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使用GDB除錯命令

2023-02-11 04:12:03 字數 986 閱讀 3811

1、檢視原始碼:

list [函式名][行數]

2、暫停程式

(1)設定斷點:

a、break + [源**行號][源**函式名][記憶體位址]

b、break ... if condition ...可以是上述任一引數,condition是條件。

例如在迴圈體中可以設定break ... if i = 100 來設定迴圈次數

(2)觀察斷點:

a、watch + [變數][表示式] 當變數或表示式值改變時即停住程式。

b、rwatch + [變數][表示式] 當變數或表示式被讀時,停住程式。

c、awatch + [變數][表示式] 當變數或表示式被讀或被寫時,停住程式。

(3)設定捕捉點:

catch + event 當event發生時,停住程式。

event可以是下面的內容:

a、throw 乙個c++丟擲的異常。(throw為關鍵字)

b、catch 乙個c++捕捉到的異常。(catch為關鍵字)

c、exec 呼叫系統呼叫exec時。(exec為關鍵字,目前此功能只在hp-ux下有用)

d、fork 呼叫系統呼叫fork時。(fork為關鍵字,目前此功能只在hp-ux下有用)

e、vfork 呼叫系統呼叫vfork時。(vfork為關鍵字,目前此功能只在hp-ux下有用)

f、load 或 load 載入共享庫(動態鏈結庫)時。(load為關鍵字,目前此功能只在hp-ux下有用)

g、unload 或 unload 解除安裝共享庫(動態鏈結庫)時。(unload為關鍵字,目前此功能只在hp-ux下有用)

(4)捕獲訊號:

handle + [argu] + signals

signals:

是linux/unix定義的訊號,sigint表示中斷字元訊號,也就是ctrl+c的訊號,sigbus表示硬體故障的訊號;sigchld表示子程序狀態改變訊號; sigkill表示終止程式執行的訊號,等等。

學會使用外加劑

摘要 普通砼是由水泥 砂 石加水拌合而成的複合材料,應用十分廣泛。但隨著建築業的發展,對砼的要求越來越高,要求砼的強度越來越高,抗滲 抗凍 不收縮等。這些要求,單靠這四種材料組成的砼是難以滿足的。砼必須摻入外加劑才能顯著改變其各種效能,適應各種工程的需要,砼外加劑 防凍劑作了較詳細的介紹,並且提及了...

優秀新員工演講稿年會使用

溫馨 成就精彩人生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 部的 承蒙各位領導和同事們厚愛,被評為今年的優秀新員工。公司給予我這份殊榮,我感到萬分榮幸和自豪。在此,感謝公司給予我施展才華的舞台!感謝各位領導對我的關懷 鼓勵和信任!感謝各位同事,一直以來,是你們的支援,我才能一步乙個腳印完成各項任務。...

百姓聽音調查問卷 家長會使用

家長姓名學生姓名 尊敬的各位家長 您好,感謝您從百忙中抽出時間來我校參加家長會,也感謝您參加我們此次的問卷調查活動。歡迎您對我校的管理 食品 安全 教育教學 子女的教育問題等各個方面提出您寶貴的意見。請根據你了解的情況,在下列問試題對應的 劃 錯誤的劃 1 您認為我校在校園的整體管理方面效果如何?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