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 Fi網路提供者侵權責任初探

2023-02-11 04:24:05 字數 840 閱讀 2464

作者:徐楊潔

**:《新西部·中旬刊》2023年第06期

【摘要】 本文從案例介紹入手,分析了傳統侵權法對網路提供者侵權行為的規制,**了wi-fi網路提供者的侵權責任及認定。指出當侵權行為確實發生,且實際損害結果已經造成的情況下,wi-fi網路提供者應承擔一定的損失賠償,這有利於保護著作權人的利益,將財富分配與風險分配相結合。

【關鍵詞】 wi-fi網路提供者;侵權責任;著作權保護

在全球範圍內,基於wi-fi技術的無線區域網已經日趨普及,覆蓋範圍也越來越廣泛。開放式的wi-fi可以被訊號覆蓋範圍內的任何人使用,這在方便大眾的同時,也引發了諸多法律糾紛,給傳統的法律法規帶來了新挑戰。例如,可能會有人利用開放式的wi-fi訊號在網上進行不法行為,如網上賭博、詐騙、非法傳播和**等。

那麼,開放式的wi-fi網路提供者是否需要為使用其wi-fi訊號的第三方所作出的侵權行為承擔責任呢?本文就此作一**。

一、案例介紹

1、案例詳情

2023年芬蘭一位女士在其居住地舉辦聚會時,有人未經允許使用其開放的wi-fi網路非法**。由於這位女士的網路被檢查出侵權行為,因此「版權、資訊和反盜版中心」將其本人告上法庭。2023年5月,該法院作出裁決,認定如果開放式wi-fi網路提供者本身並未參與侵權行為,那麼就無需為他人使用其網路進行盜版侵權的行為承擔法律責任,即該女士不負有法律責任。

2、案例評論

在「芬蘭網路侵權案」中,法院基於過錯責任原則,由於原告無法提供詳實的證據證明被告直接參與了侵權行為,免除了被告的責任,即wi-fi網路提供者僅僅承擔有限的注意義務或審查義務。在該案中,被告沒有侵權的故意,也沒有審查所有wi-fi訊號使用者是否進行了侵權行為的能力和可能,因此從這一方面而言,法院最終判決其不承擔責任是合理的。

電腦建立wifi熱點共享網路

你可以開啟windows 7的隱藏功能 虛擬wifi和softap 即虛擬無線ap 就可以讓電腦變成無線路由器,實現共享上網。點開始所有程式命令提示符右鍵管理員身份執行命令提示符執行命令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 allow ssid wuminpc key...

酒店WIFI覆蓋網路解決方案

智慧型wiif無線寬頻網路已成為網際網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易匯眾盟公司作為一家專業從事智慧型商業wifi的網際網路企業,擁有雄厚的技術 資金力量和豐富的工程實踐和網路運營經驗。易匯眾盟公司根據華竹酒店的實際情況和具體需求制定了智慧型無線網路系統解決方案。該方案充分考慮到未來科技和使用者需求發展的要求...

WIN10 WIFI網路如何設定

微軟公司或將於最近推出win10技術預覽版的首個更新,根據之前的訊息,即將更新的版本或為windows10 build9860系列的某個分支。根據最新外媒訊息,win10預覽版的首次更新或將帶來wifi網路設定的改變,它也將變成視窗化。在現在的win10 build9841版本中,wifi網路設定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