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計算合同中需注意的關鍵條款

2023-02-11 04:12:01 字數 2208 閱讀 5596

一般來說,當不同公司之間希望建立起業務關係時,他們都希望簽署乙份書面協議,以便於以書面的形式事先規定好各方的義務與責任。雲計算服務當然亦是如此。雲計算服務的合同萬變不離其宗,有些重要的條款和規定都應得到各方足夠的重視。

以下列出了雲計算服務合同中的十條關鍵條款。

1. 對合同條款進行修訂。仔細檢查合同中關於雲計算**商修改合同條款的條款。

許多雲計算服務協議都允許雲計算服務**商在任意時間修改合同條款、費用、費率結構以及所提供的服務,且無需任何事先通知。

2. 服務介紹。確保對雲計算服務有乙個明確的描述,其中應包括所提供服務的型別、服務的總體目標、以及在合同有效期內服務將如何變化等內容。

許多合同都授權**商可自由新增或刪除功能。例如,雲計算的客戶可能需要確保穩定性,即繼續使用最適合業務操作應用程式功能或版本的能力。

服務水平協議(sla)是合同的重要組成部分。他們定義了,何時服務可用、何時允許中斷或何時可以預期中斷。sla還確定當發生服務中斷時如何對客戶進行賠償。

3. 對資料使用或資料重用的限制。客戶應限制雲計算**商訪問和使用客戶的資料,除非確實是出於提供服務所需。

該要求源於相關適用法律條文,例如健康保險攜帶責任法案(hipaa)、金融服務業現代化法案(glba)或其他國外資料保**律,此點是非常重要的。雲計算**商應當定位為一台主機或乙個平台,它不應出於自身利益考慮而使用客戶的資料,除非獲得特別的授權。

同時資料所在的地理位置也是應當予以考慮的問題。相關各方應對資料的地理位置達成一致,因為其位置很可能將決定這些資料所適用的法律。例如,如果雲計算服務提供商將個人資料轉至位於阿根廷、比利時或加拿大的伺服器,該資料將適用於所在國家的法律。

而這些國家的資料保**律包括了將個人資料轉移出該國的具體規定。

4. 保密和安全的要求。雲計算客戶還應當確保其資料的保密性和安全性。

在很多情況下,他們希望被及時告知任何可能影響資料的安全漏洞。所有解決**商保密性和安全故障問題、以及分配各方責任的相關規定都是必不可少的。

5. 智財權。在現實世界中,智財權問題涉及方方面面,其形式更是五花八門。

有些服務可能允許張貼或發布使用者的**、**剪輯、詩歌或其他內容。當以無成本提供服務時,很有可能相關合同授權託管**商免版稅使用該內容。

有些雲計算服務把乙個使用者使用許可證授權給雲計算**商。該許可證的應用範圍較小。例如,可能限制使用某項功能或應用程式,並禁止任何修改。

因此,使用者可能只被允許使用通用的、標準化的功能,並被禁止進行使服務更簡便、效率更高的二次開發。該服務可授權訪問資料庫,並嚴格限制使用者使用資料庫中的資料從事任何活動。

因此,對於雲計算使用者來說,了解彼此智財權授權許可證確切範圍是非常重要的。在平衡服務合同的利弊時,授予或收到許可證的範圍可能是乙個至關重要的因素。

6. 陳述和保證。陳述和保證條款包含了一方對另一方作出可作為依賴的宣告。

乙個合同須涉及具體的補救措施,如果一方所作出的陳述或承諾是不真實或是無法兌現的,那麼因信賴這些陳述或承諾而遭受損失的另一方應當能夠從對方得到相應的賠償。例如,雲計算服務合同中的陳述和保證可能會說明在何處或如何執行服務、個人執行這些服務的資格、用於執行服務所使用技術的可靠性或智財權的所有權等。

7. 賠償。賠償條款應確定某一方將如何賠償因己方的行為或疏忽而對對方造成的損失。

例如,雲計算服務**商可能因提供服務的技術侵犯或盜用了第三方的智財權而會同意對客戶進行賠償。如果它正面臨著乙個因客戶疏忽、行為不當或違反而提出的第三方索賠,客戶可能會同意賠償雲計算**商。

8. 責任與損失的限制。責任條款的限制大多都是經過談判產生的。這些都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它們確定了在出現違反合同或其他遺漏時某一方必須支付、或可能收到的損失範圍。

9. 合同條款和更新。要知道,當合同到期和將到期時,合同有可能會終止也有可能延長。

當各方簽訂合同時,某些條款往往會被忽略,但當發生糾紛時,它們會被反覆研讀。例如,合同可能會允許**商在任意時間沒有理由地終止合同。如果客戶無法在指定期限內通知**商,**商將自動續簽合同。

合同的意外終止或意外續簽都有可能對受影響的一方造成重大損失。

10. 合同終止的影響。僅僅知道合同何時到期是遠遠不夠的。

應當要做到對合同到期可能產生的影響心中有數。資料會受到什麼影響?資料是以何種形式和格式如何進行檢索的?

在過渡期間,是否應當要求服務**商採取措施在其系統上保留相關資料?

本來很容易與雲計算**商就這一點達成一致的,但是如果公司對雲計算合同規定中的這個問題沒有引起充分的重視,那麼有可能會付出高昂的代價。因此,當簽訂雲計算服務合同時,應當投入必要的精力與時間,以確保公司的利益與資料的安全。

工程結算中需注意的幾個關鍵問題

摘要 總結了目前工程結算工作中存在的三個方面的主要問題,深入分析了問題的根源。針對這些問題提出了相應的措施和方法,並進行了詳盡的闡述。關鍵詞 工程結算 技術措施 現場簽證 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建立,工程建設管理者的思想觀念發生了很大轉變。建設單位為合理使用建設資金而精打細算,以獲取更多的投資效...

合同中的免責條款

免責條款,是當事人雙方在合同中事先約定的,旨在限制或免除其未來的責任的條款。按照合同自由原則,當事人可以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自由約定合同條款,因此當事人既可以在合同中約定合同義務和違約責任,也可以在合同中約定免責條款。我國 合同法 第53條規定,合同中的下列免責條款無效 造成對方人身傷害的 因故意或...

盤點外企面試需注意的關鍵性錯誤

新職教育 當接到外企的面試通知時,很多人都高高興興去應試,但往往第一關都還沒有過,就輸了,我們常會自問,自己的能力並不差,為什麼就這麼被刷下來了?其實,你首先要明白外企招聘中最看重是什麼,一定要提前做好準備,才可以保證面試的順利進行。下面總結了外企面試中幾個關鍵的錯誤,大家可要看仔細了。錯誤一 對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