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機務部長安全工作崗位職責

2023-02-11 04:39:04 字數 713 閱讀 2092

安全機務部長對本公司的車輛安全執行負全面責任。具體崗位職責:

(一)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方針,學習宣傳、貫徹執行《安全生產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關安全生產等方面的安全管理規定。

(二)安全機務部負責人為本科室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全面負責本科室的安全生產工作,具體負責起草公司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負責起草公司安全生產年度工作計畫。

(三)堅決執行上級部門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不違章指揮、不盲目指揮。

(四)層層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明確本科室安全生產工作重點,定崗定人,並做好督促工作。

(五)按照公司安全檢查制度等負責開展經常性安全檢查,督促、檢查公司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和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執**況,對發現的事故隱患和問題及時採取措施,督促整改,並做好記錄。遇重大問題應及時向分管領導匯報。

(六)具體負責組織開展公司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和考核工作,提高公司各級管理人員和全體員工的安全意識。

(七)發生**事故時,按照科室職責具體組織開展應急處置、善後處理和內部事故調查。

(八)加強對本公司所有營運車輛的安全檢查,防止事故的發生,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對發生的事故認真處理。

(九)每月至少安排一次安全活動學習,安全活動的教育要做到有計畫、有內容、有記錄、有效果。

(十)根據公司客運生產的特點,做出事故預想,使駕乘人員了解掌握可能發生事故的處理方法。

(十一)做好安全生產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工作。

學校安全工作崗位職責

二 校長1 1 學校的法定代表人,學校安全工作的第一責任人。2 認真貫徹落實國家有關學校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規和上級對學校安全工作的部署。3 全面負責學校安全工作,建立健全組織機構和防範體系,落實責任制,依法制定學校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和應急預案。4 建立安全工作獎懲制度,把安全工作納入各部門 個人履職考核...

學校安全工作崗位職責

寶雞市相家莊中學安全 工作崗位 職責目錄一 校長安全工作職責 二 副校長安全工作職責 三 工會主席安全工作職責 四 政教處安全工作職責 五 團委安全工作職責 六 教務處安全工作職責 七 總務處安全工作職責 八 值班領導安全工作職責 九 值日教師安全工作職責 十 班主任安全工作職責 十一 任課教師安全...

學校安全工作崗位職責

汝南縣南餘店鄉初級中學安全 工作崗位 職責 2011年9月 目錄一 校長安全工作職責 二 副校長安全工作職責 三 工會主席安全工作職責 四 政工處安全工作職責 五 團委安全工作職責 六 教務處 教研室安全工作職責 七 總務處安全工作職責 八 值班領導安全工作職責 九 值日教師安全工作職責 十 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