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昱蒙 作文

2023-02-11 04:36:05 字數 1256 閱讀 4757

榜樣,就在我身邊!

五年一班何昱蒙

一提到榜樣,人們通常會想起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鋒,頭懸樑錐刺骨的蘇秦,還有利用放牛時間刻苦學習的李密······他們離我們很遠。其實,榜樣就在我們身邊。

王澤是我的乙個同學,她很可愛,一頭短髮,還有粉色毛衣幾乎成了她的代名詞。她的家庭貧困,媽媽在商貿城擺攤,她的爸爸工資也很低並且身患尿毒症。她雖然是乙個腦癱患兒,但是她酷愛學習。

她的腿行動不便,一但不鍛鍊就會肌肉萎縮,但她仍然抽出半天時間來上學。上體育課時,她只能眼巴巴地看著同學們盡情奔跑,下課時,同學們都在外面玩,而她卻只能在奶奶的攙扶下去樓下。儘管如此,她上課積極發言,老師們非常喜歡她。

數學老師還特意為她拍了很漂亮的**。

望著王澤和奶奶蹣跚而去的背影,一種敬意油然而生,她使我明白了: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要樂觀地面對。

小金毛 五年一班何昱蒙

我們班今天來了一位貴客,它的名字叫「金毛」,是乙隻可愛的導盲犬。

金毛金毛,顧名思義,穿著一件金黃的皮大衣。圓溜溜的小腦袋上鑲嵌著兩顆黑葡萄似的小眼睛,小鼻子向上翹著,可愛極了。四條短腿還不足以支撐金毛的身體,原本長長的尾巴經主人的改造變成了毛絨絨的「兔子尾巴」。

小小的它從未見過如此多的生面孔,當同學把它放在講台上時,那幾條小腿瑟瑟發抖,水汪汪的小眼睛無助地望著我們。過了一會兒,它鎮定了許多,小眼睛好奇地瞅瞅這兒,看看那兒。片刻之後,它完全放鬆了,居然悠哉悠哉地坐在了講台上,用鼻子嗅嗅這,拱拱那,還嘗了嘗粉筆的味道。

金毛性情溫順,無論我們怎麼摸它都不生氣,別看它現在如此弱小,長大後能達到一公尺多高呢。

下課了,我們依依不捨地目送它遠去。

一件趣事

我的「童年驛站」裡住著許多不同的「人」,有的叫快樂,有的叫幸福,還有的叫傷心······但驛站裡最有傳奇色彩的客人,剛剛敲開我的心扉······

那是五年前的夏天,為了慶祝阿姨的生日,我們就在一起吃飯。忽然,我看到了乙個酷似玻璃彩球的東西,在水裡躺著。有大有小,有紅有黃,形態各異,漂亮極了。

姐姐看我如此喜歡,便說:「這東西叫海洋球,有水就能存活,我送你點吧!」我迫不急待地看著姐姐把幾個海洋球放進瓶裡。

後來阿姨又送給我一瓶飲料。我高高興興地回到了家,看起了電視節目。正看到興頭上,忽然有些渴了,便抓起茶几上的一瓶飲料,不管三七二十一喝了起來。

「咦,今天的飲料怎麼這麼難喝?」我伸了伸舌頭,定睛一看,呀!怎麼是海洋球?我心裡暗暗叫苦,不過礙於面子,沒有說出來。只好跑到廚房裡喝了好幾口水。

現在,時光老人已匆匆帶走了我的童年,我再也不會為了一粒糖而斤斤計較,我要感謝他,因為他把童年編成了最純最真的書,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

何佳怡鑽石畫小學生作文

那天我早早地起了床,跟著舅媽去了解放碑。我們逛呀逛呀終於,找到了我們想要的東西 鑽石畫。所謂的鑽石畫就是一幅近似十字繡的畫,但它不是繡而是把那一顆顆亮晶晶的五彩繽紛的鑽石貼在上邊,可美麗了。那天一回到家我們就小心翼翼的把它開啟了,呀!只有一支筆,怎麼辦呢?用我的8b鉛筆吧,我提議道。不行,是黑色的會...

何佳怡 我的表侄兒小學生作文

我的表侄兒 胖胖的身體 大大的嘴巴可以容下很多東西 大大的腦袋 臉上的 白裡透粉 短短的手指看起來小小的但是很有力 小小的腳在冬天變成了大腳 明亮如寶石的大眼睛 長長的睫毛 小小的鼻子。看到這些你應該會想到乙個可愛的女嬰,但是我描寫的是乙個男嬰我的表侄兒 王雨澤。因為他缺水,所以名字裡的雨和澤,都是...

聽何捷老師生活作文《情節 情節 》有感

十月十八日至十九日,乘著十月的秋高氣爽,新課堂 新教師 海峽兩岸基礎教育交流研討活動。此次來自海峽兩岸的名師圍繞 鼓勵自由表達,強化語言訓練 這一主題為我們奉上了一場視聽盛宴,其中何捷老師的生活作文 情節!情節!讓我感觸頗深,雖時隔多天,卻彷彿 餘音繞梁,不絕於耳 本堂課何捷老師通過出示取材於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