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智力發育遲緩的六種表現

2023-02-11 04:12:03 字數 2245 閱讀 9528

在生活中,很多兒童智力發育遲緩的例子,都是因為早期父母因為工作繁忙,而沒有注意兒童的異常表現,導致孩子錯過了最佳**時期,所以在此提醒各位家長:多參與孩子的成長,別讓疏忽耽誤了孩子的一生。要知道寶寶智力發育遲緩與否是可以提前看出來的,只要媽媽細心就可發現寶寶智力發育遲緩的這六種這症狀。

一、哭聲異常

如果寶寶總是突然間的高聲哭、叫,且收聲很快,並且伴隨著不斷的搖頭、眼神發呆、凝視、嗜睡、抽搐等,那麼媽媽們可不能耽擱一定要及時的帶著孩子前去就醫,防止孩子患上了急性腦膜炎,不然的話孩子很可能變成乙個痴呆兒。但是如果孩子平時不哭也不鬧,十分的安靜的話也是屬於一種不正常的行為,媽媽們最好要帶著孩子去做一下檢查,因為很多自閉症的孩子小的時候都會出現這種情況。

二、吮吸能力差

那些智力有障礙的孩子,最早的症狀就常常表現為**時很困難,吮吸不到奶水,而且還經常容易吐奶,這就是因為他們的腦神經有損傷,如果媽媽們不能提前發現,那麼孩子以後的智力肯定會受到嚴重的影響。

三、嗜睡

通常新生兒在出生後的第乙個月平均一天中的睡眠時間為18~20個小時,也就是說一天中大約會有四到六個小時的時間是處於清醒狀態,2個月到5個月時,睡眠時間會縮短到一天17個小時左右,5~9個月則一天要睡15個小時左右,如果寶寶的睡眠和這個規律很不符合,那麼媽媽們最好要帶孩子做一下檢查,以防出現什麼不太好的問題。

無論什麼情況下,都要對寶寶有足夠的耐心,讓寶寶可以很自信從容的面對他想要幹的事情,不要輕易打斷他,也不要催促寶寶趕快完成。

四、抬頭困難

如果已經滿百天的寶寶還不能抬頭且轉動頭部都很困難,眼睛總是向里或者是向外偏轉,那麼媽媽們可要注意了,如果經過鍛鍊依舊不能改善這種情況,那麼就要立刻帶著孩子向醫生求助了,以便盡早發現問題,盡早的解決。

五、表情呆滯

孩子小的時候,一般都是很活潑的,別人逗一逗就會很開心的笑起來,如果六個月大的寶寶依舊不能輕易的表現出很自然的微笑,而且還經常性的伴隨著流口水、雙眼斜吊等症狀,那麼也很有可能是因為,寶寶智力方面有缺陷。

六、運動發育落後

寶寶們的身體運動發育的規律一般都是按照俯臥、抬頭、坐、站、走的順序進行的,假如孩子的身體運動發育落後於其他孩子3個月以上,那麼也很有可能是因為他們的智力發育出現了問題。

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可以登入晴晴寶貝官網,撥打官方**或者留下您的****也是可以的,晴晴寶貝客服人員看到資訊會給您回覆

深圳市寶安區晴晴寶貝由深圳市寶安區民政局批准成立,中心於2023年5月開始籌備,2023年12月正式成立為民辦非企業單位,屬寶安區殘聯聯合審批的民辦社會福利機構。2023年獲得深圳市殘疾人聯合會授牌「**言語定點機構」、「**聽力定點機構」和「**智力定點機構」的專業**資格具備承接**職能轉移和購買服務資質並在法律法規和國家政策的指導下,專業為言語障礙兒童提供**訓練服務。中心於2023年9月獲深圳市寶安區殘疾人聯合會頒發2014-2023年特殊教育先進單位。

使命:讓每乙個言語障礙的孩子都走出無聲的世界。

出師表兩漢:諸葛亮

先帝創業未半而中道崩殂,今天下三分,益州疲弊,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然侍衛之臣不懈於內,忠志之士忘身於外者,蓋追先帝之殊遇,欲報之於陛下也。誠宜開張聖聽,以光先帝遺德,恢弘志士之氣,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義,以塞忠諫之路也。

宮中府中,俱為一體;陟罰臧否,不宜異同。若有作奸犯科及為忠善者,宜付有司論其刑賞,以昭陛下平明之理;不宜偏私,使內外異法也。

侍中、侍郎郭攸之、費禕、董允等,此皆良實,志慮忠純,是以先帝簡拔以遺陛下:愚以為宮中之事,事無大小,悉以諮之,然後施行,必能裨補闕漏,有所廣益。

將軍向寵,性行淑均,曉暢軍事,試用於昔日,先帝稱之曰「能」,是以眾議舉寵為督:愚以為營中之事,悉以諮之,必能使行陣和睦,優劣得所。

親賢臣,遠小人,此先漢所以興隆也;親小人,遠賢臣,此後漢所以傾頹也。先帝在時,每與臣論此事,未嘗不嘆息痛恨於桓、靈也。侍中、尚書、長史、參軍,此悉貞良死節之臣,願陛下親之、信之,則漢室之隆,可計日而待也。

臣本布衣,躬耕於南陽,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先帝不以臣卑鄙,猥自枉屈,三顧臣於草廬之中,諮臣以當世之事,由是感激,遂許先帝以驅馳。後值傾覆,受任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爾來二十有一年矣。

先帝知臣謹慎,故臨崩寄臣以大事也。受命以來,夙夜憂嘆,恐託付不效,以傷先帝之明;故五月渡瀘,深入不毛。今南方已定,兵甲已足,當獎率三軍,北定中原,庶竭駑鈍,攘除奸兇,興復漢室,還於舊都。

此臣所以報先帝而忠陛下之職分也。至於斟酌損益,進盡忠言,則攸之、禕、允之任也。

願陛下託臣以討賊興復之效,不效,則治臣之罪,以告先帝之靈。若無興德之言,則責攸之、禕、允等之慢,以彰其咎;陛下亦宜自謀,以諮諏善道,察納雅言,深追先帝遺詔。臣不勝受恩感激。

今當遠離,臨表涕零,不知所言。

影響兒童智力發育變數

現在大多數家裡都只有乙個寶寶,現代生活的生存壓力也讓父母們對寶寶的智商非常在乎,生怕自己的寶寶今後學習困難,人生之路坎坷艱難。那麼父母們就要注意寶寶智力發育受哪些因素影響了。第乙個變數是母親精神健康狀況。如母親被兩次以上診斷為有情感障礙的,則為高危因素,她的孩子易發生智力障礙。因此,保護母親情感的穩...

兒童語言發育遲緩應對措施

給孩子乙個健康成長的環境,描繪上未來的藍圖,給孩子夢想飛翔的翅膀,這一切無疑都是父母內心的希望,可是語言發育遲緩的出現,讓孩子變得沉默寡言,讓孩子的自信心日益的消沉。語言發育遲緩是一種常見的言語節律障礙,表現為說話時聲音不自主的重複 延長或語流中斷 阻滯而不流利。語言發育遲緩是兒童比較常見的語言發育...

兒童語言發育遲緩不要急

人類語言的發育發展是遵循著共同規律的,從新生兒開始至6歲時能正確並流利地說話,是隨著神經系統的發育 功能的完善,由先理解後表達,先學簡單的發音,經過字詞而後說出完整正確的語句。這其中包括視覺 聽覺系統的參與,特別是母親對嬰兒有意識的教育和及時對嬰兒的發音 說話的回答予以糾正,對語言的發育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