階段,及時完善掃尾事宜。同時在竣工後保留一定比例的材料,以保證維修用料規格、色差的統一。現場留有配套保修隊隨叫隨到及時服務。

17.3.2工程投入使用後由公司專案管理部通過定期回訪專線聯絡,進行有效服務。

17.3.3對所承建工程在保修期內主動上門回訪,遇大(中)風必須到業主單位回訪,以便及時溝通情況,提供優質服務。

17.3.4接到業主質量投訴或保修通知後,保證及時到達現場。

17.3.5對業主提出的質量問題,保證維修到底,不留任何尾巴。

夏季施工質量保證措施

一 工程概況 1 建設單位 崑山歐美產業投資發展 2 設計單位 遼寧金海建築設計研究院 3 監理單位 南京海寧監理諮詢 4 施工單位 江蘇金土木建設集團 德國工業園一期孵化區管理樓 廠房a b c工程位於昆山市張浦鎮港浦東路 歐美一路,為框排架結構,建築面積為15339.81平方公尺。二 總則 1....

夏季高溫混凝土施工質量保證措施

為確保夏季高溫條件下混凝土工程的施工質量,嚴格執行合同檔案及相關規範 規程,認真貫徹 鄂武荊指 2007 76號文 關於要求敦促施工單位制定技術措施確保高溫條件下混凝土施工質量的通知 及高駐辦 a 25 1c04 0334號通用函件 關於要求制定高溫條件下混凝土施工質量保證措施的通知 的檔案精神,我...

基礎施工質量措施

唐山遷安熱電廠 扣莊變 唐山天馬變 扣莊變 唐山趙店子變 扣莊變220kv線路工程 唐山電力建築安裝 二0一一年二月十六日 目錄 一.目的 1 二.適用範圍 1 三.質量職責 1 四.質量方針與目標 1 五.施工原則 2 六.管理內容與質量保證程式 2 對唐山遷安熱電廠 扣莊變 天馬變 扣莊變 趙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