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城市無線區域網路建設實施推廣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2023-02-11 04:00:04 字數 3791 閱讀 1263

xx城市無線區域網路實施推廣專案建議書

中國的無線區域網在2023年得到了充分的發展,主要體現在以下幾方面:

無線區域網晶元的規模化生產,使得其產品的市場**為大多數消費者所接受,進一步擴大的使用者市場,從而形成了良性迴圈。

無線區域網路技術的進步,尤其是成熟的802.11g產品的推出使得新的無線區域網環境既滿足了使用者對高頻寬**的應用又相容現有的大量的802.11b使用者。

國際網際網路運營商大量的部署無線區域網熱點以及對該業務的推廣,使得無線區域網的概念在大使用者群中已經取得了一定的普及,為進一步擴大熱點的使用者市場打下了有力的基礎。

移動客戶端如便攜電腦、pad等產品的不斷的普及,使得通過無線區域網上網的業務需求不斷擴大。

2023年,以色列波迅(w**ion)公司成立,憑藉獨有的空間自適應波速賦形專利技術,推出了具有超強覆蓋和接入能力的,免許可證頻段寬頻無線接入的完美解決方案。如今,波迅(w**ion)的強大無線產品已進入中國,致力於為國內使用者提供這一優越的,實用而經濟的無線解決方案。

1.2.1 以色列波迅(w**ion)公司介紹

以色列波迅(w**ion)無線網路憑藉獨有的自適應波束賦形專利技術,在免許可寬頻無線接入市場提供全面高效解決方案。

波迅(w**ion)的端到端解決方案產品包括2.4g/5.8g,全向/扇區基站,可以提供包括接入,骨幹回傳,客戶端,網路管理,服務定製和計費管理一系列完成的解決方案。

憑藉超強的覆蓋和接入能力,波迅(w**ion)的完美解決方案可以幫助運營商,整合商和**在城市和農村應用中提供高品質服務,並能減少50%以上的投資。

波迅(w**ion)成立於2023年,總部在以色列,並在全球超過50個國家有分支機構,包括美國,巴西,阿根廷,俄羅斯和印度等。

1.2.2 bhu公司介紹

北京華信聯創科技****專注於中國無線網路市場,主要從事軍用(bhu system事業部)、民用(分銷業務群組)無線通訊產品的開發、生產、銷售和工程服務等業務。

bhu system事業部自主開發的bhu system非視距音**/ip鏈路/e1通道動中通無線網路系統,立足於軍工需求,以其強大的技術效能和優異的可靠性,在野外作戰、部隊演習、應急指揮、邊防保障、海事巡邏等任務中發揮了突出的作用,獲得了部隊首長和**領導的一致好評。

分銷業務群組作為以色列波迅(w**ion)室外無線覆蓋系統以及hyperlink無線配件產品中國區獨家授權總**、美國ubnt無線寬頻產品中國區獨家分銷商、motorola canopy/ptp系列無線寬頻接入系統全球鉑金合作夥伴,涵蓋無線各個領域,可以提供一攬子的統一解決方案,集分銷**、解決方案提供、技術服務於一體,是全球眾多知名品牌無線產品及技術在中國區的核心合作夥伴。

公司已通過iso9000國際質量認證體系,擁有經驗豐富的技術服務團隊,憑藉強大的技術背景以及先進的技術優勢,借助全國性的統一銷售服務平台(北京、瀋陽、上海、成都、廣州),我們將為廣大合作夥伴提供最好最全面的解決方案。

我們的目標是: 為每乙個客戶提供最好的產品以及最佳的服務!

某縣新城位於老城50公里外的岷江河畔新發鄉丁發村,這裡地處建設中的樂宜高速公路和規劃建設的樂宜鐵路之間,交通方便,水源豐富、地理條件優越;新縣城場地,土地平闊呈北西走向,長4.1km,寬1.6km,計畫安置人口為23250人,某縣新城定位為某市的二級中心城市,某市西部中心城市。

集行政辦公、商貿文化、居住功能為主的具有川南地域特色的移民新城。

新城規劃中資訊網路作為加快城市快速發展步伐,吸引外資,提高工作效率的強力助力,優勢明顯。如何加快電子資訊化的建設步伐,使資訊化網路盡快的服務於新城,服務於大眾是新城建設者需要盡快解決的任務。無線網路作為電信運營商的基礎網路之一,在城市規劃建設中起著事半功倍的效果。

無線網路以其快速的建設週期,穩定的使用效果,大流量頻寬,便捷的施工方式,低成本投入,資源的可重複利用,增值業務廣泛等在各個城市中使用。

2.2.1 客戶環境分析

經了解,新城規劃結構為:「一心、兩帶、兩片、三軸、發散廊道」的設計結構。

一心:以馬湖公園為主的生態綠心。

兩帶:以岷江為依託的濱水景觀帶;

以鳳凰山為骨架的山體景觀帶。

兩片:上台地片與**地片

三軸:行政大樓——會展中心——岷江這一城市主軸;

濱江路沿線的城市景觀軸;

體育中心——科研基地商業景觀軸。

發散廊道:**地各居住組團內部綠化步行道。

在縣城的規劃中,居住區、商業金融、醫療衛生用地等規劃在縣城南部,東南側布置了一處長途客運站。

在規劃結構的基礎上,規劃形成核心區(行政中心、商業中心、文化中心)、商務會展中心區、上台地居住區、**地居住區、坡地居住區、體育中心等多個功能片區。

針對城市規劃建設功能分割槽的差異,在進行城市無線網路覆蓋時也應有不同,對於無線終端使用者集中,資訊資料重要的區域要進行重點覆蓋,並能提供無線骨幹鏈路或光纖直接連線到基站的方式提供資料。某縣新城的重點覆蓋區域最好能放在行政中心、商務會展中心、南部金融區域和上**居住地等。

2.2.2 專案需求分析

對某縣新城各街道、學校、醫院、商鋪、寫字樓、小區、廣場、公園等建築實現無線網路覆蓋。通過wlan的接入,滿足各人群的資訊化需求、實現移動辦公,以及使用者的移動或者集中上網通訊需求,實現不同業務分流,並提供多種無線增值服務。無線網路系統不僅能夠滿足各使用者群現在的網路通訊需要,同時考慮到未來發展,系統要具備良好的相容性和可擴充套件性,滿足長期穩定,可持續使用的目的。

經過詳細分析,某縣新城無線網路系統應具備如下特點:

便捷性:只要選取塔架、中高層建築物樓頂等制高點位置就可以架設,裝置採用組合全向天線的模式,不需要調整任何角度,訊號以無線電波的方式傳輸。

穩定性:具備電信級的穩定,保證良好的網路通訊質量,保證無線網路系統的長期穩定執行。

安全性:支援wep、wpa、wpa2、802.1x、radius等豐富的加密方式,並支援第三方加密裝置,保證網路通訊的安全,保證使用者安全性。

高品質:採用高品質無線產品,保證室內的傳輸質量,具有很強的抗干擾能力,保證使用者的網路頻寬,滿足使用者的各種網路應用。

維護性:在網路上任何節點可進行遠管理維護,配置和軟體公升級。

經濟性:無線網路系統可通過盡量少的wi-fi蜂窩基站,而取得最讓使用者滿意的網路接入效果,有較高的經濟型。

隨著網路技術和軟體技術的飛速發展,特別是internet/intranet的出現及其相關技術的迅速發展,資訊革命帶來了全球範圍市場競爭的日益加劇,對傳統的辦公、通訊方式產生了巨大衝擊。為提高無線網路系統的先進性、一體化、自動化水平,提供便捷靈活、安全穩定、功能先進的無線網路接入系統,這就要求以科學、先進的手段建立某縣新城的無線網路覆蓋系統。

本建議方案的最終目的是,為使用者提供乙個安全的、高效的、先進的、適用的、經濟的、資訊交換網路,保證使用者在資訊管理系統的基礎上健康、高速、有效、穩步地向前發展。

根據使用者的具體情況,在網路設計中應遵循下列原則:

2.3.1 先進性原則

採用先進的設計思想,選用先進的網路裝置,使網路在今後一定時期內保持技術上的先進性。

2.3.2 開放性原則

網路設計及網路裝置選型遵從國際標準及工業標準,使網路具有高度的開放性和所提供裝置在技術上的相容性。

2.3.3 可伸展性原則

網路設計在充分考慮當前情況的同時,必須考慮到今後較長時期內業務發展的需要,留有充分的公升級和擴充的可能性。充分利用現有通訊微波資源,為以後擴充到更高速率提供充分的餘地。另一方面,還必須為網路規模的擴充套件留有充分的餘地。

2.3.4 安全性原則

網路系統的設計必須貫徹安全性原則,以防止來自網路內部和外部的各種破壞。貫徹安全性原則體現在以下方面:

1. 裝置採用的是擴頻技術;

2. 提供了射頻通道的加密;

3. 使用者可以通過設定自己的網橋或另加獨立加密裝置實現更高的安全性;

4. 網路內部對資源訪問的授權、認證、控制以及審計等安全措施:防止網路內部的使用者對網路資源的非法訪問和破壞。

XX棧橋橋梁建設工程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1.1.1專案名稱 1東岸棧橋建設工程 1.1.2專案承辦單位及其基本情況 1 專案承辦單位 3經濟建設投資集團 2 專案單位基本情況 3經濟建設投資集團 原為3經濟建設投資公司,是為適應我國投融資體制改革於1992年成立旳自收自支事業單位,主要作為專案法人 出資人和產權代表,對市本級重點專案進行投...

XX縣垃圾分離堆肥廠專案建設可行性研究報告

第一章專案概況 第二章社會經濟發展狀況調查 第三章自然環境現狀 第四章垃圾產生成分分析 第五章堆肥產品在農業中的應用 第六章垃圾處理規模和工藝分析 第七章垃圾分離堆肥廠建設 第八章環境保護與勞動安全 第九章人員編制及經營管理 第十章工程投資 第十一章經濟分析 第十二章結論與建議 第一章專案概況 1....

XX工廠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性研究報 告 x 二0一四年五月 目錄第一章專案總論 1 1.1 專案概況 1 1.1.1 專案名稱 1 1.1.2 專案性質 1 1.1.3 專案單位 1 1.1.4 生產規模 1 1.1.5 專案選址 1 1.1.6 專案建設規模和內容 1 1.1.7 組織機構與勞動定員 2 1.1.8 專案建...